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應急預案演練方案

2023-02-13 13:06:02 字數 1509 閱讀 4970

演練時間:2023年5月日

演練地點:專案部會議室

演練主持人:

演練人員:各義務消防員及各單位安全負責人

主持人:

1.介紹參加本演練的人員組成,及各位的分工,並簽到。

2.介紹本演練基本情況。

主持人:為了提高專案安全生產事故應急管理水平,強化應急人員實施事故預警,應急響應,指揮協調和現場處置能力,根據消防應急預案及規範的要求,專案部管理人員及勞務安全負責人及義務消防員共同組織本演練。

一.演練目的

1.檢驗消防安全應急預案及各相關人員處置方案的適宜性、實用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對應急預案的熟練程度,提高相關人員應對消防安全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根據建議,修訂本應急預案。

2.強化各單位人員之間的協調與配合。

3.各單位及義務消防人員通過參加或觀摩本演練,強化應急管理意識和提高應急管理能力。

4.如果施工現場火災發生時,檢驗其現場工人自救與他救、受困人員逃生與疏散能力,撲救初**災能力,應急通行能力,以及保護財產安全能力。

二.演練型別

本演練為:綜合型,,檢驗性演練。

二.演練情景設定

為了使本演練貼近實戰,達到預定的目的,演練採取設定情景,問答題,提示回答要點等方式進行。即由演練主持人根據情景事件提出問題,分別請參演單位人員進行回答。演練過程中,專案部領導,及主持人可隨機提問。

答題人採取口頭回答方式。涉及事故預警,應急,終結三個階段。

三.演練

情景,2023年5月日上午時,因菸頭未熄滅,導致材料堆放區**,且火勢較大,以蔓延至外牆保溫及腳手架; 為第一發現人。

1、請火警發現人回答:**後,大致的預警流程是什麼?第一時間需要通知那些人?報告那些內容?對現場採取怎樣的處置?

要點:要正確分辨現場**原因,是否能現場撲救,報告專案部的同時組織人員撲救。

2. 請現場指揮回答:現場火勢較大,無法撲滅時,如何自救與他救、受困人員如何逃生與疏散?

要點:救人第一,先救人再搶救財物。

3. 請消防應急小組回答:接到火情後,如何撲救初**災,如何正確使用乾粉滅火器?

回答要點:手提式滅火器使用要點。

4. 請專案部負責人回答:什麼情況下,需要向119消防隊報警?是否有120急救中心,需要匯報那些內容?

要點:著火材料型別,大概面積;

5.請專案部安全科負責人回答:火災區域清理乾淨,事故調查開始,火災事故匯報內容包括那些?

四.演練分析評估

1.請專案部領導進行分析評估,對本演練進行點評,對不足項提出整改要求。

2.請參與本演練人員及觀摩人員結合應急處置合理的方法和改進意見,或疑問,填寫建議表,供演練計畫者修訂本應急預案。

主持人:感謝專案部領導對本次演練工作的指導與支援,感謝專案部及各部門人員的參與,本次演練取得了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演練總結: 此次應急預案的演練是以火災危急事件的**、預防為基礎,以應對火災危急事件過程處理的快捷準確為重點,以全力保證人身安全為核心,以建立危急事件的長效管理和應急處理機制為根本,提高本部門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理能力,將危急事件的損失和影響降低到最低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消防安全應急預案演練

濰坊三慧物流 青島分公司 冬季消防演練應急預案 為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消防安全工作發展,加強全社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應對和處置火險隱患的能力,保障全行工作安全運營無事故,本著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工作方針,結合我行的實際情況和近期發生的火災案例,現決定消防演練活動。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一...

2019消防安全應急預案演練方案

消防安全應急預案演練記錄 為了進一步增強員工的安全意識,提高醫務人員的緊急疏散能力,嚴防擁擠踩踏等事故的發生。2014年7月13日,阿榮旗人民醫院開展了一場以人員疏散 火場救護 滅火救人為內容的消防應急疏散演練。此次演練經過多次的論證和周密的部署。根據預案,演練分為三個階段 一是演練前進行相關的消防...

消防安全應急預案演練範本

消防演練應急預案 為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消防安全工作發展,加強全社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應對和處置火險隱患的能力,保障全行工作安全運營無事故,本著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工作方針,結合我行的實際情況和近期發生的火災案例,現決定在每月第四周進行一次消防演練活動。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一 消防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