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工程專項施工方案課案

2023-02-13 13:48:03 字數 1954 閱讀 8520

山東三箭建設工程管理****人防工程模板施工方案

華恆·翰林學府工程

人防工程模板施工方案

山東三箭建設工程管理****

2023年10月25日

華恆·翰林學府工程

人防工程模板施工方案

山東三箭建設工程管理****

2023年10月25日

1.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華恆·翰林學府地下人防工程,包括5##樓及部分車庫。

基礎結構形式為筏板基礎,主體部分包括剪力牆、框架柱、框架梁填充牆。

結合本工程的特點和施工部署的需要。模板工程是影響結構工程質量的最關鍵的因素,其施工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砼的成型質量,為了使砼的外形尺寸、外觀質量到達較高要求,我們將充分發揮在模板工程上的優勢,利用先進、合理的模板體系和施工方法,滿足工程質量的要求。

2.施工準備

2.1 模板體系的選用及模板的配置數量

模板體系的選用及模板的配置數量附表1

2.2模板的準備

a、模板按各使用部位的計畫數量進行配置,配製好以後應按不同部位、規格進行編號,組合鋼模板按柱基的尺寸選用。

b、模板製作時其拼裝木製側面應平直光滑,其中豎向模板考慮到砼澆築後的側壓力,組合截面尺寸按砼結構質量驗收規範規定的允許負偏差值進行控制。

c、每塊模板配製好後,其四個側面均應塗刷酚醛樹脂漆進行封閉,防止使用時遇水膨脹變形或損壞,影響施工質量。

d、模板隔離劑選用皂角隔離劑,塗刷好後按指定位置碼放整齊。使用後的模板將模板表面清理乾淨重新塗刷隔離劑,以備用。

2.3 模板設計及製作

a、根據本工程結構形式、各項荷載、所選用的施工方法等條件設計模板及其支架,其中模板設計中含有模板體系的計算,計算內容包括以下幾項:砼側壓力及荷載計算;板麵強度及剛度驗算;次龍骨強度及剛度驗算;主龍骨強度及剛度驗算;對拉螺桿強度的驗算。

b、根據模板設計圖進行翻樣,提供模板設計規格和製作數量進行模板製作,並按其規格、型別編號和使用部位註明標識;所有定型模板自製。

c、模板設計及製作時,應兼顧考慮其適用性和通用性,宜多標準型、少異型,多通用、多周轉,不斷改進和創新。

2.4模板的細部設計

a、基礎模板的設計

a、墊層

一、基坑清理完畢後及時將軸線引入基坑內,以軸線為基準支墊層模板。

二、採用50×100的木方支模板,拉線固定按設計標高進行抄平,木方頂作為混凝土標高控制面。

b、筏板模板設計

一、筏板採用磚模牆。

二、筏板按設計規定內外牆條基柱基應和筏板一起整澆,且整澆至剪力牆根部300處留置施工縫,焊接止水鋼板。

b、框架柱模板設計

一、框架柱採用定型木膠合板,鋼管扣件式支撐加固體系。模板為15mm木膠合板,龍骨採用50×100mm厚木龍骨,鋼管扣件柱箍,成品對拉螺栓,普通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加固。

二、框架柱模板按3.6m進行設計,框架柱模板分柱頭模板及下柱模板,下柱模板高度為層高減梁高,柱頭模板為樑高減板厚加搭接高度300mm。

a、下柱模板由四片拼裝組成,豎向龍骨間距200mm,為防止角部漏漿連線處設計成企口式並採用1mm厚單面貼擠緊,柱箍間距400 mm,有螺桿連線件與模板龍骨連線,模板及支撐設計見下圖:

c、現澆板模板

模板選型:

a、結構選型:現澆樓板底模採用15㎜厚竹膠合模板,48×3.0㎜腳手架鋼管及50×100㎜木楞組成支撐體系。

b、模板體系材料構造的確定:採用15㎜厚木膠合模板,50×100㎜木楞@350間距,48×3.0㎜鋼腳手架管豎向支撐@800㎜間距,水平杆間距為1500mm。

恆荷載包括:腳手架立桿、縱、橫向水平杆和扣件、模板及木龍骨自重、鋼筋混凝土等重量。

活荷載包括:作業層上人員、裝置、工具、振動棒的振動荷載及風荷載。

b、模板支架立桿的軸向力設計值n

n=1.2∑ngk+0.85×1.4∑nqk

∑ngk:模板及支架自重,新澆混凝土自重與鋼筋自重標準值產生的軸向力總和。

∑nqk:施工人員及裝置荷載標準值、振搗混凝土產生荷載標準值產生的軸向力總和。

人防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花語城一期1 2 8 9 10 11 樓及地下車庫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榮盛建設工程 2015年8月10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3 二 建築概況 3 三 結構概況 3 四 施工方案 4 3.1 地下室牆板模板 4 3.2 地下室鋼筋 5 3.3 地下室混凝土澆築 8 3.4 防護密閉門安裝 11 3....

人防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目錄一 建築概況 3 二 結構概況 3 三 施工方案 3 3.1 地下室牆板模板 3 3.2 地下室鋼筋 4 3.3 地下室混凝土澆築 7 3.4 防護密閉門安裝 13 3.5 管道 裝置與附件安裝 15 四 工程驗收及質量保證措施 21 一 建築概況 本工程為附建式人防地下室,防護等級為核6常6級...

人防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龍湖香醍漫步二期 二 30 樓 編制審核批准 寶雞市第二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第三十五專案部 年月日目錄 一 建築概況 3 二 結構概況 3 三 施工方案 3 3.1 地下室牆板模板 3 3.2 地下室鋼筋 4 3.3 地下室混凝土澆築 7 3.4 防護密閉門安裝 13 3.5 管道 裝置與附件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