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幾里得杯演講比賽新聞稿件

2023-02-13 14:09:03 字數 671 閱讀 4571

數學學會「歐幾里德杯」演講比賽順利開展

2023年11月18日,西華師範大學數學學會以「極限藝術,幾何人生」為主題的「歐幾里德杯」演講比賽在新區二期教學樓a-113成功舉行。

參加本次比賽的選手,除了來自數學與資訊學院的7位優秀選手,還有來自物理與電子資訊學院的數學愛好者。數學與資訊學院黨總支副書記程績老師,學院的專職輔導員周銳老師以及學院其他優秀老師擔任了本次比賽的評委。

比賽流程分為三大環節,各位選手根據抽籤順序閃亮登場,隨後進行以「極限藝術,幾何人生」為主題的主題演講,接下來是選手借用ppt進行數學名家介紹,最後是選手現場抽取演講題目進行1-2分鐘的即興演講。

比賽過程激烈而緊張的進行,選手們引經據典,借用名人,妙語連珠,充分展現了自己的風采。其中在數學名家介紹環節,來自於數學與資訊學院2011級11班的2號選手周揚同學,介紹的是數學家高斯的一些趣事,他還帶來了放大鏡、瓶子,硬幣和棉線等道具,給評委和觀眾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來自數學與資訊學院2011級2班的鐘文敏獲得了比賽的一等獎,周揚、盧媛媛和來自物理與電子資訊學院的何韻林獲得了比賽的二等獎,其餘的選手獲得比賽的三等獎。由程績老師,和李經緯老師分別為他們頒獎。

本次演講比賽的成功舉辦,充分展現了西華師大學子對數學的熱愛。也讓我們看到了數學文化的豐富內涵和無窮魅力,豐富了同學們的數學文化知識,以及對數學名人的了解,增強了同學們學習數學的興趣和熱情。

青春杯演講比賽稿件

奪目 青春杯 第十屆演講比賽 2014年11月9日我院舉行 青春杯 第十屆演講比賽,通過預賽的選拔,決賽於2014年11月11日在b201舉行。同學們積極參與,以出色的演講水平和舞台表現力,給觀眾帶來了一場聽覺和視覺的雙重盛宴,此次活動豐富了我院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以 青春與夢想 為主題,傳遞了正...

演講比賽新聞稿

傳承中華文化 共築精神家園 2016年5月4日下午,太和縣三塔鎮中心校在四樓多 會議室舉行了以 傳承中華文化 共築精神家園 為主題的講故事 演講比賽。本次活動作為 傳承中華文化,共築精神家園 讀書教育系列活動之一,是學校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舉措。...

演講比賽新聞稿

揮灑青春,成就人生 記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演講協會演講比賽 2011年12月8日下午4時,在k房舉行演講比賽的複賽,參加比賽的選手共有16名,每名選手在比賽之前都精神飽滿和充滿了自信。這次演講比賽出席的評委分別有 演講協會會長王樹強 演講協會副會長徐光輝 上一屆演講比賽優秀選手黃媚 演講協會培訓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