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互感器如何既接電流錶又接電度表

2023-02-13 13:39:02 字數 636 閱讀 2261

60a以內電流可以直接接電度表,60a以上電流需要接互感器加電流錶。電流錶的解法如下:

①直接式接線法

1、4、7、10孔分別接電源端的,abcn3、6、9、11孔分別接負載端的abcn

2、5、8、通過「連線片」分別與1、4、7、相接三相帶互感器電表,大負載,大電流

◆②互感器式:

三相四線制電表互感器接線:三隻互感器安裝在斷路器負載側,三相火線從互感器穿過。互感器的兩面分別標有p1和p2,三相電源線從互感器的p1端進入,從p2端穿出。

1、4、7為電流進線,依次接互感器a、b、c相電互感器的s1。

注意互感器穿線方向

3、6、9為電流出線,依次接互感器a、b、c相電互感器的s2。

2、5、8為電壓接線,依次接a、b、c相電。

10端子接進線零線 。

11孔接負載n

三隻單相電表測量三相電能接線圖

三個單相電表互感器的接線:三隻互感器安裝在斷路器負載側,三相火線從互感器穿過。互感器的兩面分別標有p1和p2,三相電源線從互感器的p1端進入,從p2端穿出。

a相線接1號端子然後互感器s1端,a相出線端s2端;

b、c相同a相接;

然後把零線接入3號端子,所有零線端串聯在一起。

這種方法對於電量的計算很麻煩!

電流互感器接線

電流互感器的接法不複雜,只有四種接線形式。1 是單台電流互感器的接線形式。只能反映單相電流的情況,適用於需要測量一相電流或三相負荷平衡,測量一相就可知道三相的情況,大部分接用電流錶。2 三相完全星形接線和三角形接線形式。三相電流互感器能夠及時準確了解三相負荷的變化情況,多用在變壓器差動保護接線中。只...

電流互感器匹配

因為電流互感器誤差的跟二次電路的負載有關,所以每台電流互感器都標定乙個額定負載,單位為 va 因為二次標定電流是已知的,例如5a,所以可用額定阻抗值來表示,這樣用起來更直觀。當其二次電路的實際負載小於該值時,能保證標定的準確度,否則就不能保證保證標定的準確度。若電流互感器的標定額定負載和二次電流分別...

電流互感器檢驗標準

企業標準 2010 07 26 發布 2010 07 30 實施發布前 言為了提高公司產品質量,對 商提供的電流互感器加強質量檢查,特制訂 電流互感器檢驗標準 該項企業標準,供檢驗人員作為電流互感器進料的驗收標準,同時供技術人員參考。本標準由零件質檢部提出。本標準由智慧型儀表研究所負責起草。本標準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