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育雛雞好時機安全育雛九注意

2023-02-13 14:27:07 字數 881 閱讀 6121

作者:**:《吉林科技報》2023年第14期

春天到來,又到育雛雞的時機。如何應對春季氣候多變,保證雛雞的健康生長,請注意以下方面。

做好消毒雛雞入舍前先將雞舍徹底清掃沖洗乾淨,然後用****進行燻蒸消毒,關閉門窗12~24小時後,開啟門窗通風換氣。所有用具用0.2%的高錳酸鉀溶液或者漂白粉浸泡清洗消毒。

注意飲水雛雞開食前,首先要給予飲水。最初幾天在飲水內加入5%葡萄糖、1.5%電解多維來幫助消除疲勞,盡快恢復體力,清洗胃腸、促進小雞胎糞排出,還可以加入復合益生菌,以防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等腸道疾病。

補充營養雛雞出殼後24~36小時,方可開食。開食的飼料要求新鮮,顆粒大小適中,易於雛雞啄食,且營養豐富、易消化,常用的有專門的小雞開口料。每日喂5~7次,要少喂勤添。

溫度適宜進雛前育雛舍要先預溫,達到育雛的溫度要求。初春育雛第一周齡內的雛雞需要雞舍溫度為35℃~36℃,以後每週遞減2℃~3℃,直至舍溫為21℃~22℃為止,且該溫度要保持到育雛結束。

調節濕度 10日齡前,因育雛溫度較高,空氣的相對濕度往往太低,必須注意補充室內水分,可以在育雛室放置水盆加濕,使育雛室內的相對濕度達到60%~65%。

適時通風要加強育雛室的通風,以保持育雛舍內空氣新鮮。

控制好光照 1~3日齡24小時光照,4~14日齡的光照時間為16~19小時,15日齡以後採用自然光照。光照強度,按每15平方公尺的雞舍,第一周時用乙隻100瓦燈泡懸掛在1.5公尺高的位置,第二週開始換用60瓦燈泡,3週後使用25瓦節能燈即可。

合理密度平日養雛雞的合理密度為0~4週齡20~25只/平方公尺;5~7週齡10~20只/平方公尺。網上育雛的合理密度為:0~4週齡24~28只/平方公尺;5~7週齡15~20只/平方公尺。

加強防疫各種疫苗的接種方法都有其嚴格規定,應按照說明去做。發現病雞要及時隔離**,死雞要遠離雞舍焚燒或深埋。(馮琳琳)

如何選擇跳槽好時機

如何選擇適當的時間跳槽 轉行?跳槽 轉行的時間選擇很有學問,要仔細研究自己所在行業 職位的跳槽 轉行時間,選擇出適合 適當的時間,這樣才能抓住機遇,為提公升自己創造良好的契機,達到跳槽 轉行的預期效果。大勢時間的選擇 1 選擇 啟動的初期 如果在 啟動初期起跳,機會大於風險,而且還能有充分的時間了解...

如何把握挽回的最好時機

你該怎麼讓彼此的感覺更上一層樓,這是很多人在問的乙個問題,也許突破對你來說是目前很重要的乙個議題,當然前提之下你們要能夠有聯絡,可以見面是最好的。你的最佳時機點,應該是見面的時候,例如你跟他分手到現在,可以見了好幾次面,在這幾次的見面裡,你有沒有好好把握?你有沒有讓他感受到快樂?你有沒有改變一些什麼...

情感專家教你該如何把握挽回的最好時機

走上挽回之路的人,或多或少存在抗拒去改變自己的現象,一方面覺得自己 心有餘而力不足 自信心不夠 另一方面受傳統思想的影響,認為改變就是拋棄了真實的自我。常用懷疑的態度認為 這樣做不好 這樣做不可行 就是難以用行動去踏出大膽嘗試改變自己的第一步。其實,改變真的只在一念之間。試想一下,只要轉個念頭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