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之家示範點申報材料

2023-02-13 12:33:05 字數 1545 閱讀 3247

篇一:「婦女之家」示範點典型材料

「婦女之家」示範村事蹟材料

—阿爾本格勒鎮阿爾本格勒嘎查

在嘎查村、社群建立「婦女之家」是婦聯組織同婦女群眾保持密切聯絡、體現婦聯組織性質和工作的新要求,是建設「堅強陣地」和「溫暖之家」的新舉措,是婦聯系統深入開展黨群共建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載體。201x年阿爾本格勒嘎查堅持「因地制宜、資源共享、立足長遠、注重實效」的工作原則,開展了「婦女之家」示範點建設,從需求出發、從服務入手,努力建成婦女人才的培育地、政策法規的宣傳窗、服務婦女的主陣地、聯絡婦女的連心橋、展示風采的大舞台、婦女維權的新平台。下面對我村「婦女之家」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我村「婦女之家」有單獨的活動場所,室內面積50多平方公尺,可容納100多人以上的培訓教室、村婦聯主任按照「婦女之家」活動制度的要求,利用「婦女之家」這個陣地,不定期組織婦女集中開展活動,結合婦女求知、求崗、求樂、求美的需求,組織婦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科技知識、心理健康知識、餐飲文化知識、文明禮儀知識等,開展寓教於樂的活動,通過對婦女進行形式多樣的教育培訓,提高他們的思想覺悟,政治水平和勤勞致富的本領。「婦女之家」還配有遠端教育裝置和圖書室,滿足了婦女們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的需求,為我村的廣大婦女交流學習提供了良好的物質條件。

二、「建家」旨在「用家」。我們從需求出發、從服

務入手,突出強化「婦女之家」的五項職能:一是學習培訓的課堂。通過舉辦講座、培訓班等形式,對婦女進行實用技術、創業技能、健康保健等培訓,全面提高婦女的綜合素質;二是維權服務的驛站。

通過設立維權諮詢站、法律援助中心、維權**等開展面對面的維權服務;三是就業服務的平台。利用「婦女之家」開展創業就業指導服務;四是和諧文明的視窗。利用「婦女之家」開展道德評議、家事交流等活動,使之成為弘揚新風、傳播文明的重要場所;五是創先爭優的舞台。

廣泛開展村婦代會「互學互評」活動,引導婦女幹部走訪婦女群眾,幫扶婦女解決一些實際問題,進一步增強基層婦女組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大力開展豐富多彩的農村文化娛樂活動,提高婦女參與建立工作的積極性成立「巾幗文藝隊」,組建了26人參加的婦女秧歌隊。「巾幗文藝隊」成立以來先後在村、鎮多次登台表演,以這種表演的形式宣傳黨和**的好政策、宣傳法律法規、科技知識,教育廣大婦女抵制封建迷信,遠離黃、賭、毒等違法行為,深受群眾特別是農村婦女的喜愛。使我村廣大婦女的素質提高了一大步。

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是***從貫徹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全域性出發作出了戰略部署,是解決「三農」問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大舉措。新農村建設離不開婦女的參與、婦女的智慧型和婦女的創新。為了進一步推動阿爾本格勒嘎查婦女活動的深入開

展,阿爾本格勒嘎查婦代會將在上級部門的指導和支援下,在新形勢的要求下,按照本嘎查各項工作內容,結合自己的實際制定相應的實施方案和具體措施。以上是我們的一些粗淺做法和基本情況,這些成績的取得,也僅僅是我們的乙個序幕和開端,雖然我們做了一些探索,實踐和創新,但與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目標相差甚遠,我們要在各級婦聯和鎮黨委,**的支援下,發(來自: 在點網)揮阿爾本格勒嘎查的自身優勢,讓婦女在推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發揮生力軍作用。

篇二:婦女之家」示範點先進事蹟材料

「婦女之家」示範點申報表

篇三:標準化「婦女之家」示範點申報表1

標準化「婦女之家」示範點申報表

學雷鋒示範點申報材料

甘浚鎮中心學校 甘浚鎮中心學校是一所有悠久辦學歷史的學校。學校師資力量雄厚。多年來,全體師生在學校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團結一心,拼搏進取,積極開展精神文明建設,積極響應向雷鋒學習的號召,立足崗位學雷鋒,與時俱進樹新風,展示當代師生的嶄新精神面貌。立足校內,服務社會,結合時代特點,不斷豐富活動載體,形成...

廉政文化進學校示範點申報材料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縣紀委 教育局廉政建設的檔案精神,我校全力推進校園廉政文化建設,紮實搞好廉政文化建設工作,以培育立黨為公 執政為民的理想信念為宗旨,以改造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為核心,以倡導廉潔 弘揚正氣為主要內容,不斷優化學校廉政文化建設的內容。貼近教師和學生的實際,堅持正確的 導向,科學規劃,循...

廉政文化建設示範點申報材料

三 把廉政文化建設納入學校總體文化體系建設之中 學校把廉潔文化進校園與學校行為文化建設和政風行風建設有機結合,多層面 多角度開展了有關工作。1.與校園文化建設相結合。在校園內樹立一批以廉政格言警句為主要內容的宣傳標語,在牆報 學習園地等活動陣地開闢校園廉政文化建設專欄,進一步規範校務公開 學校收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