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事業單位招聘考試題目丨丨考試

2023-02-13 12:27:03 字數 2123 閱讀 6259

1.關於美國《獨立宣言》,說法正確的是( )

a.《獨立宣言》是美洲十三個英屬殖民地宣告脫離大不列顛王國,並宣告獨立的綱領性檔案

b.《獨立宣言》批准之日即7月4日成為美國獨立紀念日

c.《獨立宣言》是以著名的政治家班傑明·富蘭克林為主起草的

d.《獨立宣言》的中心思想是天賦人權學說,它深刻地闡述了資產階級民主主義原則

2.辛亥革命後屢遭挫折的孫中山先生,把中國共產黨人當成親密朋友,毅然改組國民黨,實行( )三大政策。

a.聯美、溶共、扶助農工 b.聯俄、聯共、扶助農工

c.民族、民權、民生 d.民族、民主、民生

3.康有為的維新思想吸收了西方資本主義政治學說的內容,其中最主要的是( )

a.民主共和思想 b.三權分立學說

c.君主立憲思想 d.天賦人權學說

4.下列選項所指的行業與其他三項不同的是( )

a.杏林 b.梨園

c.仁心仁術 d.懸壺濟世

5.京劇世家「譚門」至今已歷七代人物。「70後」的譚正岩是譚門的第七代傳人。他的高祖譚鑫培處在藝術高峰的時期約在( )

a.清朝道鹹年間 b.清朝同光年間

c.1930 年代 d.1940 年代

6.下列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規定的是( )

a.村民直接投票選舉村委會成員

b.村民可以通過村民會議等形式發表意見,參與本村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的決策與管理

c.涉及全村村民利益的事,由村民委員會按照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討論

d.村民和村幹部都要按村民自治章程或村規民約的規定約束自己的行為

參***及解析

1.【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

《美國獨立宣言》,為北美洲十三個英屬殖民地宣告自大不列顛王國獨立,並宣明此舉正當性之文告。此宣言為美國最重要的立國文書之一。獨立宣言是乙份於2023年7月4日由托瑪斯·傑斐遜起草,並由其他13個殖民地代表簽署的最初宣告美國從英國獨立的檔案,宣言繼承並發展了洛克的天賦人權學說,把人們追求幸福的權利明確寫入。

《獨立宣言》的中心思想是宣布美國獨立,它深刻地闡述了資產階級民主主義原則。本題正確答案選b。

2.【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辛亥革命後屢遭挫折的孫中山先生,把中國共產黨人當成親密朋友,毅然改組國民黨,實行聯俄、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故本題答案為b。

3.【答案】c。中公教育解析:

在中國歷史上,康有為首次倡導了政治體制上的中西結合,最早在中國提出了立憲政體。百日維新使康有為的君主立憲思想發展到高峰時期,變法運動雖然以失敗而告終,但仍具有重大的積極意義:首先,它對清朝的封建統治是一次嚴重的打擊和挑戰;其次,它使改良主義的思想得以擴大和傳播,為越來越多的人所認識;最後,它為資產階級革命思想的發展提供了經驗教訓,起了啟蒙的作用。

民主共和是孫中山的思想主張。著名的「三權分立」理論是法國啟蒙思想家孟德斯鳩提出的。天賦人權學說最初的淵源是13~16世紀的文藝復興運動。

「天賦人權」的觀念第一次被文字清晰地表達出來,是美國的《獨立宣言》。故c項正確。

4.【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

杏林是中醫學界的代稱,典出三國時期閩籍道醫董奉;仁心仁術指心地仁慈,醫術高明;懸壺濟世是古代頌譽醫者救人於病痛;所以,a、c、d三項指的都是醫生行業。b項中的梨園,是古代對戲曲班子的別稱。故正確答案選b。

5.【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

譚鑫培,1847~1917,10歲隨父到北京,11歲入小金奎科班習武丑,後改武生及文武老生。2023年出科。23歲搭三慶班,以演《神州擂》、《三岔口》、《白水灘》及「八大拿」等武生戲為主。

在《同光十三絕》畫中,譚鑫培是唯一的武生演員。以老生享名劇壇則是光緒十年以後的事。故他的藝術高峰時期約在清朝同光年間。

6.【答案】c。中公教育解析: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24條規定,涉及村民利益的下列事項,經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一)本村享受誤工補貼的人員及補貼標準;(二)從村集體經濟所得收益的使用;(三)本村公益事業的興辦和籌資籌勞方案及建設承包方案;(四)土地承包經營方案;(五)村集體經濟專案的立項、承包方案;(六)宅基地的使用方案;(七)徵地補償費的使用、分配方案;(八)以借貸、租賃或者其他方式處分村集體財產;(九)村民會議認為應當由村民會議討論決定的涉及村民利益的其他事項。村民會議可以授權村民代表會議討論決定前款規定的事項。

根據以上規定,涉及全村村民利益的事,應該是村民會議決定或者村民會議授權村民代表會議討論決定。故本題答案選c。

2023年安徽事業單位招聘考試 常識備考衝刺題九十五

在安徽事業單位公共基礎考試中,常識性問題是重中之重。中公教育總結歸納出常識性問題的備考試題,希望在複習中對大家有所幫助 1381.眉毛的生長週期有多久?答 二個月 1382.煤氣表上的 度 表示?答 1立方公尺的煤氣 1383.煤油是用煤乾餾而得的嗎?答 你是 1384.鎂 鋁 鎂鋁合金誰的熔點低?...

安徽2023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行測答題技巧 缺橋論證

例題2.儘管計算機可以幫助人們進行溝通,計算機遊戲卻妨礙了青少年溝通能力的發展。他們把課餘時間都花費在玩遊戲上,而不是與人交流上。所以說,把課餘時間花費在玩遊戲上的青少年比其他孩子有較差的溝通能力。以下哪項是上述議論最可能假設的?a.一些被動的活動,如看電視和聽 並不會阻礙孩子們交流能力的發展b.大...

2023年安徽省事業單位招聘面試公告

資格複審合格的報考人員,領取專業測試通知書。專業測試 省直各招聘主管部門按規定要求在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 安徽先鋒網 本部門及招聘單位 上公布經省委組織部或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核准的專業測試實施方案 公告 並公布所屬招聘單位參加專業測試的人員名單及其統考筆試成績 名次,同時應載明 招聘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