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鋼門窗工程施工方案 正本

2023-02-13 13:24:04 字數 3529 閱讀 5321

一、編制依據

1.1招標檔案

招標檔案的相關內。

1.2 圖集規範

二、工程概況

2.1工程建設簡介

2.2工程概況

本外裝飾工程主要專案拆除原外窗在當天安裝好塑鋼節能門窗保證業主正常生活。

我們堪踏了現場,了解到該工程為國資委石化機關服務中心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專案三源裡南小街2號樓工程情況複雜、業主屋內裝飾各異,我們根據具體情況具體施工。

我們堪踏了現場並測量了洞口,從中了解到此工程為舊樓改造工程,需要拆除所有外窗,為保證業主生命財產安全,必須在當天拆除當天安裝;同時儘量減少因施工帶來的不便。

按實際測量出圖並經設計業主確認後,廠家開始生產加工,和業主約定日期開始安裝。每安裝完一戶由業主驗收簽字後方可離場。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選用實德60系列內平開塑鋼窗,外窗採用6+12a+6厚單框雙玻中空塑鋼門窗,外窗開啟扇帶紗扇。

三、施工安排

3.1施工部位及工期要求

3.1.1施工部位,:

原建築外門窗全部進行拆除、更換;洞口尺寸須廠家經現場核實洞口後方可確定。

3.1.2門窗安裝時間:

廠家加工及安裝時間:

塑鋼門窗2023年4月日~2023年5月日天

3.2 門窗廠家職責分工

擔任總指揮:

擔任技術總工:

場負責人

3.3 人員職責

1)工程部經理:

1.1)確定製作安裝方案,確保從理論上符合技術要求和行業標準.

1.2)指導生產和安裝,監督質量,組織解決施工中的技術質量問題,對施工中質量、技術問題有仲裁權.

1.3)組織人員對施工現場的勘測工作,提出並解決圖紙和實際不符的問題.

1.4)負責工程安裝過程中的技術準備、安裝準備等方面的工作.

1.5)對外負責與業主、監理方、分包方的協調工作,對內負責與廠內生產、技術、**等各部門的協調工作.

2)技術員

2.1)負責解決與協調施工**現的技術問題.

2.2)負責技術檔案、安裝圖紙、安裝標準的貫徹執行.

2.3)保證施工進度、質量,進行必要的人員組織和培訓,建立並監督執行現場的各項規章制度.

2.4)與安裝的人員,並進行技術交底,對經培訓不合格者及安裝中達不到要求者,有權將其清除出現場.

3. )質量檢查員

3.1)根據質量標準、技術檔案及圖紙編制本工程質量檢驗明細表.

3.2)對門窗生產、安裝過程中的每個環節的質量進行巡檢,做出詳細記錄.

3.3)由技術經理直接領導,對質量問題有權行使一票否決權.

3.4)對半成品、成品進行直檢,不合格品不允許出廠,對成品、半成品的保護措施進行檢查.

4.)現場安全員

4.1)負責施工中的安全檢查和安裝人員的現場安全教育。對現場用電、人員操作等安裝過程中存在的隱患及時發現並處理。

4.2)發現安全隱患問題及時與專案部經理聯絡,立即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隱患,不能馬上解決的應採取控制措施,制定時限,落實解決人,消除隱患。

5)現場安裝負責人

5.1)負責安裝人員的組織、調配、管理。

5.2)監督施工工作,對現場安裝人員進行進場前的安全教育和施工中的安全檢查。

5.3)嚴格執行施工進度計畫和施工質量技術標準。

5.4)認真遵守現場的安全規章制度。

5.5)對施工中的成品保護負責。

四、施工準備

4.1技術準備

了解現場實際測量情況,熟悉加工圖紙.數量

依據各樓門窗洞口的現狀規格按施工藍圖門窗大樣繪製出門窗分隔圖,嚴格按門窗分隔圖加工。

由總包確定更換門窗樓號的先後順序和該樓更換門門聯窗聯窗的總戶數後,由總包牽頭預約業主進行入戶實體測量,測量結果分戶列表整理,並有總包、門窗公司雙方簽字後生產。

4.2機具準備

塑鋼門窗加工機具由生產廠家準備.

