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創業中心錦羽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有貴

2023-02-13 13:45:02 字數 2608 閱讀 9927

心懷理想走在創業路上

編者按:總經理、總工程師,這兩個身份是邯鄲開發區錦羽新材料****總經理張有貴名片上的標註。但這個標註僅僅是張總的身份之一。

他也是個創新者,他研發三組分薄型複層真空絕熱保溫塗料填補了國內保溫材料在這一領域的空白,把保溫隔熱材料產業推上了新的發展時代。

他也是個創業導師,創業成功的他,對逐步走向進創業大軍的80後、90後,他毫不保留地教導自己的經驗。他對人生、對理想,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在潛移默化中,他把做人的理念,人生的信仰,全部融入到企業的管理中,使企業向預定目標一步一步踏實邁進。

經歷:抓住機遇,厚積薄發。

2023年,張有貴於邯鄲職工大學「工業企業經濟管理專業」畢業,2023年月在河北省幹部管理學院進修「現場管理」專業。不斷用理論豐富頭腦,為張有貴日後工作、創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023年,學業有成的張有貴走上了工作崗位,先後就職於邯鄲內燃機廠企管科、邯鄲恒力烘乾裝置廠、安陽市奈米科技****、邯鄲市藍光環保科技****等單位,並多次擔任總工程師、銷售總經理一職。雖然身在不同崗位,但張有貴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興趣——新型材料研。為提高自身技能,張有貴拜了天然色素專家馬變三為師,深入系統地學習了製作奈米材料,2023年,張有貴在《中國建材》發表有關奈米材料的應用**,獨立開發出對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淨化抗菌負離子塗膜和家具型淨化塗膜」產品技術,應邯鄲康利天然色素****邀請對「天然葉黃素」如何用於食品進行研究,並申請了專利。

張有貴走出的每一步,都穩紮穩打,不斷地積累經驗、開拓思維。

2023年,張有貴建立了邯鄲市開發區錦羽新材料****,開始了他的創業之路。

創業:「穩」中求勝。

創業伊始,公司發展並沒有想象中的順利,場地、資金等因素為張有貴的創業之路設定了一道道障礙。

「這個時候,邯鄲開發區和創業中心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張有貴感激地說,「創業前期,創業中心的員工積極幫助策劃市場、策劃進度,很多問題一句話就解決了,開發區和創業中心在資金上也給予了大力支援,這些,與黨和國家的政策分不開。」

誠然,國家政策、邯鄲開發區、創業中心為張有貴創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但後續發展,卻需要他付出更多的辛勞與汗水,這期間,張有貴緊緊抓住了乙個制勝法寶——穩。

「創業不可能不吃苦,不可能沒有困難,但有苦難,要想辦法解決,要給自己設立目標,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往前走,寧可慢,也要踏實,不能有一點虛假和僥倖心理。創業初期,步子邁得大了,公司最容易倒閉。」

在這個思想指導下,張有貴的創業路紮實又穩重,新產品逐步在傳統產業中站穩了腳。

目標:領先國內,走向國際。

公司研製的產品,是張有貴一路創業收穫的最好證明。三組分薄型複層真空絕熱保溫塗料是公司研製和開發的主要產品,獲得了河北省科學技術成果獎。

張有貴說:「目前,國內和國際的隔熱材料有四大類,一是真空隔熱,二是巖棉製品,三是化學製品,四是保溫砂漿。但這幾種產品都存在一定的缺點,全新保溫概念的隔熱新技術、新材料在我國保溫隔熱材料行業中還處於空白狀態。

」紮實的技術功底,敏銳的市場觀察力,讓張有貴發現了奈米新材料的巨大市場潛力,因此,熱係數低,耐候性高,附著力強,節能效果顯著,無毒害無汙染,屬綠色環保水性塗料,適用於多種物體和環境的溫隔熱材料終於在錦羽新材料****問世。

