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師事蹟材料

2023-02-13 13:51:04 字數 2614 閱讀 4163

我叫+++是+++中學一名普通的高中++教師,自++年執教以來,一直以自己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一點一滴,一步乙個腳印地履行著乙個教師的神聖職責。在校領導和同事的深切關懷下以及自己的不斷努力下,我也在不斷地成長著、收穫著。現將我這五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熱愛學生、為人師表

自工作以來,我始終堅信「沒有愛的教育不能稱之為教育。」愛是源泉,愛是力量,愛是智慧型,所以我一直用自己溫暖的心去關愛每個學生,用寬容的心去對待學生的每乙個小過失,用欣賞的目光去關注學生的每乙個閃光點。

「讓每一片綠葉充分享受到陽光,讓每乙個孩子都能茁壯成長。」—這一直都是我的育人準則。古人說:

「親其師,才能信其道。」乙個教師只有處處以身作則,成為學生的表率,才能更好地完成教學工作。因此,在工作中,我特別重視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用實際行動去影響和教育學生。

課堂上,發現有同學趴在課桌上,我會走到他跟前,摸摸他的頭,善意的提醒他,並關切地詢問他的身體狀況。發現有同學學習退步了,我會立即找其了解原因,尋找對策。

當然,每乙個班裡都會有一些調皮搗蛋、學習成績落後的學生,他們常常會遭到冷漠和厭惡,但是在我看來,無微不至的關懷似乎比諷刺和挖苦更能令他們進步。因為每乙個人的內心都有渴望被外界、被他人肯定的需要。所以我用鼓勵和表揚代替了隨意的責備和批評,用談心和交流幫助他們重拾對學習的信心。

事實證明,這種做法還是顯有成效的,當時班裡的幾個學困生對待學習的態度發生了變化,成績也有了較明顯的提高。

除了扮演好教師的角色以外,在班主任工作期間,每天,我都堅持早到班,遲下班,及時的關注學生的思想動態,生活上有困難就給與幫助,學習上有困難就給與指導。「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由於我的耐心教育和真心付出,漸漸地師生間的距離近了,學生對我的信任度也越來越高了。現在雖然他們已經步入了大學的殿堂,但每年的教師節,我的辦公桌上、電子信箱裡都會收到許多來自天南海北的祝福,我想,乙個老師,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此。

二、注重學習、勤奮鑽研

「腹有詩書氣自華。」教師從師之日,正是重新學習之時,學海無涯,業務研究更無限,學生正處於人格塑造時期,社會文化中的價值取向、理想和信仰、道德情操、審美情趣等都會從教師的角色文化中折射出來。為了給學生做榜樣,作為一名教師,特別是我們這些教育祖國下一代的年輕教師,一日不學,猶如落隊之雁。

必須堅持學習,不斷學習,唯有這樣,才能永遠保持一顆鮮活的心靈,「給孩子一杯水,自己先得有一池的活水。」每年,我都自費購買許多教育教學的期刊雜誌。讀書,是我經常必做的功課!

因為熱愛閱讀,所以,閱讀也回報了我。一則則課堂教學實錄與反思給我提供了優秀的教育資源,讓我把課堂經營得風生水起。

讀別人的文章,但也更應該有自己的想法與感悟。多年來,我既學習業務知識,又閱讀各方面的書籍;既向同行學習,學習同事教材處理方法、駕馭課堂、研究問題的能力,又向專家學習,讀理論著作,聽專家的講座,領悟專家的教育思想和先進的教學理念。我在渴求學習現代教育理論與他人的經驗的同時,勤於思考,勇於探索,並認真地總結反思,將其內化為自己的東西。

在教學中,我持之以恆地主動學習課改理論,掌握《新課標》的基本精神,堅持課堂教學改革,不斷探索課堂教學新途徑。課堂上我有意識地讓學生參與到課堂中來,循序漸進地培養學生的語文素養。我注重把深的講淺、把難的講易、把易的講透,把看似平常的問題講得有意思,富有生命力。

久而久之,許多學生對語文學習的興趣越來越濃厚。

另外,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我在課前非常重視備課,在備課中一直要求自己要做到「五備」,即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備教學用語、備板書;課中激情投入,處理好教學的各個環節,使課堂具有吸收力,引起學生學習興趣;課後認真反思自己的教學過程,聽取學生的意見和建議,分析成功之處或欠缺所在,制訂進一步的改進措施。

「乙個教師,要贏得學生的好感與尊敬,就首先要把課上得既紮實又生動;乙個教師要贏得社會的認可和肯定,就首先要拿出一流的教育教學業績。」我堅信:「只要真情付出,用心教學,就會有豐厚的回報」。

三、恪盡職守、銳意進取

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以來,我恪盡職守、任勞任怨、教書育人,誨人不倦。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堅持出滿勤,幹滿點,從不遲到早退。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在日常的教育教學中,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養,提高自己的教學認識水平,適應新形勢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學中我不錯過任何乙個可以提公升自身業務素質的機會,積極參加各種政治學習和教育活動,積極參加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向優秀教師、先進教育工作者學習,所以在學校舉行的新秀課大賽中自己的表現也得到了領導的一致好評,並多次被學校評為優秀教師。

不過,在工作期間, 我既教書又育人,還經常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學生做人要自立自強,誠實守信,為人正直;在學習上要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待人要寬厚,做事要有責任心;在生活上要勤勞節儉,生活儉樸。經常教育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集體,做乙個社會主義合格的**人。

總之,回首過去,有付出的艱辛,也有收穫的喜悅。我在教育這塊責任田裡辛勤地耕耘,默默地奉獻,逐漸取得了較好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學校、家長、同事的一致好評。付出就有回報!

沉重中有一種充實,奮鬥中有乙份快樂,作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師,我知道自己肩上的擔子是多麼重,要走的路還多麼遠,我將繼續憑藉毅力與智慧型,肩負著更多的關注與責任,在教育這方平凡而神聖的舞台上努力追尋、前行……

我願在教師們的監督、關心、幫助下,更好地發揮自己的乙份力量,感謝老師們對我工作的支援,假如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我會盡快趕上,因為我們是同行者;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支援、理解和幫助,沒有您們的幫助和支援,我會偏離方向;只有領導、老師、我、我們永遠在一起,我們的事業才會無往而不勝。

最美教師事蹟材料

子午鎮中心學校 喬錦志同志最美教師評選材料 我叫喬錦志,男,現年54歲,是子午鎮中心學校一名普通教師,現已從事教育教學工作34年,在偏遠山區工作整整20年,在這幾十年的教育教學生涯中我始終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教師這個職業之中,愛崗敬業,為人師表,以德育人,求真務實,勇於創新,以強烈的責任心,盡心盡力履...

最美教師事蹟材料

這樣的例子在方老師身上很多很多,他時刻把德育工作放在教學工作的首位,既教書又育人,使班上的孩子都能夠全面發展,健康成長。他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 教學無小事,育人需精心 三 恪盡職守 任勞任怨任教二十四年來,方老師始終默默耕耘在 三尺講台 他恪盡職守 任勞任怨 不求回報 只講奉獻。歷年來,他所擔任...

最美教師事蹟材料

澠池縣 xx 最美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澠池縣 x 做最美教師就要扮演多種角色 像嚴父一樣要求學生 像慈母一樣疼愛學生 像朋友一樣支援學生 像智慧型老人一樣滋養學生。我鐵肩挑重擔,教苑寫春秋。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心做最美自己。一 用高尚的師德完善自己的靈魂 人們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