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FW「文明校園」說話發言材料稿件

2023-02-13 13:00:07 字數 1259 閱讀 6180

「文明校園」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尊敬的評委,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能夠參加演講我感到非常榮幸。關於我校要爭取建立「省級文明校園」,我們都很高興。因為學校的榮譽會給我們帶來更強的自豪感。

我希望我的演講可以引起同學們的思考,可以為建立「省級文明校園」盡一點菲薄之力。下面我的演講將以「文明」為主題,著重論述我校學校的精神文明建設。題目是《學習雷鋒精神,爭做文明西體人》。

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在上個學期的「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的課堂上,劉曉光老師**了一部電影,叫做《離開雷鋒的日子》。老實說,在**電影的時候,我哭了。不全是因為雷鋒同志的犧牲讓我感到痛心,而更多的是為影片中所描述的「雷鋒精神」所感動。

同樣也為雷鋒精神沒有在當代社會中發揚光大而感到惋惜。

我們當代大學生青年這個群體是祖國中流砥柱的復興力量。應當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應當有追求自身價值不斷提高的堅定信念。而作為一名西體學子,我們更應擔負起壯大我國體育事業的重任!

因為祖國需要我們,我們要以實際行動證明:祖國的繁榮因為有我們大學生而感到踏實放心;學校的文明建設需要我們,我們會以最陽光的熱情去得到學校和社會的肯定。

但是,現實的社會並不是我們所描述的那麼理想。依然存在著很多不光輝,不積極的事物。以及在調查中發現的中國學生的整體素質呈明顯下滑趨勢的現實!雷鋒在**?我們該有危機感了!

那麼「文明校園」到底需要我們做些什麼呢?首先。要愛國。

我認為愛國是作為乙個中國公民應具備的最基本素質,因為我不相信,乙個把自己舉止作風建立在良好愛國情誼之上的人會做出破壞社會文明的行為!其次,要掌握良好的自我規範能力。人生因文明而精彩,校園因你我的文明而和諧。

就像濮存昕廣告詞中說的那樣:每個人的心靈都像是一扇窗,窗戶開啟光亮就會進來!乙個有良好自我規範能力的人一定是乙個講禮貌的人;一定有著良好的生活習慣;一定會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不破壞公物,不浪費水電;一定是乙個有愛心,有責任感的人,他們懂得感恩老師,感恩同學,感恩學校……。

最後,要努力學習。才智是人才素質的基本內容,只有自身理論的豐富才能把握校園文明建設的正確方向。大家一定都看過一部電影,叫做《蜘蛛俠》,也相信很多同學都還記得其中的一句經典台詞:

「能力越大,責任也就越大」那麼反過來:要想承擔更高的責任,就必須豐富自己的能力。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我也堅信我們是可以託付的下一代。

雷鋒並不是乙個簡簡單單的名字,而是精神文明的代名詞。讓我們一雷鋒同志為榜樣,做一位講文明,有涵養,知禮節的新青年。讓「文明校園」成為我們的行動指南,而不是約束!

同學們,行動起來,讓我們共同努力,爭做文明西體人,讓學校見證我們的力量!

GZFW公司企業職代會重要說話發言稿

公司企業職代會講話稿 各位代表 同志們 龍年的鐘聲激盪,奮進的足音鏗鏘。值此一元復始 永珍更新之際,我謹代表xx廠黨委 行政 工會 團委,向全廠幹部職工 離退居家老同志和職工家屬,向關心支援xx廠工作的鐵運公司領導,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xx年,是非同尋常 令人難忘的一年。我們不能忘記,春季的...

建設和諧文明文明校園發言稿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正如濮存昕所說的 文明離我們很近,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文明就在我們的舉手投足間,就在我們的日常細節中,文明就在我們的身邊,就在我們的心中。做好文明禮儀要從生活的點滴做起,從我們的日常行為規範做起 講究衛生,不扔紙屑 遵守紀律 不搞破壞 著裝得體 不求前衛 說話文明 舉止大方 愛護...

競選鎮長說話發言材料稿件

競選鎮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我有幸站在這裡,參加競選,首先非常感謝組織給予這次機會,這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這種機會帶給我的是一種使命 一種責任 一種壓力,不管我競爭能否成功,它都是我人生中一次最好的學習機會,它將給我留下永遠的記憶。今天我的競職演講主要有三點。第一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