在張有貴的辦公室裡,掛著一張企業宣傳板:用4—6年時間以生產「三組份薄型複層真空絕熱保溫塗料」產品為核心,5年後將公司辦成我國保溫隔熱材料行業大型企業。

在問及公司的發展目標時,張有貴信心十足地說:「領先國內,走向國際。」

這些,都是錦羽新材料公司的發展目標。基於先進的技術、產品、管理理念,這個目標並不遙遠。

理想:人活著,要為這個世界留點東西。

沒有理想的奮鬥是空忙,沒有奮鬥的理想是幻想。

張有貴是個感性的人。在奮鬥創業的過程中他一直堅守著自己的理想。

他說:「或許這也算不上理想,但我認為,人活著,就要為這個世界留點東西,不能再百年之後只剩下一抔黃土。」

他很莊重地說:「節能減排、造福人類是我們的發展理念,也是企業的良心所在,我們的公司是在國家的扶植下、社會的支援下發展的,所以我們做企業,不能只為盈利,要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大眾,踏踏實實為老百姓做點實事。」

這是乙個聽起來很普通,但做起來難的人生境界——奉獻。世人泛泛不乏爭名逐利者,過者匆匆難尋甘心奉獻人。但,張有貴做到了,他也用同樣的理念影響著公司的員工,讓他身邊的每乙個人在創業中體會快樂,在奉獻中體會人生真諦。

經驗:抵禦住**。

他是個創業者,也是個過來人,一路走來,他收穫了成功和滿腹的創業經驗,當問他對年青一代創業有什麼寄言時,他說:「要禁得住**。」

他說:「80後、90後創業,容易被市場的虛浮**,看到乙個創業成功的典範或者好的專案,會盲目的跟進,但殊不知,乙個成熟的產品擁有者,會隨時準備打敗自己,一旦返現模仿他時,他會迅速研發新產品投放到市場來,因此跟進的創業者沒有過硬的創新技術,會隨時被淘汰,即便不被淘汰,也永遠做不大。」

「年輕創業者忌諱轉行太多,不要發現有好的專案就要轉行,要不怕工作簡單,定下目標後要持之以恆。許多創業成功的老闆有個共同的特點是吃苦、節儉、勤奮,不和社會攀比,禁得住社會上的**,向著自己的目標踏踏實實靠近。」

他對年輕創業者的建議,樸實無華卻實實在在,誠如他所說:「創業者本身就是個苦行僧,經得了磨難、禁得住**,才能取得真經。」

尾聲:張有貴的創業故事可能並不傳奇,沒有想象中商場拼搏的血雨腥風,也沒有大起大落的精心動魄。抑好像,他的創業過程太順利,成功太簡單。

但他的一句話,完全可以概括他一路走來的經驗,他說:成功都是吃苦吃出來的。

荊門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

清潔生產審核報告 荊門市環境保護研究所 湖北元創環保技術 二 九年十二月 企業基本資訊 公司名稱 荊門市格林美新材料 所屬行業 廢棄資源和廢舊材料 加工業 企業性質 私有企業 法人代表 許開華 清潔生產審核負責人 周繼鋒 清潔生產審核聯絡人 柳濤 聯絡 0724 傳真 0724 郵編 448124 ...

重慶正陽新材料有限公司脫硫執行規程

重慶正陽新材料 3 725t h迴圈流化床鍋爐 煙氣脫硫 執行規程 二0一二年二月 前言本規程根據重慶正陽新材料 3 725t 目錄第1章 fgd 系統概述 4 1.1 系統概述 4 1.2 設計規範 5 1.3 fgd的保護聯鎖 7 1.4 fgd系統的閉環控制系統 14 1.5 fgd系統的順序...

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空壓系統施工方案

博雲新材料空壓系統管道施工方案 專案名稱 材料股份 空壓機及後處理裝置安裝 安裝裝置連線清單及外形尺寸 ogfd 16 8 空壓機 1臺 2450 1800 1820 c 3 8 儲氣罐 1臺 dd02001臺 1650 900 1500 空氣接管管徑 dn80 df0180 過濾器 3支 a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