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孫茂琿正當好公僕

2023-02-13 13:39:04 字數 1766 閱讀 5293

樹立公務員核心價值觀服務金閶「三宜」城區建設

2023年2月1日上午,孫茂琿在參加火災撲救中,為搜救被困群眾、搜尋著火點、堵截火勢蔓延,英勇犧牲,年僅22歲。他的英雄事蹟充分體現了****對消防部隊提出的"忠誠可靠、服務人民、竭誠奉獻"的"三句話"總要求,他用生命踐行了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觀。他的實際激勵我們這些有生命、有活力的基層公務員要把握服務祖國、服務人民的大好時光和青春。

在物欲橫流的今天,公務員的道德或許在不斷下降,越來越來遠離了人民群眾的希望和要求。要重新獲得和人民群眾魚水之情,就必須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視人民為親人,把基層當家,始終保持愛民為民的情懷,立足自身崗位,積極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滿腔熱情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通過孫茂琿的事蹟,我認為公務員職業道德的核心價值觀為:

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愛崗敬業,一身正氣;尊老孝親,忠於家庭;熱愛科學,熱愛文化。

作為基層工作的同志,孫茂琿同志帶給我們極為震撼的印象。在他的日記本中寫到"什麼是新時期最可愛的人?就是敢於在人民群眾最困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搭起希望之梯,開通生命通道的人。

"。仁者才愛人,但為何要愛人?因為人民就是這天與地,我們每個人的成長都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

沒有眾人的扶持,我們能走多遠呢?現在,人們的生活有了較大的改觀。但,我們的人均gdp還只是美日發達國家的近十分之一,人民生活從各個方面還有待提高。

我們不僅要清醒的認識到這一點,也要努力改變這一切。我們要心繫人民,為他們多做些事情。

孫茂琿入伍前是乙個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沒有吃過什麼苦。在新兵連組織的第一次體能摸底時,他在分隊排名墊底。但在三年多的軍旅生涯中,他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和磨礪,迅速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消防戰士,一名優秀的消防班長。

在多次比賽中獲獎,多次立功嘉獎。 孫茂琿努力鑽研提公升業務素質值得我們進一步反思。工作崗位是我們立身之所,也是我們創造價值的舞台。

只有每個人都盡了自己的職責,國家的巨集偉藍圖才能得以實現。我們必須摒棄以賺錢多少、官職多大來衡量工作優劣的風氣,樹立以自己為社會做了多少貢獻作為評價工作成績的尺度。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先做好本職,再尋求更大的貢獻。

孫茂琿在擔任班長期間,帶領班級取得眾多榮譽,這與他對待戰士關愛和平等分不開,與他個人的正氣離不開。作為機關工作人員理應一身正氣,處事公允,不損公肥私。這樣,社會主義各項事業才能蓬勃發展,社會生活才能團結有序。

正氣長存,邦國才大有前途。

孫茂琿的父母的良好教育在他成長成才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孫茂琿的父母均為下崗職工,靠賣報謀生。但是他們對子女的教育卻充分體現了仁愛與大義。

我們看到了在父母親給孫茂琿的七封家書中,家庭教育對年輕人成長成才的深遠影響。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只有每個家庭和睦,其樂融融,國家才能真正祥和。

父母養育兒女,不辭辛勞。從我們呱呱墜地到長大**,這其中父母的付出難以計數。我們要感這份恩,孝敬父母,多為父母的考慮。

孫茂琿同志的英雄事蹟昭示我們:只要熱愛生活、忠誠為民、積極進取、勤奮好學,就能成為乙個不平凡的人,對社會有價值的人。英雄不在於年齡,而在於做了什麼。

孫茂琿年僅22歲,但是他卻綻放出了人生最絢麗的光彩。他臨危不懼、英勇無畏的獻身精神為我們樹立了一尊不朽的豐碑;他快樂工作、幸福生活的時代精神為世人留下許多有益的啟示。譜寫了一曲新時代消防勇士的讚歌。

孫茂琿同志雖然離我們而去了,但是他的革命精神永存。在生與死的抉擇面前,他能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他這種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和壯舉絕不是偶然的,這是軍隊長期培養的結果,是他的家人長期教育的結果,也是他個人不斷努力、勤奮進取的結果。他用生命詮釋了當代公務員"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核心價值觀。

作為金閶年輕公務員,理應向孫茂琿同志學習,恪守公務員核心價值觀,努力服務於金閶「三宜」城區建設中去。

孫茂祥健身房創業計畫書

健身房創業計畫 書製作人 孫茂祥 152 製作時間 2012年6月目錄 一 團隊介紹 二 創業背景 三 創業構思 1.專案介紹 2.專案經營 3.專案優勢 四 市場分析 1.市場調查與行業前景分析 2.競爭分析 3.弱勢分析 5 組織與場地分析 1 組織結構 2 選址要求 3.目標消費群定位 4 經...

郭庚茂講話學習匯報

彌陀寺中學學習貫徹 郭庚茂同志在教育改革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 情況匯報 11月14日,我校在接到縣教體局的通知後,學校領導高度重視,立即要求全體教職工開始從網上搜尋學習 郭庚茂同志在教育改革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 內容,並要求大家利用15號 16號這兩天星期天的時間抽空繼續學習。11月17日開學後的當天下...

學習孫局長講話體會

把師生的安全放在首位 櫻桃園鎮中心小學鄭金聚 姚校長帶領我們共同學習了縣教育局孫石山局長在小學教育教學工作會議有關講話,感覺收穫頗多。孫局長的報告既符合我縣小學教育教學實際,又有理論高度 既對上學年的工作進行了全面科學的總結,又對本學年的工作做出了詳細具體的安排,為我們今後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面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