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農場青年致富的帶頭人材料

2023-02-13 12:57:05 字數 1126 閱讀 5091

三一文庫(報告范文/事蹟材料

五家渠4月30日電(王海燕)朱仕民,男,38歲,新疆建設兵團農六師奇台農場一0八社群一連職工,支部委員。他於2023年參加農場工作。近年來,該同志認真履行職責,發揚敢闖敢幹、努力拼搏的精神,認真學習現代農業生產技術和科學技術,促進了裸仁南瓜生產持續發展,裸仁南瓜產量和家庭年純收入逐年增加,走上了勤勞致富、科學致富的道路。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該同志發揮了支部委員科學致富帶頭作用。

一、安心農場,勤勞工作換來豐收年

作為一名農場職工,朱仕民同志愛墾愛場,十幾年如一日的扎根農場,安心農場,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裸仁南瓜生產上勤奮工作,為農場裸仁南瓜事業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20xx年,該同志承包裸仁南瓜種植面積50畝,完成裸仁南瓜總產6.3噸,平均畝產130公斤,單價18.

4元,總收入11.6萬元,純收入9.8萬元;打瓜(黑大片)植面積20畝,平均畝產120公斤,總產2.

4噸,單價18元,總收入4萬元,純收入2.5萬元;小麥植面積50畝,總產27噸,平均畝產550公斤,總收入5萬元,純收入3萬元;該同志在大力調整作物結構的同時還購買了一台農機福田904翻地,一年翻地xx餘畝,純收入2萬元,該同志家庭總收入17.6萬元,人均收入5.

8萬元。該同志能取得一些成績,一方面,由於自己安心農場工作,堅定農業生產崗位也能實現致富夢,另一方面,主要是農場出台了一系列惠農讓利政策,獎勵不斷向基層生產職工傾斜,更加堅定了他的信心和決心,願意為農場事業發展多做貢獻。

二、利用科技,科學管理實現增收夢

農業生產過程中,該同志深知先進的農業生產技術和科學管理在裸仁南瓜生產中的重要作用,因此,該同志平時通過自學先進生產技術,不斷「充電」,積極參加農場舉辦的新型農工培訓班、裸仁南瓜生產職業鑑定培訓班等學習培訓,認真做好學習筆記。生產中,該同志把從書本學到的先進農業生產技術運用到生產實踐。通過學習實踐,該同志掌握了測土配方施肥、生物防治病害蟲、機械破壟、施肥、蓋膜、培土等先進技術,為促進裸仁南瓜生產打好基礎。

為提高裸仁南瓜單產,該同志重視科學田管,堅持按照農場的裸仁南瓜生產規程,結合實際,在生產中總結出一套科學的裸仁南瓜種植管理方法,促進了裸仁南瓜生產持續發展。在抓好裸仁南瓜崗位生產的同時,該同志還通過承包種植等作物,利用先進生產技術進行科學管理,拓寬了增收渠道。20xx年,該同志的家庭年純收入17.

6萬元;20xx年預計實現家庭年純收入20萬元。

青年創業致富帶頭人事蹟材料

張少勇是 鎮白馬湖村的一名青年村民,現任白馬湖村副書記 村兩委委員,2011年至今在寧夏大學繼續教育學院中寧函授站深造大專學歷。張少勇是一名思想解放,頭腦靈活的新農民,在別人都不太認發展果樹種植業的時候,他早早便開始了規模化的棗樹 蘋果樹種植業。目前,他擁有農田約30餘畝,其中果樹面積20餘畝,近1...

農村致富帶頭人事蹟材料

在其上任以來,時時以共產黨員的八條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把群眾的飢苦裝在心中,從不強調個人榮辱 得失,務實於本職工作,使本村的經濟明顯好轉。村積累穩中有公升,現村集體存款8萬元,人民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尤其在開展黨員 領航工程 活動中,他能積極投身於其中,時刻以十六大精神和 的重要思想為指導,為農民脫貧...

養雞致富帶頭人事蹟

蔣梅同志今年30歲,畢業於佳木斯工學院,1996年7月,她意氣風發,滿懷憧憬地走上了工作崗位,任桃山林業局機修廠技術股技術員,正當她沉浸在愛的溫馨與對事業充滿抱負之時,1998年,全國企業轉製,3月份她下崗了,幾天以後,丈夫也下崗了 夫妻雙雙下崗,猶如睛天霹靂,讓剛剛步入工作的一對年輕人無法接受,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