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挾楊嘉實報告新聞稿

2023-02-13 14:12:02 字數 515 閱讀 8171

為營造濃厚的學術氛圍,由我校研究生院、黨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辦,化工與能源學院承辦的研究生「名師名家講壇」,邀請廣中山大學化學與化學工程學院陳水挾教授,河南省特聘講座教授、美國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楊嘉實(jiashi yang)教授來到我校於2023年5月31日(星期五)在我院四樓報告廳為大家做了一場意義深刻的學術報告,我院全體研究生和各學科帶頭人一起認真聽取了報告。

首先由陳教授從自己的研究領域出發,圍繞「溫室氣體富集材料研究進展」這個主題,並結合自己的觀點,深入淺出的介紹了近年來興起的溫室氣體富集材料的發展,並對國內和國外的研究現狀進行比較,使大家獲益匪淺。然後,楊教授上台跟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研究壓電換能器及感測器中遇到的的幾個問題,生動幽默的語言使大家對這個專業性很強的領域也有了自己的見解。報告會的最後大家積極提出的自己的問題。

本次報告會極大的擴充套件了大家的知識面,了解到國際及國內高校的研究現狀,增強了專業學習的信心,為同學們以後的發展拓寬了道路,指明了方向。

化工與能源學院研究生會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