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沈浩精神 爭做優秀組工幹部」演講比賽主持詞

2023-02-13 12:15:04 字數 2352 閱讀 7340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參賽選手們:

大家下午好!

為深入開展「弘揚沈浩精神,建設模範部門」主題實踐活動,按照全市統一部署,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區「弘揚沈浩精神、爭做優秀組工幹部」主題演講比賽。舉辦此項活動,是為了進一步造濃學習氛圍,引導廣大組工幹部自覺踐行「公、實、活、誠、嚴」五字要求,領會沈浩精神的豐富內涵,共同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範部門。在比賽開始之前,首先為大家介紹擔任今天比賽的評委,他們是:

市委組織部幹部監督處處長吳xx,  市委組織部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戴xx,  市委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工委辦副主任陳xx,  區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李xx,  區直機關工委書記黃xx、

區委組織部副部長袁xx,  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阮xx。

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劉xx也在百忙之中親臨會場,讓我們用最熱情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下面,我宣讀一下評分標準和賽場注意事項:

比賽主要從演講內容、演講技巧、儀表神態、時間把握、綜合印象五個方面由評委現場評分,決出名次。

.演講內容方面(4分),要求主題鮮明、內容精煉、聯絡實際、邏輯嚴密。若出現以下情況將逐一扣分:

(1)明顯偏題一次性扣1.5分;

(2)觀點不突出,邏輯性不強扣0.5分;

(3)內容感染力不強扣0.5分。

演講內容要緊扣主題實踐活動,以「弘揚沈浩精神,爭做優秀組工幹部」為主題,踐行「公、實、活、誠、嚴」五字要求,領會沈浩精神的豐富內涵,把握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範部門的時代要求,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學習體會,交流工作經驗,宣揚身邊典型。

2.演講技巧方面(3分),要求普通話標準,語言流暢,感情真摯,語調與形體動作協調一致。若出現以下情況將逐一扣分:

(1)沒有脫稿扣1分;

(2)普通話不標準、口齒不清晰扣0.5分;

(3)語速過快或過慢節奏感不強扣0.2分。

3.儀表神態方面(2分),要求著裝整潔,儀表端莊,神態自然,大方得體。若出現以下情況將逐一扣分:

(1)著裝不整扣0.1分;

(2)精神狀態不好扣0.1分;

(3)肢體配合動作不協調扣0.1分。

4.演講時間方面(0.5分),要求演講節奏掌握恰當,時間控制在6分鐘以內(含6分鐘)。時間一到,計時員將舉牌提醒。超時的,酌情扣0.1。

5.綜合印象方面(0.5分),根據選手的臨場表現做出綜合演講素質的評價。

比賽由7名評委現場打分,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

計算分值時,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取其中5位評委的平均分。選手最後得分精確到小數點後三位,若出現同分,精確到小數點後四位,依次類推。

參賽的24名選手按照抽籤順序依次出場。

為了體現比賽的公平、公正,前三名選手比賽結束後,評委進行簡單交流再依次打分,待第四名選手演講結束後公布比賽得分。

本次演講比賽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若干

今天,各參賽單位還分別選派組工幹部來到了比賽現場,為選手們鼓勁助威。為了給選手營造乙個良好的比賽環境,請大家把手機打到靜音或關閉狀態,不要在比賽現場隨意走動。謝謝大家的配合。

好,xx區「弘揚沈浩精神爭做優秀組工幹部」主題演講比賽正式開始。首先有請1號選手上台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弘揚沈浩精神爭做優秀組工幹部》,請2號選手做好準備。

下面有請2號選手上台演講,她演講的題目是《》,請3號選手做好準備。

下面有請3號選手上台演講,她演講的題目是《》,請4號選手做好準備。

今天的前三位選手已經演講完了。我們給評委一些思考的時間。

(宣讀《沈浩日記》部分章節內容)

好的,xx號選手得分情況是: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最後得分……。

經過一輪輪激烈的角逐,今天所有的選手都演講完畢了。

在這次演講比賽中,大家表現積極踴躍,從各位參賽選手演講內容裡,我們看到了昂揚的鬥志、如火的工作熱情和堅定的決心。謝謝你們,謝謝!

各位領導,現在我們有請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劉xx講話,大家歡迎!

經過評委公平、公正的評定,獲獎名次及名單已經新鮮出爐,下面我榮幸地公布本次比賽的獲獎名單。

首先,公布獲得三等獎選手的名單,他們是………單位+選手號+姓名),有請市委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工委辦副主任陳xx,區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李xx,區直機關工委書記黃xx上台為獲獎選手頒獎。

下面,公布獲得二等獎選手的名單,他們是………單位+選手號+姓名),有請市委組織部幹部監督處處長吳xx,市委組織部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戴xx上台為獲獎選手頒獎。

下面,公布獲得一等獎選手的名單,他是………單位+選手號+姓名),有請區委常務、組織部長劉xx上台為為獲獎選手頒獎。

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祝賀各位選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參賽選手,xx區「弘揚沈浩精神,爭做優秀組工幹部」主題演講比賽到此結束。

祝大家工作順利、生活幸福,祝福xx的明天會更好!謝謝大家!

發言稿是演講稿嗎弘揚沈浩精神演講稿

第一線,年僅45歲.沈浩同志生前是鳳陽縣小崗村黨委 第一書記,是安徽省財政廳副調研員,是安徽省 第二 第三批選派幹部.他離開省城合肥,來到鳳陽縣小崗村,一幹就是六年.這六年,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用自己的人生譜寫了一曲熱愛農村 扎根基層 為民謀利的感人篇章.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

組工幹部優秀事蹟

組工幹部胡越凡奉獻世博 創先爭優 組工幹部胡越凡工作認真負責,比奉獻 比學習 比工作,讓先進和優秀成為自己的自覺追求。一是看淡名利 胡越凡把黨性修養和人格錘煉結合起來,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和主觀世界的改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守得住清苦,安于清貧,耐得住寂寞,甘於奉獻,擋得住 堂堂正正做人...

學習林森先進事蹟爭當優秀組工幹部組工幹部 心得體會三

學習林森先進事蹟爭當優秀組工幹部 學習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李林森同志用一身正氣書寫了生命的華章。作為一名普通的組工幹部,我要像李林森那樣做人 做事,更好地立足本職工作,紮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李林森同志說,共產黨的幹部,得豁得出去,要對得起組織 對得起群眾,要懂得報恩 李林森對黨無限忠誠,對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