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分割槽政委述職報告

2023-02-13 13:24:02 字數 3572 閱讀 5600

述職述廉:__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在軍分割槽黨委和區委、區**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部黨委「一班人」和全體幹部職工,堅持以『xx』重要思想為指導,用科學發展理念搞建設,注重夯實基礎,實施重點突破,區分輕重緩急,實行梯次建設,固強補弱,求實創新,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全面建設呈現出協調發展和持續進步的良好局面。八月份,在參加內蒙古軍區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經驗交流會上,我部作為全自治區唯逐乙個人武部代表在大會上進行了經驗先容。

一、注重自身建設,黨委班子堅強有力我們堅持以保持先進性為根本要求,繼續加強了黨委班子的自身建設。作為黨委書記,自己能帶領班子成員堅持抓學習,進步理論素質;堅持抓制度,強化集體領導;堅持抓團結,營造xx氛圍;堅持抓作風,注重求實創新,班子團結協作,群眾基礎牢固,集體領導作用強,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不斷提公升,牢牢把握了全面建設的正確方向,在推動各項工作上取得了扎扎實實的成效。

二、強化首位意識,思想政治建設紮實有效牢牢圍繞形勢和任務的要求,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和開展「讚頌新成就、履行新使命、迎接xx大」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大力加強了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幹部職工圓滿完成了上半年政治理論學習任務和各項專題教育活動,有效地解決了理想信念、精神狀態、能力素質和工作作風等方面的題目,增強了履行職能使命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結合全區實際,開展了民兵政治教育,增強了廣大民兵高舉旗幟,維護權威的意識。

參加北京軍區組織的「皇城相府杯」國防知識競賽榮獲了「優秀組織獎」。

三、堅持任務牽引,後備氣力建設穩步發展根據總部三個轉變的指導原則,部黨委在民兵組織布局上努力向城區及交通要道調整,在成分構成上努力向科技含量較高的分隊拓展,在氣力投進上向重點建設分隊傾斜,使全區的民兵組織布局更加科學公道。在作戰隊伍建設上,按照「任務牽引、雙應一體、圍城沿路、編配優先」的思路,在城區四周組建了一支隨時能夠拉得出、用得上的民兵防空營,使平時防雹與戰時防空有機地結合起來。在應急隊伍建設上,按照「平時能應急、戰時能應戰」的總體要求,在交通收費和xx執法兩個單位編組了民兵應急連,使平時的工作任務與戰時可能擔負的作戰任務實現了對接。

同時還在每個鄉鎮建了一支40人以上的應急分隊,按照「靠山防火、臨河防汛」的思路,採取賦予任務的形式,落實了森林防火、消防滅火和防汛等應急救援分隊。在勤務保障隊伍建設上,按照「建用一致、對口適用」的原則,主要編在了五個街道辦事處,盡量使平時的工作與戰時的任務同一起來,使軍事效益與經濟效益同一起來。既保證了基本數目,又達到了專業要求,進步了科技含量和專業對口率。

通過深化調整改革,初步形成了以城市為支撐、以農村為基礎、以「三支隊伍」為骨幹、以其他隊伍為補充的民兵組織新格式,今年5月份,高標準地通過了內蒙古軍區的檢查驗收。

四、建立協作機制,依託駐軍抓好民兵軍事練習為充分利用駐軍的練習場地、器材和教員,按照「資源共享、上風互補、利益互惠」的原則,與駐軍單位建設聯訓機制,走出了一條依託駐軍組織民兵練習的路子。今年「八一」前夕,赤峰軍分割槽組織了人武部收回軍隊建制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軍事比武。在練習中,我們到119旅聘請射擊教員,請他利用午休時間給民兵上課,有效地進步了練習質量,比武9個射擊專案,我們拿了4個第一、2個第二,成為主要得分點,並一舉奪得團體總分第一名,還獲得了「優秀組織獎」。

農業農村工作委員會書記述職報告

xx年,在縣委的領導下,以***理論、黨的十六大精神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思想,緊緊圍繞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穩定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個中心與目標,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精心謀劃,周密部署,狠抓落實,在全體同志的支援和配合下,農村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受到了領導的好評。

一、認真學習「****」重要思想,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重要思想,為我們正確認識和解決當前農村基層工作中的問題,指明了方向。開展「****」學習教育活動以來,除按時參加集中學習外,我始終堅持在工餘時間讀書看報,加強自學,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質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我深深認識到堅持與時俱進,始終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動指南。

