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辦公室黨支部事蹟材料

2023-02-13 13:51:04 字數 2165 閱讀 1108

市委辦公室黨支部現有黨員33名,其中市級領導3名,局級領導7名,科級幹部5名,普通黨員18名。一年來,黨支部結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緊緊圍繞**市委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務實創新,牢固樹立服務領導、服務機關、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思想,狠抓黨支部班子和黨員隊伍的自身建設,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一、加強黨支部班子建設,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找材料到大-秘-書-網-www..

com-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要帶出鐵的隊伍,關鍵要有過硬的班子。為更好地為事業、為群眾、為領導提供服務,支部班子清醒地認識到,全體黨員幹部必須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質、黨性、黨紀觀念、工作作風以及業務水平,以適應不斷發展變化的改革和現代化建設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這直接關係到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全市的貫徹落實,關係到黨在全市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和威信,關係到全市改革、發展和穩定的大局。

為此,黨支部緊緊抓住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一有利契機,不斷加強支部班子建設,提高黨性認識、增強素質教育、強化作風建設,使支部班子成員整體素質明顯提高,知識結構更趨合理,工作更富有朝氣。同時,建立健全支部各項規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服人。班子各成員都能做到緊密團結、各司其職,做到了分工不分家,幫手不插手,較好地開展了支部的各項工作。

二、認真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不斷提高黨員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一年來,辦公室黨支部始終把思想政治教育擺在各項工作的首位。根據上級黨組織的工作部署,按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要求,認真地高標準地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成立了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支部書記負總責,兩名支委具體抓落實,科學地制定了各個階段的活動方案及學習計畫,並按規定嚴格實施。活動中,書記和各位副書記以身作則,按時、認真地參加各種學習和討論,並結合各個時期的中心工作多次為支部班子成員講課,指導支部黨員學習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學習動員階段,辦公室黨支部以「崗位練兵、百分考核」為載體,開展了「提素質、促發展」先進性教育主題實踐活動,致力於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辦公室服務質量;辦公室黨支部領導深入龍家堡鎮,組織農戶召開「調結構促發展」座談會,幫助農民解決創業過程中的難題;走訪慰問貧困戶,給他們送去過年用的各種物品。通過召開民主生活會,廣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黨員互評、群眾參評及徵求意見,找差距,找不足,使班子成員及全體黨員提高了認識,溝通了思想、增進了團結,達到了促進工作的預期目的。針對分析評議階段暴露出的問題有針對性地進行整改,整改階段工作結束後,市委辦公室向支部33名黨員(包括12名離退休黨員)及10名群眾代表傳送了43份群眾滿意度調查訪談問卷和43份群眾滿意度測評表,並全部收回,測評結果均為滿意。

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結束後,辦公室黨支部又開展了一系列鞏固教育成果活動,制定了保持黨員先進性10項長效機制。辦公室黨支部還把市裡交辦的臨時工作作為鞏固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果的檢驗,積極主動地配合市委、市**統一部署的沉陷區居民搬遷工作。辦公室在保證日常工作的前提下,領導親自上陣,動員辦公室支部黨員帶頭,不講條件,不怕困難,克服人少,任務重的不利因素,利用工作中的空閒時間、節假日,起早貪黑的深入到搬遷戶中簽合同、做工作,通過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及時解決了出現的矛盾和問題,提前完成58戶沉陷區居民搬遷任務,確保了搬遷工作的順利進行。

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增強了辦公室黨支部全體黨員的宗旨意識、思想政治覺悟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了支部黨員的理論素養、業務水平、服務能力,有力地促進了辦公室的各項工作。三、加強業務理論學習,更好的為領導、為機關、為基層、為群眾服務針對辦公室工作的特殊性,支部要求黨員努力做到「四個熟知、四個會、三個貼近」:熟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熟知市委各個階段的中心工作和重要工作部署,熟知市場經濟、法規、現代科學文化等基本知識,熟知會議活動安排、公文運轉、接待、請示彙報等基本工作程式。

會公文寫作、有較強的文字表達能力;會調查研究、有較強的概括分析能力;會工作協調、有較強的組織能力;會電腦操作、有應用現代化工具辦公的能力。貼近領導思路;貼近基層群眾;貼近經濟工作。一年來,辦公室共起草各類文字材料100餘篇;下發《通報》13期;印發了《@@等5篇調研報告以,為領導決策提供了參考。

承辦全市各部門大小會議10餘次。接待外來人員做到了禮貌、熱情、耐心、細緻。資訊工作和機要工作先後得到上級部門的肯定和嘉獎。

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建設清正廉潔的黨員幹部隊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管得住小節」,是黨支部對每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各位領導認真執行「一崗雙責」,認真貫徹執行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針對社會上的不正之風,黨支部經常用「兩個務必」及黨風廉政建設的若干規定教育全體黨員幹部,做到了措施得力、責任到人,使全體黨員在工作中、生活中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廉潔自律,克己奉公。多年來,辦公室沒有一名黨員幹部違反過廉政紀律。

市委辦公室述職報告

市委辦公室是為市委服務 為部門和基層服務 為群眾服務的綜合性辦事機構。從2008年以來,在市委的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在各級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和熱忱幫助下,我們緊緊圍繞 在全市機關作表率 在全省同行爭一流 目標,恪盡職守,努力工作,辦公室服務意識不斷增強,服務水平得到提公升。去年,市委民聲通道和督查專...

辦公室申報2019先進支部事蹟材料

第 支部申報 2012年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 x第一支部目前共有黨員x人,支部成員主要來自於辦公室。多年來,第一支部始終堅持以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為重點,以加強黨員先進性教育為核心,抓學習,抓規範,抓協調,抓服務,不斷強化辦公室服務中心 服務大局 服務發展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支部凝聚力和戰鬥力不斷提高,有效...

市委辦公室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市委辦公室系統認真貫徹市委和市委機關工委創先爭優活動部署,緊扣 服務科學發展 促進加快振興 主題,不斷推動創先爭優活動取得實效,有力促進了辦公室系統各項工作上台階 上水平。一是深入做好動員。市委辦公室系統高度重視創先爭優活動,秘書長 主任辦公會多次研究,制定下發了 關於在市委辦公室系統黨組織和黨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