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張云泉心得體會

2023-02-13 13:36:06 字數 5287 閱讀 1210

江蘇省泰州市人民**副秘書長、信訪局局長張云泉同志的先進事蹟,集中體現了廣大信訪工作人員牢記宗旨、勤政為民,胸懷大局、不辱使命,開拓進取、艱苦奮鬥的時代特徵。國家信訪局已做出決定,號召全國信訪系統廣泛開展向張云泉同志學習的活動。局黨組一致認為張云泉同志為我們如何做好信訪工作,樹立了一把標尺,為我們信訪戰線的共產黨員如何體現先進性,樹立了乙個標桿。

學習張云泉同志就是要以他為榜樣,奮發有為地做好新時期的信訪工作。 張云泉精神的時代內涵我們學習張云泉同志就是要學習他堅持理想信念、永不懈怠的艱苦奮鬥精神。22年來,他始終把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落實在崗位上,在為人民服務中實現人生價值。

學習張云泉同志,就是要學習他始終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堅持用人民的期望鞭策自己,用自己的疾苦教育自己,艱苦奮鬥,永不懈怠。 我們學習張云泉同志就是要學習他自覺實踐「****」重要思想、勤政為民的公僕精神。22年來除塵濾布,他始終把自己當作人民公僕、「人民的兒子」,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信訪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學習張云泉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樣甘做人民的公僕,樹立起信訪幹部讓黨和**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可信、可親、可敬的形象。 我們學習張云泉同志,就是要學習他牢記黨的宗旨、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的精神。22年來,他誠心誠意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踏踏實實為人民群眾辦好事,嘔心瀝血為人民群眾解難事。

學習張云泉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樣,把黨的事業和人民的事業當作自己的事業,「憂民之憂、樂民之樂」,為了社會更加和諧、人民更加幸福,砥礪意志、奮發向上、努力工作、無私奉獻。 我們學習張云泉同志就是要學習他勤勉務實、奮發有為的開拓精神。22年來,他注意研究新時期信訪工作的特點和規律,善於總結化解矛盾糾紛的新方式新辦法,無論問題多麼複雜、矛盾多麼尖銳,他總能夠消弭矛盾、理順關係。

學習張云泉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樣主動適應新形勢,探索解決群眾信訪問題的新方法,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弘揚張云泉精神要緊密聯絡思想和工作實際我們學習宣傳張云泉同志的模範事蹟,弘揚張云泉精神,就是要增強做好新時期信訪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提出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戰略任務,進一步豐富了建設小康社會的基本內涵。

信訪工作是構建和諧社會的乙個重要方面,信訪工作的過程,就是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的過程,就是推動黨的方針政策落實的過程,就是化解矛盾、構建和諧社會的過程,就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過程。學習張云泉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樣,始終牢記信訪工作是黨和**聯絡人民群眾的橋梁和紐帶,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牢牢把握密切黨和**與人民群眾的聯絡、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保持社會穩定這三項基本任務,把信訪工作放在黨和國家的工作全域性中思考,放在改革發展穩定的大背景下謀劃,放在構建和諧社會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推進,切實落實***總書記提出的「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免費公文網」版權所有我們學習宣傳張云泉同志的模範事蹟,弘揚張云泉精神,就是要立足崗位、勤政為民,樹立起新時期信訪幹部的新形象。

要以學典型做典型促進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深入發展,切實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切實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切實提高黨員的思想境界,將崇高理想與立足本職、腳踏實地的工作結合起來,將胸懷全域性與愛崗敬業、爭創一流業績結合起來,不斷提高廣大信訪幹部的責任感、使命感,不斷增強做好新形勢下信訪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堅定性,樹立起信訪工作人員奮發有為的「六個形象」,即「政治清醒、信念堅定」的形象,「刻苦學習、努力提高」的形象,「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形象,「勤奮工作、爭創一流」的形象,「遵守紀律、維護團結」的形象,「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形象。 以張云泉同志為榜樣不斷開創信訪工作新局面以張云泉同志為榜樣,以學習貫徹《信訪條例》為契機,進一步暢通信訪渠道,建立信訪工作新秩序。要圍繞建立「暢通、有序、務實、高效」的信訪工作新秩序,堅持有利於暢通信訪渠道、有利於接受人民監督、有利於維護群眾合法權益、有利於維護社會穩定的工作目標,強化各級**及其工作部門和信訪工作機構的責任,促進信訪工作行為和群眾信訪行為的規範。

