渦陽縣交通系統2023年建立文明行業工作要點

2023-02-13 14:33:02 字數 1348 閱讀 1780

2023年建立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以***理論、「****」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奮鬥目標,以「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為宗旨,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誠信建設、依法行政為重點,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圍繞中心,突出重點,狠抓落實,深入持久地開展文明建立活動,為推進交通行業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作出新貢獻。重點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抓好讀書育人活動。積極開展「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活動,推動全員學習,終身學習氛圍的形成。各單位、各部門要從道德修養、綜合素質、人才培養和文明建立等方面明確建立學習型組織的目標,營造學習氛圍,建立學習體系,確定學習內容,構築學習平台,開展「全員讀書」,實施人才工程,辦好學習園地,確保創學活動健康有序發展,不斷提高交通職工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各項專業技能。

二、抓好交通誠信建設。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深化交信道德實踐。加強教育,強化誠信意識;建立規範,完善的誠信機制;抓住重點,整治突出問題;推廣典型,營造誠信氛圍,創新載體,多出實招,增強文明建立的影響和實效。

三、抓好機關效能建設。行業文明從機關做起,機關文明從作風建設抓起,各單位要堅持不懈地進行機關效能建設,認真查詢、深刻剖析、著力解決影響發展、阻礙改革程序、有損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職能、優化服務和改進行風。

四、推進文明行業創新。創新是促進文明行業建立向縱深發展的重要保證。一是制度創新。

局機關將不斷總結經驗,繼續堅持「五個強化、五個延伸」的建立格局,切實加強建立指導。二是機制創新。把文明行業建立與行業管理有機結合起來,將依法行政與文明服務統一起來,努力形成有利於建立工作持續健康發展的激勵約束機制。

三是內容創新。把業務和服務工作中的「難點」作為深化文明行業建立的切入點,不斷融入新的內容。

五、抓好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和完善高爐、義門、石弓、郭寨等鄉鎮客運站建設,嚴格農工班線車輛的審批和管理,提供方便、快捷、優質的客運場站服務;加強農村公路建設、養護和管理,提供安全、暢通、舒適的農村交通環境;啟動城關公路稽查站建設,改變目前建立落後的現狀;抓好省道、重要縣道與沿線鄉鎮(集鎮)建立的結合工作,使道路建立與鄉鎮(集鎮)建立互為補充,互相促進。

六、抓好運輸行業管理。所有運輸企業都要建立優質服務的管理制度和體系,杜絕欺客、宰客、甩客、強行拉客等不文明不道德行為,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

七、加強系統文明辦自身建設。建立和完善交通系統文明辦各項規章制度,通報建立情況,分析建立形勢,研究建立工作,加大對局屬各單位的建立指導力度。

八、抓好表彰獎勵工作。對建立成績突出、成效顯著、社會滿意的先進單位、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各單位要注意發現建立工作中的先進典型,及時予以表彰和獎勵。

通過培育典型、表彰先進,進一步激發交通行業幹部職工積極投身建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推進交通文明建立向縱深發展。

渦陽縣交通局治理商業賄賂工作匯報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治理商業賄賂是一項十分複雜和艱鉅的工作,目前,我縣交通系統治理領域商業賄賂專項工作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紀檢 監察部門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不足之處,敬請批評指正!一 領導重視,健全機構,精心部署。成立由局黨組書記 局長任組長,各領導班...

2023年交通系統個人述職報告

三年來,在區委 區 的正確領導下,在市交通局的指導和有關領導的帶領下,我作為交通局宣傳 普法 綜治 公路養護等工作的分管領導,能夠發揮了自己的最大能力,出色地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及領導臨時交辦的各項任務,並協助其他同志搞好工作,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一 思想政治素質方面 一 政治理論...

2023年交通系統道德講堂發言稿

在交通系統道德講堂上的發言 x x 同志們 根據縣文明辦的要求,為深入實施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進一步提高全體幹部職工道德修養和城市文明建設,黨組決定,在全系統開展 道德講堂 活動。道德講堂作為新形勢下推進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平台,是把思想道德建設的內容專案化 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