二、把握農村基層政策的貫徹落實與重點,努力做好涉及農村經濟與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

1、貫徹落實好農村土地延包政策。堅持農村土地承包再延長30年不變的政策,今年圍繞土地流轉管理與延包發證工作,主要抓了證書的完善提高。秋收前,全縣*個鄉鎮**個行政村對土地延包發證工作來了乙個回頭看,進一步規範了合同和經營權證書及土地流轉管理,為此,我農工委還專門下發了檔案給予指導,這是第一。

其二,宣傳把握好黨的政策,認真做好延包微調中的群眾工作。今年全縣有部分村因人口增減等原因造**地矛盾突出,村民強烈要求對土地進行微調,我們嚴格把握政策界限,主要依靠鄉村幹部做好群眾工作,使土地延包得到了順利調整,目前,全縣土地管理工作比較穩定。

2、村務公開工作有了很大提高。一是為真正把村務公開落到實處,縣委、**領導十分重視,每季公開前,都召開了有縣主管領導參加的村務公開領導小組會議,進行周密細緻的安排。二是繼續堅持百分制考核辦法,對鄉村實施督查評比,以激勵先進,鞭策後進,促進了村務公開工作的不斷提高。

三是村務公開樣板村建設,成績更加突出,得到盛市領導在督查中的好評。四是親自抓督導。每季公開後,一方面組織得力人員進行聯查,一方面親自下村暗訪,做到心中有數,二者結合,發現先進,樹立典型,對公開不及時或公開質量不高的鄉村,進行通報批評,限時改進,以提高村務公開工作的整體水平。

五是民主議政日活動更加規範。「1·20」、「7·30」是法定的民主議政日,屆時縣領導都要到自己的聯絡點參加民主議政活動,廣泛聽取群眾的意願和建議,以真正發揮村民代表管理村務大事的作用,發揮村民監督小組的理財作用,發揮其對重大事項的決策作用。

3、小康建設。今年規劃的57個小康村建設任務,已基本實現預定目標。

4、農業產業化。為加快我縣農業產業化發展步伐,立足我縣實際,在原有花生產業、麵粉產業的基礎上,積極尋找我縣民營經濟發展的新路子。

5、積極參與農村稅費改革方案的制定與實施徵收。為切實減輕農民負擔做了一定工作,保護了群眾的利益,受到領導和群眾的好評。

6、為適應我國加入wto的新形勢,提高農民群眾市場經濟意識,大力開展「調結構、促增收」學習培訓活動,做為學習培訓辦公室主任,努力當好縣領導的參謀。

7、認真處理「海狸鼠」問題。在去年基本處理完畢的基礎上,圓滿做好了處理海狸鼠問題的善後工作,沒留一戶後遺症。

8、「農民增收」工作接轉以來,工作紮實,又取得了新成績。

9、農村財務管理體制改革在大名鎮、西付集、沙圪塔三個試點鄉鎮的基礎上,全縣已順利推開,實現了農村會計委託**制。

10、xx年,為推動農村工作的開展,今年我部下發檔案11個,代替縣委及「兩辦」擬發檔案4個,撰寫調查報告11篇,出演示文稿10期。其中三篇刊登在邯鄲市農業農村工作《調研選編》上,為市、縣領導在決策上提供了參政。

11、盡力做好縣委領導交辦的特殊任務,解決了***村因土地承包赴省市越給訪問題,參與了對**村綜合治理的處理工作。

三、明確責任,協調聯動,較好地完成了縣委、縣**的各項中心工作

1、對於本職工作,不推諉、不扯皮,盡職盡責,勤奮工作,尤其是在今年人員少的情況下,一些具體工作能夠做到親自動手,身體力行,以提高工作效率。親自動手起草檔案,為縣領導盡力當好參謀。

2、充分發揮自己的協調職能作用,調動每位副職的工作積極性,挖掘每個同志的工作潛力,做好本職工作。努力團結同志,博採眾長,充分發揚民主,以確保把工作做得更好。認真做好群眾來信來訪工作,妥善解決了**村鐵路占地的問題,**村、**村、**村的土地承包問題等。

四、廉潔自律,勤政為民

工作中不吃、拿、卡、要,不請客送禮,不打麻將,不下舞廳,生活儉樸,自覺抵制紙醉金糜的生活作風。嚴格按照黨的紀律約束自己,樹立良好的公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