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廉福章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3 12:42:04 字數 2152 閱讀 6406

廉福章同志牢記共產黨員的光榮使命,「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的精神禮讚,「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時代頌歌,流傳在廣袤的青藏高原,在廣大離退休幹部中引起了強烈的反響,每一位**了廉福章同志先進事蹟報道的同志都感觸頗深,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廉福章同志為榜樣,學習廉福章同志牢記黨的宗旨,弘揚優良作風,對黨忠誠,恪盡職守的共產主義優良作風,繼續發揮餘熱,努力成為黨的方針政策和富民惠民政策的「宣傳員」、民生工程「監督員」、基礎教育「督導員」、矛盾糾紛「調解員」、經濟社會發展「參謀員」,為加快繁榮發展人民幸福的新門源建設增添助力。

詩人臧克家說: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廉福章同志就是雖死猶生的人,他用一生的堅守,一生的追求,在青海精神高地上為我們樹起了又一座豐碑,英靈不滅,精神永存。

身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廉福章同志的高尚品格體現在方方面面,其中最值得稱道的一點就是他的嚴以律己。因為人生在世,律己最為寶貴;因為律己是做人的底線,為官的本分;因為群眾需要律己的黨員幹部,敬重律己的黨員幹部,擁護律己的黨員幹部,永遠傳頌律己的黨員幹部。

一張沙發坐了四五十年,一件夾克衫一穿就是十幾年;4名子女的工作安排沒有沾上他的一點光,全都是普通的企業職工;為了下鄉調研時工作人員給他少攤了6毛錢的伙食費大動肝火;甚至他的妻子用「我們只是千萬平凡家庭中的乙個,不能給黨和**添麻煩,不能破壞老廉在世時定下的規矩」的話語謝絕了組織上為她**眼疾……在這點點滴滴中,我們看到的是律己的美德,感受到的是律己傳遞的力量。

為什麼廉福章同志能一生嚴以律己?就是對信仰的敬畏,對法紀的敬畏,對組織的敬畏,對群眾的敬畏。他把這無形的敬畏奉為「頭上神明」,日三省之;化為手中戒尺,日恒量之,樹立並恪守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此安身立命,以此取信於民。

律己是一種力量。有這種力量的人,不為物惑,不受財誘,不被色迷,有嚴格正確的人生目標;能自覺地規範自己的言行,做到寵辱不驚,坦蕩地對待名利和地位;能容人之長、也能容人之短,既能聚人聚才,更能聚心納智。廉福章同志正是這樣的人。

律己是一種力量。有這種力量的人,絕不是在某一方面律己、或暫時的做到律己,而是時時處處律己,一輩子做到律己。有這種力量的黨員領導幹部,就能始終保持定力、守住底線、把好關口,就有著無窮的人格魅力和感召力。

廉福章同志正是這樣的人。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後人。」律己的力量,不僅是樹旗幟、也是樹榜樣,營造的是一種風氣,反映的是一種追求,引導的是一種方向,傳遞的是一種正能量。嚴於律己,是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是新常態下每乙個黨員幹部必須做好的功課,是每乙個黨員幹部必須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乙份的答卷。

這正是我們學習廉福章同志的意義之所在。

向廉福章學習心得體會

有什麼樣的信仰,就有什麼樣的選擇;有什麼樣的理想,就有什麼樣的方向。因此,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就成為每乙個共產黨人的終身課題。面對考驗,海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廉福章同志用一生的實踐,作出了精彩的回答。

人生有兩件東西不能丟棄,一是良心,一是理想。自參加工作以來,廉福章同志始終夙夜在公,心繫群眾。門源發生冰雹災害時,他堅守在救援一線;在海北擔任州委副書記時,他經常下鄉調研,走壞了一雙又一雙鞋子;即便退休後,他仍然「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自覺為黨和**排憂解難。

是什麼支撐廉福章同志幾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恆地服務人民群眾?是什麼支撐他無怨無悔地扎根基層?是因為他始終胸懷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因為他始終具備執著的信仰追求。

人無精神不立,黨無精神不強。正確的理想信念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精神之源、活力之源、動力之源。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端正了,思想、作風、行為才會端正,反之,黨員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歪了,思想、作風、行為就會跑偏,就會對黨和國家造成巨大危害。

毋庸諱言,我們今天所處的時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多元。面對更多的**,更多的挑戰,我們如何才能堅守住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廣大黨員幹部應該將廉福章同志當作一面鏡子,嚴以修身,提公升思想境界,常反思:

是不是堅定了理想信念,保持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是不是做到了心裡裝著百姓,肩上扛著使命?是不是自覺把個人追求與黨和人民事業有機統一了起來,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這樣才能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提公升道德水平,從而在紛繁複雜的世情中守住本心。

「惟其艱難,才更顯勇毅;惟其篤行,才彌足珍貴。」今天的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任務艱鉅,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全面推進從嚴治黨任重道遠。廣大黨員幹部更應該學習廉福章同志的高尚品質,常修做人、為官之德,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堅定理想信念,堅守精神家園,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紮實的作風,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部署作出新的貢獻。

學習焦裕祿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以前在對焦裕祿同志事蹟的認識上比較模糊,只知道個大概,具體的情況不是很了解。通過這次學習,加上上網查閱資料,對焦裕祿同志有了更深層的認識。焦裕祿同志感人的事蹟和崇高的精神,使我內心很受感動和鼓舞,感到很受教育。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有50年了,人民群眾對他的事蹟卻仍然念念不忘。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精...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中小企業局潘勝利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蹟,我認為就是要學習他身上閃耀的三種光輝精神,爭做五個方面的先進典範。學習牛玉儒同志的 三種精神 一要學習牛玉儒同志赤膽忠誠 鞠躬盡瘁的公僕精神。人民的利益高於天 這是牛玉儒同志的座右銘。他生前經常微服私訪,深入企業 街道 社群 農村牧區等基層一線訪貧問苦,體察...

學習周軻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我院開展了學習周軻同志先進事蹟的活動,通過學習周軻同志的先進事蹟,反思自己的工作,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我要以周軻同志為榜樣,學習他胸懷全域性 愛崗敬業 鞠躬盡瘁的崇高品格,學先進 做先進,把工作不斷推向前進,下面我就談談我個人的感悟和體會 一 腳踏實地,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周軻同志踏實的工作作風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