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工作總結工作總結與學生工作總結新聞稿彙編

2023-02-13 14:21:06 字數 4627 閱讀 9045

學生工作總結工作總結

根據校黨委關於學生工作的部署,在學工部的領導下,結合我院實際情況,2023年我院學生工作特色是:以學生黨建為龍頭,加強學風建設,通過科技活動,增強同學創新精神,培養拔尖人才,全面提高同學綜合素質。目前,我院共有本科生(電子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2267人,碩士研究生491人,博士研究生78人,共計2836人。

現有本科生黨支部10個,研究生黨支部9個,專職輔導員5人,研究生指導主任1人。

一、總結一年工作,我院圓滿完成學校布置的工作職責。並在以下幾個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績:

(一)、加強學生黨建工作,發揮黨支部的核心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確保學生穩定,促進各方面的工作的開展,1、本學年我院共發展黨員163名,本科生學生黨員人數達到312名(不包括98級畢業學生108人),佔本科生總數

2、由於我院近幾年連續擴招,學生人數急劇增加,因此,學院從每學年舉辦一期學生業餘黨校現改為每學期舉辦一次,以滿足培養入黨積極分子的需求。本年度成功舉辦了院第五期、第六期學生業餘黨校,共有376名同學參加了黨校學習並順利畢業,通過對黨的基礎理論的系統學習,加強了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基礎,為下一步組織建設奠定了基礎。

3、我院繼續堅持黨員掛牌制度,建立「每學期學生黨員進行個人總結、群眾評議」制度,加強監督機制,充分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所有發展物件都首先在學院進行公示,以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對已經列為發展物件的同學,充分發揮廣大同學,加強了對他們日常監督,對評定不合格的同學做到了及時發現,及時處理,從而保證了學生黨員的質量。

4、嚴格組織生活制度,組織學生黨員進行校內外參觀訪問等多種形式組織活動,並同開發區管委會、周鄧紀念館、平津戰役紀念館等單位建立了教育基地,提高了組織生活的質量和黨員的思想素質,加強了基層黨支部建設。

5、積極參加校黨委組織部舉辦的學生黨支部書記培訓班,提高他們的政治理論水平和工作水平;同時對他們的工作進行考核,加強他們學習、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和創新性。

6、本著黨建促團建,促進學生思想政治各項工作的開展的原則,加強對積極分子、預備黨員隊伍的培養,使他們成為思想教育、學風建設、志願者活動、科技文化活動中的骨幹力量,從中鍛鍊、培養、考察他們,提高他們的素質。在學工部組織的網上政治理論考試中,通過率100%。7、院鄧研會(****理論研究會)積極開展活動,定期開展入黨積極分子的理論學習活動。

例如,組織學生參觀紀念館、展覽,深化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組織學生參加學校組織的合唱比賽。多次邀請學院鄧研會顧問杜老師為學生作報告。

結合黨的十六大勝利閉幕,鄧研會與學生黨支部合作,共同組織了關於十六大學習,主題為「實現小康社會與大學生的使命」的演講、徵文、知識問答等系列活動,共徵集作品300多份,在同學中掀起了學習十六大的高潮。

8、及時幫助同學解決生活、身體、學習方面的困難,保證資訊暢通,將不穩定因素消滅在萌芽之中。

(二)、堅持教育與管理相結合,強化學風建設。學風建設是學生工作的乙個重要方面,要從教與學兩方面入手,我們從學生管理的角度嚴格要求,對出現的問題決不輕易放過。

1、針對我院的低年級宿舍計算機過多,影響正常學習的情況,我們修訂了《學生宿舍計算機管理辦法》,並制定了《資訊學院學生計算機管理協議》,首次以協議的形式限制了學生可以利用計算機進行娛樂的時間、制定了違反規定的懲罰措施,比較有效的制止了學院因計算機而引起的學風下滑現象。該措施在實施過程中也得到了廣大學生家長的配合和支援,加強了學生家長和學院的聯絡。

