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農家書屋建設方案

2023-02-13 12:39:05 字數 961 閱讀 7961

各村(居):

根據市2023年文化工作考核意見,「十一五」期間我市組織實施農村村級文化室、農家書屋建設。7月10日在分界鎮召開了全市農家書屋建設推進現場會,市委常委戴仁泉就全市建設農家書屋推進會作了重要講話。周桂香市長對建設推進農家書屋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各鄉鎮今年年底之前必須實施農家書屋全覆蓋。

根據市交目標任務,結合我鎮各村(居)實際情況,將建設實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從提高農民文化素質入手,積極倡導全民閱讀,保障農民群眾最基本的文化權益,加快建立覆蓋我市農村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努力滿足農村和廣大農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動我市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和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建設。

二、目標任務

農家書屋工程建設的主要任務是:為廣大農民普及科技知識,傳播先進文化,提供精神食糧,體現人文關懷,努力滿足廣大農村群眾最基本的精神文化需求。通過在農村建立自管自用的書屋和農民自助讀書組織,讓農民在家門口就能學習知識、獲取資訊,啟迪智慧型,活躍和豐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農民整體素質、文化生活質量和農村文明程度,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發揮積極的作用。

1、建立任務的村(居):興楊、申莊、潘元、成莊、野葉、沿泰

2、農家書屋面積不少於30平方公尺。

3、落實一名管理員。

4、農家書屋規章制度必須上牆,並備有圖書登記簿、借閱登記簿。

5、必須製好牌子,即「農家書屋」。

三、工作標準

1、圖書不少於1500冊,種類不少於500種。

2、報刊雜誌不少於20種。

3、音像製品不少於50種。

四、完成時間及考核獎懲辦法

1、完成時間:8月底。

2、考核獎懲辦法:8月底,鎮將組織相關人員逐村進行驗收考核,對驗收不合格的村、及未建的村,年初確定的百分賽總分中文化事業的分值,將全部用於此項工作進行考核。

五、工作要求

1、以村「兩委」為建設主導力量,統籌協調,積極推進。

農家書屋建設的策劃方案

一 策劃背景 總書記在十七大報告中指出 解決好農業 農村 農民問題,事關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大局,必須始終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為落實 關於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若干意見 和 國家 十一五 時期文化發展綱要 的精神,國家 署提出了 到2019年,全國農村要建立20萬個農家書屋 的工作部署。2019年...

農家書屋建設匯報材料

xx縣位於 東部,南倚八百里秦川,北臨渭河,縣域總面積1139平方公里,轄14個鄉鎮,242個行政村,總人口36萬人,歷史底蘊厚重,物產豐富。近年來,我縣在加快縣域經濟發展的同時,堅持把文化工作作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突破口,以文化共享工程 農家書屋為抓手,有力促進了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相互促進共...

農家書屋匯報

x x村 關於第五屆重慶讀書月百佳農家農家書屋評選的 匯報材料 xx村 農家書屋 位於村務中心一樓,使用面積約為54平方公尺,上架書籍 刊物和音像製品千餘冊,書籍型別齊全,功能發揮充分,成為村民 學生和創業青年學習 交流的聚集地。農家書屋 投入使用後,為了更好地為群眾服務,書屋始終把 讀書長知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