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院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2023-02-13 12:33:04 字數 1189 閱讀 1502

在xx縣**的正確領導下,在衛生局的直接指導下,xx中心衛生院堅持以「****」重要思想和xx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新醫改的各項決策和部署,認真組織實施公共衛生婦幼專案。努力完成山東省公共衛生婦幼保健指標達到要求,婦女兒童健康水平得到進一步提高,連續受到各級**的表彰,並取得可喜成績。現將本單位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 ,明確職責 ,落實措施

xx中心衛生院擁有乙個團結的領導班子 ,他們對公共衛生婦幼工作非常重視,將公共衛生婦幼工作各項保健指標任務當成重點來抓,院長親自抓 ,副院長具體抓,下設主任 、辦事員等各級領導,落實專人負責日常具體工作,每人定任務目標 ,各有分工。給衛生室主任簽署責任狀,主任給成員定任務 ,這樣工作任務層層分解,責任到人。同時衛生院也制定了公共衛生婦幼工作相關管理制度和處理辦法,使公共衛生婦幼工作有法可依,有度可查,故此衛生院公共衛生婦幼工作穩步前進,為確保公共衛生婦幼工作指標落到實處打下夯實的基礎。

二、堅持依法執業,依法管理

xx中心衛生院為了提高整體服務質量,經過院委認真研究出台相關政策規定,嚴格控制執業人員的准入制度,禁止無執業證人員從事婦幼工作,加強相關執業人員管理,認真做好基層婦女兒童兩項保健工作。衛生院不斷組織公共衛生婦幼人員,結合衛生室負責人和資訊員,入村逐戶逐人隨訪督導和開展婦幼保健工作,宣傳國家和地方關於孕產婦和兒童保健工作相關政策,向農村孕產婦免費發放葉酸預防神經管缺陷,使廣大農村孕產婦能平等的享受安全、有效、規範和便捷的孕產期保健服務等基本服務專案,篩查「兩個」高危人群(高危孕產婦和兒童)進行個案追蹤管理,入村逐戶隨訪孕產婦和新生兒情況,及時指導鄉村醫生作出危險情況的干預措施,準時上報,確保高危孕產婦及兒童得到及時救治服務。多次給孕產婦和兒童開展健康知識講座,讓廣大婦女和兒童充分了解婦幼保健的好處,有效降低了xx鎮的「兩個」(孕產婦和兒童)死亡率。

維護了xx鎮廣大婦女兒童的健康權益,把黨的惠民政策全面均等地惠及與民。

三、抓住亮點鞏固成效

通過xx中心衛生院領導和公共衛生婦幼工作人員及所轄區衛生室相關人員的努力,xx衛生院婦幼工作取得了更好的成績,成為全市的亮點 ,為xx縣的公共衛生婦幼工作樹立良好的形象,成為全縣學習的標兵。各個兄弟單位相繼來這裡參觀學習工作方法,探索工作思路,吸取經驗,制定工作方案。為此,xx衛生院連續兩年被市衛生局評為公共衛生婦幼工作第二名,xx縣公共衛生婦幼工作第一名的好成績。

雖然我們擁有這樣的成績 ,但它和領導的支援和**的幫助分不開,我們一定會抓住自己的亮點 ,腳踏實地,抓住機遇,努力拼搏 ,銳意進取,爭取更好的成績。

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港航運輸與物流管理系 體育先進集體工作申報 材料港航系體育部 二 一三年三月 2012年度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體育工作先進集體 申報材料目錄表 附件3 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體育工作先進集體 申報表申報系部 港航運輸與物流管理系公章 系部負責人 王統娟 聯絡 138 填報日期 2013.3.8 江蘇海...

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誰是最可愛的人 京珠人 京珠5年養護3標 乙個屢屢打破記錄的團體 乙個讓監理單位刮目相看的組織 乙個給業主不斷帶來驚喜的專案。臨危受命,齊心協力,攻難克堅,大獲全勝 深刻而全面的詮釋了我專案部進場兩年多以來的艱辛歷程。2009年3月5日,在排除了眾多干擾因素撥開重重迷霧之後我部終於接到了進場通知書。...

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勇於創新團結奮進 xx鄉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xx鄉位於xx縣城西南3公里處,下轄12個行政村,總人口23682人,由於歷史的原因和受水資源的制約,長期以來主要以種植為主,結構單一,導致農民增收步伐緩慢。近年來,我鄉在州 縣兩級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努力實踐 x 重要思想,全面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