2、學院規定一年級學生禁止買電腦,經過整頓,目前一年級學生各宿舍均未發現有電腦。其他年級各班的班主任與班導師還不定期抽查各宿舍電腦使用情況,對於在正常學習和休息時間用電腦玩遊戲的學生宿舍採取了一定的懲罰措施,督促學生努力學習。這兩項措施有效地推動了學院的學風建設,遏制了消極懶散風氣的蔓延,使整個學院的學習風氣呈現良好勢頭。

3、我們還利用學習評優的機會,嚴肅學風學紀,考風考紀,得到了任課教師和學生家長的支援與配合。學院除每學期期末通過信函向學生家長通報學生的學習表現情況外,每學期初還召開學習後進生家長會,讓學生家長真實了解學生在校的學習生活情況,制定改進方案,配合學校做好學生的教育督促工作,該措施受到了學生家長的好評。

4、由於我院學生課程繁重,學生基數大,因而出現學習問題的同學較多(據統計僅01級超過10個學分未過的學生達13人),學院裡積極利用新聘任的班主任,對每個班進行深入調查了解,確定每個班的重點監控、幫助物件,建立這些同學的資料庫,並積極和任課老師取得聯絡,盡可能掌握這類同學的出勤情況、作業情況第一手資料,以便盡早的發現存在的問題,並及時解決。

(三)、學生科技活動蓬勃發展,極大地提高了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動手能力

1、周文全、孫春光、楊錫勱同學在挑戰盃全國創業計畫設計競賽中獲天津市優勝獎。

2、姚遠、王麗婷同學在2017「高教社杯」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中獲得全國一等獎,並將作為我校唯一代表參加明年世界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趙奇、馮軍、錢進同學獲數學建模全國二等獎。

3、我院成功組織、參加了第27屆acmicpc國際計算機程式設計大賽,擴大了我校在國際賽事的知名度。共有500名同學報名參賽,經過考試篩選,最終由我院12人參加了北京賽區比賽,8人參加了西安賽區比賽。在首次參賽,比賽經驗不足的情況下,最終在參賽的103支國內外隊伍中排名第22名。

此項賽事為高等學校的大學生們提供了乙個展示自己在計算機程式設計解題方面的才能的機會,是各國學生相互交流學習經驗,為資訊學科的發展不斷注入新的活力,增進了友誼,促進了合作。此項賽事更為計算機教學改革,創造性人才培養提供了理論與實踐的環境。

4、去年,摩托羅拉(中國)****在我院設立活動**鼓勵學生科技活動,現在各項活動正在進行中。

5、微軟技術俱樂部5位同學於2023年7月參加了由微軟亞洲研究院主辦,亞太地區30餘所知名高校參加的2017微軟技術俱樂部暑期夏令營,並獲得了由微軟亞洲研究院頒發的「2023年度俱樂部建設獎」。

6、「微軟軟體開發」系列講座由天津大學微軟技術俱樂 「學生工作總結」版權歸作者所有;**請註明出處!部承辦。此次系列講座主要面向碩士研究生和高年級本科生,內容涵蓋數字多**、多通道使用者介面、無線及網路程式設計和軟體開發流程等方面。

同學們在課程中不但能親身體驗最新的前沿技術,而且能夠真正感受軟體設計的藝術真諦。每場講座現場都座無虛席,從10月12日到11月30日,共舉辦了8場高水平的技術講座,總共有超過2017人次的同學參加了講座。

7、教育部與微軟公司合作推出「長城計畫」,旨在推動國內高校計算機教育事業、提高中國計算機基礎科研水平。「長城計畫」華夏行是為了更好的實踐「長城計畫」中學術交流的承諾所舉辦的一系列的活動的總稱。我院承辦「長城計畫天津行」活動,將於2023年12月份在天津舉辦,活動將包括「長城計畫」合作協議簽字儀式,聯合教學實驗室成立儀式或多場技術講座。

屆時微軟亞洲研究院多名資深科學家將蒞臨天大做學術報告,把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術送到同學中來。

8、為了活躍同學們的英語學習興趣,院學生科協邀請了美國大使館前任面試官做了美國文化的講座,並舉辦了英語短劇大賽,共有500多名同學參加了本次活動,尤其是新生對此次活動反響很大。