要做到提高認識上到位、改變觀念上到位、創新機制上到位、改變工作方式上到位。切實加強《信訪條例》的學習、宣傳、培訓工作,切實落實《信訪條例》配套措施,切實在工作著力點上實現向綜合分析並提供決策建議上轉移、向督導檢查並促進問題解決上轉移、向積極**防範並及時協調化解矛盾糾紛上轉移。 以張云泉同志為榜樣,以有效為人民群眾解決問題為出發點和立足點,加大工作力度。

要繼續提高交辦率、接談率、覆信率、辦結率,特別是要在強化交辦、督辦上下功夫。對信訪突出問題要及時整理交辦,對緊急重大突發信訪事項要及時交辦,對領導批示交辦信訪事項及政策性和****項要件件交辦督辦,加大跟蹤督辦和實地督查的力度;充分發揮《信訪條例》賦予信訪工作機構的改進工作建議和行政處分建議職能,加強對信訪事項處理結果的審核,並認真負責地提出建議,促進依法行政,提高辦結率。 以張云泉同志為榜樣,以改革的思路不斷推進工作機制的創新,積極推動信訪工作格局的構建。

要圍繞構建「統一領導、部門協調,統籌兼顧、標本兼治,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信訪工作格局,加強信訪工作指導,推動信訪工作新格局的構建;壓濾機濾布廠家要創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建立方便快捷、運轉有序、高效透明、便於監督的信訪工作新機制;要加強信訪理論研究,不斷總結信訪工作規律,探索解決信訪問題的高效機制和做好信訪工作的長效機制。 以張云泉同志為榜樣,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為契機,全面加強機關建設。做好信訪工作的決定因素在隊伍建設,而搞好隊伍建設的關鍵在於有乙個團結堅強的領導班子。

要以***總書記對信訪工作的指示為指導,把刻苦學習、努力提高作為永恆的主題,把努力建設一流的班子、帶出一流的隊伍、培育一流的作風、爭做一流的工作、創造一流的業績作為目標,一手抓業務建設,提高效率、提公升質量;一手抓內部建設,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實現整體工作的新發展。「免費公文網」版權所有《學習張云泉心得體會》

附送:學習張仁和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張仁和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前一段,省委作出了《關於開展向張仁和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並追授張仁和同志為「優秀共產黨員」。我認真學習檔案精神,並通過報刊、網路等新聞**了解張仁和、學習張仁和,進一步領會其優秀品質和崇高精神。市委、縣委發出向張仁和同志學習的通知後,我認真**張仁和同志先進事蹟電教宣傳片活動,並在縣委學習中心組上積極進行體會交流。

張仁和同志的高大形象深印我腦海。張仁和同志生前為寧化縣石壁鎮石壁村黨支部書記,擔任村書記十幾年來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時時處處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一心撲在工作上,想幹事,真幹事,能幹事,幹成事,勤奮刻苦,無私無畏,以實際行動踐行了「****」重要思想,體現了乙個優秀共產黨員的精神風貌和時代風範。「三平」之中見精神,他的事蹟生動地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

通過深入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向張仁和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致力發展的強烈意識,一心為民的崇高品格,腳踏實地的優良作風,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張仁和像一面鏡子,對照他,我在感動之餘,觸動很深。作為一名縣委領導,特別是分管組織人事和宣傳思想工作的副書記,要在抓好深入學習張仁和同志先進事蹟的同時,壓濾機濾布廠家認真對照先進,從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查詢差距,積極整改,做乙個張仁和式的好幹部。

首先,堅持第一要務,服務發展,致力發展。張仁和同志堅持以發展為先、以發展為大,團結帶領全村群眾,不斷加快發展,石壁村的面貌煥然一新,村民收入由2023年不足1000元提高到2700元。向張仁和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求真務實抓發展,開拓創新求突破,當好致力發展的帶頭人。

今後,我將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縣委的分工,圍繞發展大局,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為加快建設綠色工貿城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貢獻。在宣傳思想工作方面,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為主線,以落實發展第一要務為主題,始終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在全縣上下努力營造「議發展、謀發展」的良好氛圍。在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方面,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為重點,切實加強基層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協助縣委選好、用好、培養好領導幹部,努力營造「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幹部脫穎而出的良好環境。

同時,致力於抓發展,經常深入掛包的重點專案、重點企業和鄉(鎮)、村,為其發展出主意、解憂難,促進其更快更好發展。其次,堅持黨的宗旨,心繫群眾,為民造福。張仁和同志始終把心思全放在工作中、放在群眾上,心裡始終裝著、想著群眾。

