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國稅局基層規範化建設方案

2023-02-13 13:51:03 字數 997 閱讀 9795

課件**

為全面加強我局的基層建設,提高基層規範化管理水平,促進系統規範化建設平衡協調發展,現結合市局基層規範化建設的內容、標準和我局全面加強基層規範化建設工作的有關有求,特制定本方案 。

一、總體要求

通過建立健全科學、規範、高效的管理體系,強化落實、監管機制,努力把我局建設成為:政治過硬,業務熟練,作風優良,執法公正,服務規範的堅強集體。

二、基本原則

基層規範化建設的基本原則:統籌規劃,因地制宜,突出重點,合理布局。

三、主要內容

(一) 領導班子建設。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科學管理能力為重點,加強基層領導班子思想、組織、作風建設。堅持從嚴治隊,熱情帶隊,著眼於提高稅務人員的綜合素質、崗位技能和激發幹部隊伍的活力。

1、理論學習深入學習「****」重要思想,繼續在武裝思想、 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狠下功夫。要堅定理想信念,不斷提高思想理論素養。堅持「三會一課」,加強中心組學習,黨組成員要求每月一篇政治學習心的體會 ,每篇不少於。

2思想工作建立**談心制度。區局領導要定期和職能科室科長、副科長、稅務分局局長、副局長談心,對下屬做到「六必談」。一是工作調動必談;二是重要獎懲必談;三是個出執行任務必談;四是工作遇到困難必談;五是發現有思想問題必談;六是家中遇到大事必談。

(二)幹部隊伍建設要採取積極有效措施提高稅務人員的綜合素質。

1思想政治教育和業務培訓工作面對日益多元化的社會現狀,如何加**部隊伍的思想教育成為日常工作的乙個難點,我局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因循守舊,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表率帶人,以品德感人,建立有感情的組織,把思想教育做事、作細、做活,使教育深入人心。積極開展崗位練兵活動,每季度按照人事教育科下發的政治業務學習計畫做好政治、業務學習筆記,每月各一篇,每篇不少於。大專以上學歷達到90%以上,45歲以下人員全部取得計算機應用技術中級證書(nit證書)。

各稅務分局、職能科室要建立科務會記錄本和談心記錄本。每週召開科務會,傳達上級檔案精神,通報稅收有關情況,互相交流工作經驗,查詢存在問題, 總結上週工作情況,布置本週工作。科、分局長要定期和下屬談心,保證每年普談一遍。

努力打造基層規範化建設品牌

統一思想務求創新 新樂市地方稅務局 二 一一年五月二十五日 幾年來,我局始終以納稅服務為載體,以依法治稅為基礎,以資訊化建設為依託,以科學發展和構建和諧徵納關係為目標,按因地制宜 統籌兼顧的原則,整合現有資源,優化服務環境,簡化辦稅程式,健全服務機制,規範服務行為,有效促進了基層規範化建設的全面提公...

基層工會工作規範化建設應建立

一 制度 工會組織各類工作制度 委員會委員職責 小組長職責 群監分會和群監員職責 工會統一制定 二 記錄 1 工會主席手冊 2 班組建設兩本台賬的記錄 3 分會委員會會議記錄 三 台賬 1 組織機構 委員會 工會小組 群監分會組織 2 職工和會員花名冊 3 會費收繳台賬 4 困難職工花名冊 5 職工...

海陵區基層工會臺帳規範化建設細則

一 綜合工作 1.工會活動的各類影像資料 2.工會資訊及工運 3.年度統計報表 4.年度工作 季度工作計畫 總結 5.工會組織和工會會員獲得的各類榮譽證書 6.上級工會檔案。二 組織 建家工作 1.上級工會關於建會或換屆選舉的批覆 工會委員會 經審會 女職工委員會三會同建 及工會組織網路圖 2.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