學生工作總結新聞稿

目錄第一篇:xx年學生工作會議新聞稿

第二篇:工作總結和新聞稿要求

第三篇:半年工作總結新聞稿

第四篇:校領導檢查學生創新工作新聞稿

第五篇:年終總結大會新聞稿

正文第一篇:xx年學生工作會議新聞稿

學校召開xx年學生工作會議

3月2日下午,我校xx年學生工作會議在新校區隆重召開,校黨委書記陳治亞出席會議並發表了重要講話,校黨委副書記龍建成作了工作報告,學校相關職能部門領導,各學院分黨委書記、副書記、教學副院長以及全體輔導員、學習導師參加了會議。

校黨委書記陳治亞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全體學生工作幹部為推動學校發展做出的巨大貢獻,並對我校的各項學生工作,特別是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輔導員能力提公升、大學生課外科技活動、大學生就業等方面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陳治亞指出,全體學生工作幹部首先要堅持教育以人為本的原則,尊重、理解學生的思想,要以自身的人格魅力贏得學生的尊重與信任,一切服務於學生,讓學生學會自由發展;要進一步加強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法律法規教育,讓學生懂得尊重大多數人的意志,增強學生的感恩意識,讓學生學會做人做事;要讓學生真正認識自然與社會,強化學生的責任意識和公德意識,教育學生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陳治亞強調,學生工作幹部要不斷在工作實踐中加強學習,(更多內容請訪問好***)提高自身修養,他要求全體輔導員要做到三點:一是靜下心來好好讀書,要始終堅持理論知識學習,用知識充實自己;二是撲下心來好好做事,要杜絕浮躁心理,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做好本職工作;三是挺起胸來快樂做人,要提公升個人素質,讓自己在工作中找到快樂,愉悅工作。

陳治亞希望全體學生工作幹部不斷努力,進一步提公升學生教育、管理和服務工作的水平,為學校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校黨委副書記龍建成做了題為《堅持改進創新,狠抓工作落實,推動學生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的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xx年我校的學生工作,認真研究和分析了當前我校學生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並就xx年學生工作做了具體安排和部署。

在回顧xx年我校學生工作時,龍建成指出,xx年我校學生工作在學校黨委和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緊密結合我校學生的思想實際,不斷總結經驗、破解難題,堅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融入工作的全過程,進一步提高了學生工作的科學化水平,穩步推進了我校學生工作的持續健康發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在分析當前我校學生工作所面臨的新形勢和任務時,龍建成從國內外形勢的新變化、教育發展改革的新機遇、工作物件和工作人員群體的變化和新**技術的快速發展等四個方面出發,針對新形勢和新挑戰,做了深入的剖析。龍建成指出,一是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緊密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著力推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把握教育發展規律,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緊緊抓住德育教育這一核心,素質教育這一主線和創新人才培養模式這一重點;三是推動學生科學發展,要在工作中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

團委工作總結工作總結

進一步完善了 工程學院 推優 條例 半年中組織了1次全學院的黨章考試,共為黨支部推薦優秀入黨分子達431人 全學院團員人數3682人,共收繳團費22092元 還創新地將08 09 10 11級學生的形勢政策教育課與團員的思想教育相結合,組織團員集中學習,圓滿完成本學期團務工作。4 增強團員意識,深入...

工會工作總結工作總結

2005年公司工會按照市總工會2005年工作安排,結合省工會的總體要求,在市總工會和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方針,以市總工會省工會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選準角度,發揮特色,在激發員工熱情 調解勞動關係 開展全員競聘 全員勞動競賽 提高員工素質 職工之家建設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索和嘗試。...

後勤工作總結工作總結

4 正常餐點 確保食品安全衛生。每月召開一次後勤人員食品衛生安全會議,組織後勤人員學習有關法律法規和上級有關檔案精神,並形成會議記錄。簽訂了安全衛生責任狀,並要求全體後勤服務人員持證上崗。衛生包乾落實到人。合理安排食譜 營養搭配得當,堅持每週菜譜審核制。積極參加上級安全衛生培訓,及時傳達到後勤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