他對人熱情,無論誰家有什麼事情請他幫忙,他都是「好」字當頭。他主動幫助群眾脫貧致富,大部分村民搬進了新房,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得到了明顯改善。向張仁和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思群眾所想,辦群眾所盼,急群眾所需,一心一意為群眾,當好為民造福的帶頭人。

今後,我將牢記黨的宗旨,甘當公僕,無私奉獻,自覺地為民盡職,為黨分憂,切實把實事辦好、多辦實事。重點要加快發展社會各項事業,切實抓好教育設施的完善和教育質量的提高,致力於改善群眾的醫療、衛生、體育等條件,不斷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需要。同時,積極走訪所掛鉤聯絡的離退休老幹部、黨外人士、拔尖人才、特困企業職工和二女困難戶,認真對待群眾的來訪、來信,及時妥善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努力為他們排憂解難。

第三,堅持實事求是,腳踏實地,開創局面。張仁和同志始終都能從本村實際出發,確定發展方向,明確工作重點,制定工作措施,並對每一件事情、每一項工作,都能直面困難和問題,腳踏實地、全神貫注抓落實。幾年來,該村順利實施了主街道拓寬改造、小區建設和農貿市場建設,先後被省**評為「村級建設達標示範村」和「小城鎮建設試點村」,多次榮獲縣鄉兩級的「先進黨支部」和「縣級文明村」。

向張仁和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堅持實事求是,腳踏實地,當好開創局面的帶頭人。當前,我縣正處於乙個可以大有作為的跨越發展時期,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和新任務。今後,我將進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務實,除塵濾布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斷推進分管和所負責的工作上新水平。

一方面,深入基層,摸實情、定措施。堅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訪民情,察民意,傾聽他們的意見和呼聲,了解他們的願望和需求,確保制定的各項措施更加順乎民意。另一方面,撲下身子,抓落實、求突破。

對所分管的工作,親自督檢促落實;對所負責的工作,親臨一線抓落實,確保全面完成或超額完成縣委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第四,堅持立黨為公,清正廉潔,樹好形象。張仁和同志擔任村支書12年,從不利用手中的權力謀私利,真正做到了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為了給村里和群眾辦事情,他先後墊付的各種費用近4萬元,而他家還住在父母在上世紀四十年代建的老房子裡。向張仁和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清正廉潔,嚴於律已,勤儉節約,艱苦奮鬥,做讓組織信任、人民放心的好幹部,當樹好形象的帶頭人。具體來說,今後我要做到「三個帶頭」。

一是帶頭築牢思想防線。在思想上「吾日三省吾身」、「日日彈塵」,時時刻刻「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二是帶頭遵紀守法。認真貫徹落實兩個《條例》和廉政各項規定,嚴格按照黨紀政紀和法律法規來調整、約束自己的行為舉止;

三是帶頭過緊日子。牢固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取信於民,始終做到勤儉節約、清正廉潔、勤政為民。平凡鑄就偉大。

張仁和同志默默無聞地工作在最基層,不計得失,勇挑重擔,腳踏實地,一心為民,創新創業,任勞任怨,用畢生精力忠實實踐著「****」重要思想,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詮釋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崇高理念。我將從張仁和同志的寶貴精神中汲取力量,在推進綠色工貿城市建設、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程序中,真正把人民群眾的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為我縣的「三個文明」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學習張仁和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張云泉同志先進事蹟心得

最近我們醫院乃至社會掀起了向張云泉同志先進事蹟學習的熱潮,我認真聆聽了張云泉同志的感人事蹟,思想上有了很大震撼,靈魂上得到了進一步淨化。我最喜歡張云泉的 三個零距離 要站在群眾角度思考問題,與人民群眾接觸 零距離 對待群眾像親人,與人民群眾情感 零距離 用老百姓接受的語言和方法進行交流,與人民群眾溝...

學習張麗莉心得體會

新聞紀錄片 張麗莉 觀後感 襄河學校 了四集新聞紀錄片 張麗莉 之後,感觸很深。我為她的堅強 敬業 樂觀所感動。張麗莉老師奮不顧身 捨己救人的行為,值得我們全社會來學習。我們要向 最美教師 學習 一 學習她臨危不懼 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張麗莉同志面對生死考驗,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毫不猶豫,奮不顧身救...

學習張麗莉心得體會

近日,在我校教師中掀起了向 最美教師 學習的熱潮。2012年5月8日發生的佳木斯十九中學張麗莉老師勇救學生的事蹟令我深受感動。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猛地推開2名學生,自己卻被壓在到車輪下,導致雙腿高位截癱 我們學習她,學習她大公無私 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