現場塑鋼門窗安裝由生產廠家準備

4.3材料準備

塑鋼門窗材料由生產廠家準備. 依據現場實際情況要求,使用國風60系列型材的內平開窗。

嚴格按照塑料門窗行業標準進行其它原材料、五金件、輔料的採購。

4.4生產準備

生產前對原輔材料進行嚴格檢查,生產人員發現不合格品可拒絕生產。

生產車間應根據現場測量的門窗尺寸,按照現場專案經理的安裝計畫,有次序的安排生產,加工成套的產品,同時配上玻璃、五金、紗扇。

每道工序加工過程中檢驗員要進行工序間巡檢、抽檢,對重點工序和成品執行全檢。

加工完畢後的門聯窗分戶分別碼放整齊,每個窗型應標上樓號、房間號、規格、數量等。

五、主要施工方法及技術措施

5.1安裝方面

施工工藝

補貼保護膜→框上找中線→ 安裝固定片→洞中找中線→框進洞口調整,臨時固定→與牆體連線→填充彈性材料→洞口飾面清理、嵌縫→扇及玻璃、五金安裝→清理、撕下保護膜

1.2 施工方法

⑴安裝固定片

① 固定採用脹栓固定。

② 固定點位置應距窗角、中豎框、中橫框至少150~200mm,固定片之間的間距小於或等於600mm,不得將固定片直接裝在中橫框、中豎框的檔頭上。

⑵ 臨時固定

當門窗框裝入洞口時,其上下框中線與洞口中線對齊。 並調整門窗框的垂直度、水平度和直角度。

⑶ 與牆體連線固定

① 當門窗框與牆體固定時應按對稱順序,先固定上下框,然後固定邊框,固定方法應符合下列要求:

② 混凝土牆洞口應採用塑鋼膨脹螺釘固定;

③ 本工程為舊小區改造工程,根據現場具體情況進行選擇與牆體連線固定方法。

⑷ 膨脹螺釘直接固定法

① 用膨脹螺釘直接穿過門窗框將框固定在牆體或地面上的方法,此方法適用於牆體厚度小於120mm安裝門窗框時使用。

② 安裝時先將門窗框在洞口放好、找正,並臨時固定,用5mm鑽頭在門窗框各固定點的中心鑽孔,穿過框材直鑽到牆體上留下鑽孔痕跡(鑽孔位置及間距仍按固定片法),然後取下門窗框,再用12mm的衝擊鑽按牆上留下的鑽孔痕跡繼續鑽12mm的孔,深約不小於50mm,清除孔內粉磨後放入12mm塑鋼套,再將門窗框重新放入原來洞口中,對準劃線,重新找正位置並用木楔臨時固定,然後按對稱順序擰入膨脹螺釘。

③ 窗框安裝固定後在窗內側固定螺栓孔位置處裝上白色塑鋼蓋,並在塑鋼蓋周邊塗上密封膠,防止雨水侵入窗框內腐蝕鋼襯。

⑸ 安裝組合門窗時,拼樘料與洞的連線

① 當拼樘料與混凝土梁或柱連線時應符合「設有預埋鐵件的洞口應採用焊接方法固定,也可先在預埋件上按緊韌體規格大基孔,然後用緊韌體固定」的規定;當拼樘料與磚牆連線時應先將拼樘料兩端插入洞中,然後用c20的細石混凝土澆築。

② 將兩門窗框與拼樘料卡接,卡接後應用緊韌體雙向擰緊,其間距應小於或等於600mm,緊韌體端頭及拼樘料與門框間的縫隙應用密封膠密封。

⑹ 嵌縫

門窗框與洞口之間的伸縮縫內腔應採用閉孔泡沫塑鋼、發泡聚苯乙烯等彈性材料分層填塞;對於保溫隔聲等級要求較高的工程應採用聚氨酯發泡密封膠等相應的隔聲材料填充。

⑺ 門窗洞口內外側與門窗框之間縫隙處理如下

洞口內外側用水泥砂漿抹平,外側抹灰時應用片材將抹灰層與門窗框臨時隔開,其厚度為5mm,抹灰層應超出門窗框,其厚度以不影響扇的開啟為限,待外抹灰層硬化後,撤出片材,用密封膠進行密封。

門窗框上若粘有水泥砂漿,應在其硬化前,用濕布擦拭乾淨,不得使用硬質材料刮鏟門窗框表面。

塑鋼門窗工程施工方案正本

目錄一 編制依據 1 1.1招標檔案 1 1.2 圖集規範 1 二 工程概況 1 2.1工程建設簡介 1 2.2工程概況 2 三 施工安排 2 3.1施工部位及工期要求 2 3.2 門窗廠家職責分工 2 四 施工準備 4 4.1技術準備 4 4.2機具準備 4 4.3材料準備 4 五 主要施工方法及...

塑鋼門窗工程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太原市規劃委員會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2009規地字0071號 2 甲方提供的三一綜採山西產業園建設專案宿舍 一 二工程設計圖紙。3 設計便更和技術核定單等相關檔案 二 執行規範 1 門窗材料採購要求應符合 gb8814 2 密封條材料採購要求應符合 gb12002 3 建築裝飾裝修...

塑鋼門窗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地點 工程內容 二 編制說明 1 編制依據 本施工方案依據以下資料進行編制 1 jg t 3017 94 pvc塑料門 2 jg t 3018 94 pvc塑料窗 3 jgj 103 96 pvc門窗安裝及驗收規程 4 gb50300 2001 建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