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路橋工程測量先進個人事蹟

2023-02-13 12:27:02 字數 1310 閱讀 2842

lww,男,2023年4月出生,***寧縣人,xx職業技術學院xx屆畢業生(在校時就讀於路橋工程系測量0502班),現在在湖南省第四工程****工作,任***路專案測量負責人。

lww同學在校學習期間就非常熱愛自己所學專業,並善於思考,勤於實踐,喜歡琢磨。xx年5月,在學院第六屆學生操作技能競賽中,他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一等獎,而且其操作時間(三角形內角測量12分鐘)至今無人突破。xx年12月,由於他在測量方面的突出表現,省教育廳科研課題「面向j**a手機的道路輔助測量系統的研究與開發」負責人王中偉老師吸收他為學生研究成員,他編寫了路線中邊樁座標計算程式,並被課題組評為「優秀學生研究人員」。

xx年6月,lww離校參加頂崗實習,先後在廣東省廣肇高速、湖南百時得能源環保科技****等專案或單位從事工程測量和施工工作,xx年9月畢業後,在湖南省第四工程****工作,先後在s317五隆公路、邵陽市北塔區寶山路等專案任現場施工技術員、測量負責人等職務。

lww在工作中傳承了一貫以來的善於思考、勤於實踐的態度。他改進了三角高程測量的測量流程和資料處理方法,提高了全站儀三角高程測量的精度,打破了「三角高程測量不宜用於高程控制測量」的傳統觀念,使用全站儀進行高程控制測量,在保證成果精度的前提下,極大地提高了山嶺地區高程控制測量的工作效率。他結合路基填挖施工實際情況,改變了傳統的定樁測定填挖坡口坡腳點的工作方法,探索使用了任意樁號測定填挖坡口坡腳點的工作方法,並自行編制了現場輔助計算程式,使路基施工開挖(填築)樁的測定工作效率得到相當大的提高。

lww對各種測量儀器操作嫻熟,在各類技能競賽中取得了佳績。xx年8月在xx年度「湖南建工杯」職工技能競賽中,lww代表四公司參加工程測量工的比賽,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xx年9月,lww代表湖南省建工集團參加「湖南路橋杯」省屬監管企業職工技能大賽,這個比賽的規格非常高,由省國資委、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省總工會、共青團湖南省委四家單位共同舉辦,有湖南省路橋建設集團、中國二十三冶建設集團、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三家大型建築集團公司參賽,每個工種參賽選手有三十人,選手都是來自工程一線長期從事相關工作的「高手」。

比賽異常激烈,特別是為此次競賽冠名的湖南路橋集團,志在必得,湖南路橋集團的老總還向湖南建工集團的老總「挑釁」,說「只要你單位能有乙個人進入前十名,就算你贏」。lww憑藉著過硬的心理素質、熟練的操作技能、紮實的理論基礎,戰勝了各路競爭對手,獲得了工程測量工組的第二名,為他代表的湖南建工集團贏得了榮譽。湖南建工集團在此次競賽中是三個單位總體成績最好的。

由於在省屬監管企業職工技能大賽中取得的優異成績,lww被湖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授予「湖南省技術能手」稱號,並破格直接發給「工程測量工技師」證書,被湖南省青年職工委員會授予「湖南省青年崗位能手」榮譽稱號,被湖南省建工集團公司授予「湖南建工集團技術標兵」稱號,湖南省第四工程公司黨委、工會授予其「公司勞動模範」稱號。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主要 事蹟材料 二0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事蹟 安全工作是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保障。作為學校總務處負責人,我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自我管理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二 計量管理方面 為確保2013年度計量工作的更好完成,他根據專案經理部的總體施工進度計畫與資金需求計畫,結合專案經理下達的硬指標。年初他編制了2013年度及每月的計量工作計畫,並且要求現場施工人員重視驗工計價工作,採取有效措施,保證量完計價完。並且主動與監理 業主溝通辦理好已完未計量及變更索賠簽認...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奉獻自己,點亮他人 他是 學院201 級 班的 現任班級的副班長。他於20 年 月光榮地加入中國共青團,201 年 月參加 第 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並順利結業,在201 年 月 日被黨主動吸收成為入黨積極分子。201 201 學年獲得學業 等獎學金及 優秀學生 榮譽稱號。一 理想堅定,思想積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