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河南魯山縣同心社的調查與研究新聞稿

2023-02-13 14:12:04 字數 528 閱讀 3113

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科技的發展,很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都在快節奏的生活中被漸漸忽視、遺忘。可這樣一群人——「同心社」卻始終堅持著心中的信仰,傳承著武當山廟會文化——國家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於是,我們的「風之行」社會實踐團隊於七月一日抵達河南魯山縣進行實地考察,並對他們進行採訪,號召大家一起保護我們寶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首先,我們找到了張剛會長,與他進行了乙個多小時的交談。他給我們介紹到,「同心社」起源於**期間,代代相傳,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組織嚴明,除了香頭,會計,還有有地域劃分的大社長四十多個,小社長兩百多個。每次朝拜都由大小社長口口相傳,群眾自發參加。

參加人員小有五六歲的兒童,大有五六十的老人。其中數每年的武當山朝拜最為壯觀,人數高達五六千人,風雨無阻。人們帶著自己的心願,虔誠朝拜,希望祖師爺能保佑他們。

隨後,我們在鄉間隨意走訪,了解大家的信仰,傾聽他們的夙願。

通過這次的考察,我們收穫頗豐,感觸很深。他們每一位都十分堅定的堅持著自己的信仰,用自己的實踐行動,保護傳承著非物質文化遺產。希望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都能如此虔誠、堅定,一起加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傳承中來。

魯山縣林下經濟的發展現狀與建議

摘要對魯山縣林下種植香菇和中藥材 養土雞 發展生態觀光旅遊業等各類發展模式的現狀進行闡述,對各類模式的優勢與不足進行分析,並提出合理化建議,以促進林下經濟快速 高效 可持續發展。關鍵詞林下經濟 發展模式 現狀 建議 河南魯山 中圖分類號 s788 f316.27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7 ...

對新型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研究與思考

作者 張英韜林波陳麗紅修麗 吉林農業 下半月 2014年第07期 摘要 以科技為支撐,扶持農民專業合作社基地建設快速發展,實現現代農業規模化種植。關鍵詞 農民專業合作社 科技 支撐 服務 中圖分類號 f321.42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4 0432 2014 14 11 2 農業生產發展...

對課外補習班的研究與調查 開題報告

中國的教育也許該提出改進,是課堂枯燥嗎?還是學生不認真嗎?無論是哪個原因,也許中國真的該改改了。對於補習班我們將進行深入的研究。課題研究目的與意義 你有上課外補習班嗎?我想不管成績是好是壞,參加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多餘的學習班,成績說不定會有改善,也說不定是在浪費時間,我們學生到底該不該參加這個補習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