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體會機關工作人員三提公升個人心得體會

2023-02-13 12:33:02 字數 1833 閱讀 9387

今年,全縣各委局機關深入開展「三提公升」活動,「三提公升」即「提公升能力、提公升標準、提公升效率」,開展「三提公升」活動對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繼續深入推進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具有深遠而重大的意義,「三提公升」活動是對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作風建設年活動成果的延伸和鞏固。我認真參加了「三提公升」學習,認為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是要提高認識。開展「三提公升」活動是延伸和鞏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作風建設年活動成果的重要舉措。「三提公升」活動為我們鞏固提公升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提供了具體抓手,為我們延伸拓展作風建設成果提供了具體載體,更為我們推進紀檢監察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撐。

開展「三提公升」活動是新形勢下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現實需要。在反腐倡廉嚴峻形勢面前,我們要認識到目前還有許多不適應工作需要的地方,這就要求我們在「三提公升」活動中必須全方位提公升工作能力、標準和效率,適應形勢發展需要。開展「三提公升」活動是全面提公升紀檢監察幹部素質的迫切要求。

我們幹部隊伍的自身素質影響著紀檢監察工作職能的有效發揮。「打鐵還需自身硬」。因此,我們要自加壓力,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高標準、嚴要求,積極參加到「三提公升」活動中來,努力以個人的全面提公升帶動委局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二是要把握要求、結合實際。以素質建設工程為抓手,進一步提公升幹部隊伍的履職能力。幹部在「三提公升」活動中,要通過個人自學、集中學習、輔導講座等多種形式,加強對政治理論、政策法規、業務知識以及與自身工作緊密聯絡的相關知識的學習;通過崗位練兵等形式,開展對機關幹部在執法執紀、文書處理、調查研究、綜合協調和計算機網路應用等方面的能力培訓鍛鍊;通過建立和完善領導班子成員聯絡基層蹲點調研、機關幹部雙向掛職鍛鍊等制度,使委局幹部貫徹科學發展觀自覺性有新的增強,幹部隊伍素質能力有新的提高,反腐倡廉建設有新的突破,服務更好更快發展有新的成效。

以「對標定位、創優爭先」為核心,進一步提公升紀檢監察工作標準。對標,就是要瞄準一流標準;定位,就是要明確努力方向。他要求要把紀檢監察工作放到全縣工作大局中來思考和、來謀劃,找準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做到在謀劃中找準定位、在兼顧中把握關鍵、在開拓中創出特色、在協調中促進發展,真正形成了「比、學、趕、超」的良好態勢;要通過對照群眾意見查不足、對照一流標準找差距、對照專家建議找問題,剖析落後的原因,提出切實可行的操作措施,著力解決制約委局工作成效的「瓶頸」問題,從而進一步提高我們的效率。

繼續抓好幹部作風建設,進一步提公升紀檢監察工作效率。通過「三提公升」活動的開展,切實在解放思想中轉變觀念、開拓創新、雷厲風行、有所作為、提高效率,力爭形成與時俱進的思想觀念,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團結和諧的幹事氛圍,規範嚴明的工作機制,使委局機關成為人民滿意的機關,委局幹部成為人民滿意的幹部,以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實際成果取信於民。充分發揮紀檢監察職能作用,全力推動全縣「三提公升」活動落到實處。

開展「三提公升」活動的關鍵是要解決問題,問題解決得越好,成效越明顯,發展水平越高,人民群眾就越滿意。因此,在「三提公升」活動中,縣紀委監察局不僅要帶頭搞好抓好,走到全縣前列,起到表率作用;還要緊緊圍繞縣委「開放創新、全民創業、特色創優、富民強縣」總思路,按照「保增長、調結構、強基礎、惠民生」總要求,充分發揮紀檢監察職能作用,全力推動活動取得實效。一要牽頭抓總,大力深化行政權力執行監控機制。

特別是對機構變更和掌控人權、事權、物權的重點單位和部門,繼續查詢易發風險的關鍵節點,建立權力行使過程中的風險提示制度,做到關口前移。二要督促有關部門繼續深化「服務視窗亮起來」工程。三要認真開展集中整治行動。

要以整治少數部門和公務人員「亂收費亂罰款」行為、整治公務人員利用職權「吃拿卡要」行為、「治懶治庸」和整治「鋪張浪費」行為為重點,通過明查暗訪、督查督辦等形式,加大監督檢查和查辦案件力度,狠剎不良風氣。同時,要繼續加大對**、省、縣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和「小金庫」專項治理,強農惠農政策,節能減排、環境保護、土地管理和房地產縣場調控等方面的監督檢查力度。

機關工作人員三提公升個人心得體會

鄉鎮機關工作人員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 為民務實清廉 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密切聯絡群眾,是黨的性質和宗旨的體現,在全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受到教育,同時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刻反思...

機關工作人員年度考核總結

本人忠誠與黨,服務人民,熱愛祖國,作風正派,生活簡樸,積極樂觀。2 年1月至2月,我在xx縣工作,圓滿完成所擔任職務的相關工作。20xx年3月起到中共xx省委宣傳部機關黨委和辦公室掛職鍛鍊,我嚴格遵守省委宣傳部機關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規範,認真學習,勤奮敬業,踏實工作,較好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機關工作人員行為規範

第七條工作紀律 一 處理公務,要嚴格按程式辦,職權範圍以內的事認真辦理,職權範圍以外的事要請示彙報。該請示的問題,一般不越級請示,該處理的問題,一般不越級處理,對職權範圍外的急辦事項要及時與有關領導和同事聯絡,不耽擱。二 堅持原則,講究實效。工作要分清主次和輕重緩急。能馬上辦的事情,要馬上予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