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工作措施

2023-02-13 13:54:04 字數 537 閱讀 8770

一是強化組織隊伍建設。

建立了由鄉黨委書記任組長,鄉長任常務副組長,分管領導任副組長, 計生,宣傳,勞動,財政,團委,婦聯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流動人口管理工作領導小組,配齊配強了工作人員,妥善解決了工作人員的辦公及適應工作需要的設施裝置問題;全鄉10個村各配備了1名專職流動人口專幹,建立了村綜治、流動人口工作站,為實現流動人口計畫生育服務管理工作「一盤棋」提供了堅實保障。

二是強化責任措施落實。

製發了《關於建立流動人口計畫生育服務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了具體的工作任務、制訂了工作措施、明確了工作職責,確保全鄉流動人口計畫生育服務管理工作落到實處。

三是強化管理制度創新。

鄉村兩級分別建立了組織機構,建立和完善了流動人口計畫生育服務管理工作目標管理措施和考核辦法,將流動人口計畫生育服務管理工作納入各級綜治維穩工作目標考核的重要內容,與幹部績效工資與幹部年度考評雙掛勾,鄉紀委監察具體負責此項工作的督促檢查,鄉黨委**定期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工作,解決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班子成員下基層檢查指導工作時,把流動人口計生工作擺上了議事日程,與經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檢查、同指導。

魚嘴鎮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工作推進會

進一步加強和創新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工作,服務好管理好流動人口,維護好社會治安,確保轄區群眾安居樂業,12月24日下午,在鎮四樓會議室召開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工作推進會,會議鎮武裝部長 政法書記 派出所 各村社群 科室 所 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了會議。在推進會上,武裝部長 首先...

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專項活動通知

關於 全省統一開展流動人口計畫生育 服務管理專項活動的通知 一 加強領導組織,充分調動部門積極性。各鎮 街道 黨委 和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開展專項活動的重要性,切實加強領導和組織,特別要解決好專項活動所需的人力 財力和物力,為順利開展各項活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統籌 協調和調動各職能部門,把專項活動與各項...

流動人口管理工作計畫

2011年東貢社群流動人口管理工作計畫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流動人口的服務管理工作,使社群流動人口管理工作制度化 規範化和資訊化,根據上級對流動人口服務管理要求,結合社群實際,特制定2011年社群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工作計畫如下 一 全面落實流動人口服務管理責任制 社群要把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工作納入社群三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