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汽車維修 養車手冊做好養護防漏油滅火器一年一換

2023-02-13 13:18:04 字數 1028 閱讀 5939

養車手冊做好養護防漏油滅火器一年一換

汽車漏油可以是多種原因造成的,但是對於車主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要對車輛做好養護。

第一,重視襯墊作用。汽車靜置部位零部件之間的襯墊起著防漏密封作用。若在材料、製作質量及安裝上不符合技術規範,就起不到密封防漏作用,甚至發生事故。

第二,車上各類緊固螺母都需按規定的扭矩擰緊。過鬆壓不緊襯墊會滲漏;過緊又會使螺孔周圍金屬凸起或將絲扣擰滑而引起漏油。另外,油底殼放油螺塞處若未擰緊,容易造成機油流失,繼而發生「燒瓦抱軸」的機損事故。

第三,及時更換失效油封。車上很多動置部位會因安裝不妥,軸頸與油封刃口不同心,偏擺而甩油。有些油封使用過久會因橡膠老化而失去彈性。

第四,避免單向閥、通氣閥堵死。發動機通氣系統堵塞後,增加了活塞的運動阻力,使油耗增加。由於箱殼內外氣壓差的作用,往往會引起密封薄弱處漏油。因此需對車輛進行定期檢查、疏通、清洗。

第五,妥善解決各類油管接頭密封。車用聯管螺母經常拆裝,容易滑絲斷扣而鬆脫,會引起滲油。更換聯管螺母,用研磨法解決其錐面密封,使螺母壓緊而解決密封。

第六,避免輪轂甩油。輪轂軸承及腔內潤滑油脂過多,或其油封裝配不妥,質量不良及老化失效;制動頻繁引起的輪轂溫度過高;車軸螺母鬆動等都會引起輪轂甩油。

滅火器應一年一換

夏季即將到來,汽車自燃發生率會提高。對此,專家提醒車主,最好隨車配備滅火器,另外,滅火器使用是有講究的。

滅火器只能用於滅初級火災,要想起效必須掌握時機。這就意味著車主在發現汽車有異味冒煙時,應當及時用滅火器去撲救,否則見到明火後再去救,即使使用了體積再大的滅火器也會成「杯水車薪」。

「一般只需要在車上配備車載滅火器就夠了,但要一年換一次。」消防專家提醒消費者,車載滅火器多為乾粉滅火器,是以液態二氧化碳或氮氣做動力,驅使乾粉滅火劑噴出進行滅火,它的保質期為一年。

「每隔一年就該檢查一下滅火器內氣體是否洩漏,乾粉是否結塊,及時對滅火器進行充氣或者換乾粉。」專家說,過了期的滅火器很可能噴不出來乾粉,或者噴射的時間大大縮短,直接影響到正常使用。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滅火器的時候,不能隨便往火焰表面噴,而是應該對準火焰的根部,並確認火焰全部被撲滅後,才能將滅火器移開。

小拇指汽車維修 汽車保養常識哪些應注意哪些保養

汽車保養常識哪些應注意哪些保養 車輛的保養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由維修站為您提供的強制保養。另一方面就是車主自己作的一些日常保養。車輛的正常保養關係到車輛的使用壽命和司機乘客的安全。若保養或使用不當會引發車輛故障,帶來安全隱患。所以您除了按時到我們的維修站進行強制保養外,自己還應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這...

小拇指汽車維修 夏季汽車保養別忘了儀表導航密封條

夏季汽車保養別忘了儀表導航密封條 夏天,車主除了注重輪胎 發動機 貼膜等汽車保養,也不能忽視很多零部件以及電器產品的保養,一些不起眼的零件如果保養不當,很容易造成危險,而電器產品如果不細心對待,也會影響駕車的舒適感和安全性。今日,先來學學儀錶盤 車載導航和密封條的保養知識。保養關鍵詞 儀錶盤巧用工具...

小拇指 車主必知的汽車維修與保養知識

汽車保養是乙個大問題而不少拿到駕照的新手朋友們買了新車,上路都還小心翼翼,而對於汽車保養知識卻不甚了解。駕照網就專門為各位新手朋友介紹汽車維修與保養知識。1 常規保養不必換的別換 保養維修省錢招數的確不少,某維修站的站長就告訴記者,常規保養其實車主就有省錢的地方。通常車主做常規保養時,都會更換四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