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司「春節」期間安全生產管理強化措施

2023-02-13 14:24:03 字數 1137 閱讀 6114

為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管理,確保全體員工家屬過乙個平安、祥和、歡樂的節日,公司特制定《春節期間安全管理強化措施》,要求各單位領導高度重視,精心安排,加強管理,遵照執行。

1、做好節日幹部值班工作,節日期間,基層單位值班幹部要堅守崗位,值班幹部要對當天的施工執行及工序重點情況掌握清楚。嚴禁脫崗睡崗和酒後上崗。

2、春節放假期間,連續生產單位做好崗位交接工作,不准由於人少缺崗施工,各單位要根據節日生產實際情況留足人員,提前制定節日期間的執行計畫保證施工安全執行。

3、加強節日期間易燃易爆場所及重點部位的防火工作,做好宿舍、庫房、辦公場所的防火工作做到人走關燈斷電,後勤管理人員落實好用電用氣情況在不使用的情況下必須關掉總閘閥,深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杜絕帶火種進入作業區域。

4、強化員工冬季安全生產教育,特別是要加強新轉崗工人、新入廠工人、關鍵崗位人員、特殊工種人員的教育培訓工作。

5、加強野外作業隊冬防保溫措施的落實,能適應各種惡劣氣候下的正常生產,防止出現凍傷人和裝置的現象。

6、加強裝置設施防凍工作。修井機操作手要做到能根據氣候情況及時調整停車跑溫,熄火放水或改換防凍液要求。

7、鍋爐房要執行鍋爐檢修驗審制度,實行班交接、日檢查、起爐點火巡查制度,司爐工必須持證上崗。

8、在油田區域行駛的車輛及特種裝置,必須帶油田施工證,安裝防火帽,配備滅火器材。消防器材應按有關標準配齊並保持完好。

9、在工業施工現場需動火的,必須嚴格執行工業動火報告審批程式,嚴禁私自動火,違章動火,越權審批。

10、作業隊伍冬季施工,起下油管要密切注意油管變化情況,設定好防碰儀,有遇阻或負荷過大等異常情況時,應及時與現場幹部或技術人員聯絡,嚴防凍堵卡死,杜絕蠻幹違章指揮、違章操作。

11、節日期間加強防井噴工作,施工隊伍必須做到洗壓井和灌液確保無溢流作業,每一班必須開關一次防噴器和井口及管線上的閘門以防凍死確保閘板開關靈活。

12、根據冬季安全特點施工人員注意防滑傷害,必須遠離壓井和高壓執行的井口、管線以及執行裝置,防止**傷害。

13、基層單位應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適合本單位性質、特點的冬季安全八防和節日安全措施,並傳達到每名職工。

14、加強節日期間安全生產檢查工作,要通過加大檢查頻次、範圍和處罰力度,確保實現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平穩執行。

北京華油惠通油氣技術開發****

健康安全環保委員會

2023年01月02日

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報告

2.3春節期間施工現場用電安全措施 春節期間施工現現場的用電 施工用電 生活用電除值班室照明電以外其餘用電均斷電。確保春節期的用電安全。春節期間定期檢查電路是否有雨水打濕而導電的情況 配電箱是否進水 現場機械裝置電機用木模板進行覆蓋。2.4春節假期施工現場場容場冒 施工現場現以將道路硬化,木方 模板...

春節後的安全生產管理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盛大的節日,也是所有節日裡假期最長的,春節長假結束後,企業陸續開始恢復生產,由於長假容易形 員鬆懈麻痺的思想,使人放鬆安全生產的警惕性,復工期間歷來是安全生產事故的易發期和多發期。企業應高度重視春節後的安全管理,筆者拋磚引玉地談談節後的安全防範做法。一...

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強化練習

6 安全管理理論中的 動態相關性原則 告訴我們 a 只有掌握事故發生的規律性,才能保證安全生產系統處於安全狀態。b 如果管理系統的各要素都處於靜止狀態,就不會發生事故。c 推動管理活動的基本力量是人,因此,管理必須激發人的工作能力。d 激發人的內在潛力,使其充分發揮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7 某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