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工程創安全文明工地實施方案

2023-02-13 13:03:05 字數 2690 閱讀 2518

新苗新居工程

創安全文明工地實施方案

編制單位:成都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

新苗新居工程專案部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年月日第一章安全文明施工目標04-04

第二章安全文明施工保證體系04-04

第三章安全文明施工措施05-37

第一節工程概況05-05

第二節施工平面平置05-06

第三節安全文明施措施06-10

第四節安全施工管理10-18

第五節重大危險點管理措施18-19

第六節消防保衛措施19-28

第七節勞務管理28-30

第八節工期保證措施30-31

第三章附表附件31-37

第四章環境保護措施38-44

1.環境保護方針38-38

2.環境保護組織機構及保證體系38-38

3.土方環境保護要求38-39

4.結構施工環境保護要求39-40

5.吊裝運輸環境保護要求40-41

6.防水環境保護要求41-41

7.管道安裝環境保護要求41-42

8.夜間照明環境保護要求43-43

9.垃圾清運措施43-43

10.廢水管理措施43-43

11.光汙染限制措施43-43

12.降耗節能措施43-44

第五章總體及分部分項安全施工措施44-45

1.安全施工方針44-44

2.安全組織機構框架圖及保證體系44-45

3.總體安全施工措施45-48

4.分部分項安全施工措施48-55

第六章緊急情況的處理措施、預案及抵抗風險的措施………55-57

1.緊急情況的處理措施55-55

2.緊急情況處理預案55-57

3.抵抗風險的措施57-57

第一章安全文明施工目標

目標: 達到成都市安全文明施工工地標準。

第二章安全文明施工保證體系

第3章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第一節工程概況

1.工程概況

新苗新居工程規劃建設淨用地面積約為18995.03m2。包括1##樓及地下室、人防工程、總平工程、門衛室等。

總建築面積約為5.7101萬 m2(其中地下室面積約為1.9177萬 m2),均為低中高層住宅及商業樓,地上4-12層,地下1層區域性2層,地下負1-2層為車庫及區域性人防,各樓均坐落於地下室上,住宅層高3m,地下室層高 3.

9m。建築高度為20.58m-36.

3mm。

本工程結構型別為框剪結構,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場地類別二類,防雷級別二類,建築工程等級為住宅一級、商業二級,建築耐火等級地下一級地上二級。

地下部分防水等級為二級,砼抗滲等級為p6-p8,底板、外側壁牆採用4.0mm厚sbs-ⅱ改性瀝青防水卷材,保溫採用貼上50mm厚擠塑聚苯板,頂板採用穿刺4.0mm厚sbs-ⅱ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屋面防水等級為二級,採用3.

0mm-4.0mm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及高分子塗膜防水;衛生間防水採用1.5mm厚雙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及2mm厚js-ⅱ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商業用房外牆保溫採用中空波化微珠保溫漿料,住宅外牆保溫採用採用貼上20mm厚擠塑聚苯板;住宅屋面保溫採用貼上35厚擠塑聚苯板。外簷裝修以區域性噴外牆塗料和面磚為主。內裝修除區域性公共用房裝修到位外,其餘房屋只達到初裝修標準。

2.1.建設單位:成都武侯農業投資****

2.2.專案管理單位:成都衡泰工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2.3.監理單位:四川泰興建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2.4.過控單位:四川達佳信工程造價諮詢****

2.5.地勘單位:中南勘察設計院(湖北)有限責任公司

2.6.地基處理設計單位:四川省川建勘察設計院

2.7.設計單位:四川省建築設計研究院

2.8.施工單位:成都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

第二節施工平面布置

1.施工平面布置

施工平面布置圖按照經審批後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和臨時設施搭建專項施工方案附圖實施。

2.臨時用電按按照經審批後本工程臨時用電方案實施。

3.臨時上、下水方案

1).消防、施工用水系統布置:

水源從市政自來供水糸統接駁,從該處接管徑為φ70消防水管至結構,同時在現場施工用水立管,管徑為φ50,每層懸挑架預留消火栓介面和施工用水龍頭;主要是施工消防用、揚塵治理、混凝土養護、裝修期間用水。

2).現場排水系統布置:

因施工現場場地十分狹小,場內路面和場地硬化時,分別從圍牆側找坡向排水溝,排水溝設定護壁冠梁上四周貫通排入市政道路上的雨水排汙管道糸統內。

第三節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1.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體系

在專案部和勞務公司共同組成乙個文明施工管理體系,明確各級管理人員、各類作業人員在施工生產中所負責的職責,做到管理有條理,施工程式化;現場潔淨、整齊,人員文明、禮貌。

專案部設一名安全工程師和兩名安全員,專項負責施工現場、辦公區、民工生活區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建立健全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現場和生活區劃分責任區,責任到人。

附表文明安全現場管理機構圖:

2.解決擾民與民擾措施

(1).進場後首先與當地居委會、**有關部門取得聯絡,對當地的情況進行調查,了解當地居民的基本情況。

(2).在**有關部門和居委會的幫助下召開一次居民代表會議,向居民詳細講解該工程的結構形式,工期、所用機械及其對周圍環境影響等情況,了解居民的安全顧慮,與居民相互協調。並根據工程情況及時發放《居**系卡》。

安全文明樣板工地實施方案

保利國際廣場3號樓 1 編制意義 為在施工現場建立乙個安全 文明 衛生及綠色環保的施工環境,樹立企業形象,創造良好的社會效益,在狠抓安全生產的同時注重工地自身形象,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爭創樣板工地。特制定本實施方案。2 工程概況 保利國際廣場由3棟塔樓 3 4 5號樓 和裙樓組成,位於原貴陽市第二人民...

安全文明工地的實施方案完善版

3 必須強化思想宣傳工作,通過各種形式的宣傳教育的開展,把建立目標 措施和要求深入人心,確保建立活動紮實有致開展。4 在我專案部開展建立安全文明樣板工地活動,不留死角,確保各項要求落實到實處,在專案內外創出良好信譽,提高專案管理水平。具體如下 分工情況 楊澤專案經理組長 負責實施安全文明樣板工地的全...

省級安全文明工地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承德縣下板城火車站北側,交通便利,地下一層為儲藏室 層高為2.7m,地上十五層為住宅 層高為2.9m,混凝土剪力牆結構,抗震等級為四級,房屋建築高度為43.95m。本工程採用鋼筋混凝土筏板基礎 600厚,以圓礫層作為地基持力層,地基承載能力特徵值為320kpa,使用年限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