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演講稿範例

2023-02-13 12:12:01 字數 2822 閱讀 2876

演講:__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大家好!

我叫郭xx ,是留路幼兒園的一名幼兒教師。還記得上中學時,老師布置作文「我的理想「,我是這樣寫的。在藍天白雲下。

在蔚藍的大海邊,我帶著一群天使般可愛的孩子,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像百靈鳥一樣盡情歡暢。如今,我的理想已經實現了,我先選擇並深深愛上了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平凡而又光榮的幼兒教師。幾年來,我用無私的艾滋潤了許許多多的孩子的心田,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健康的孩子。

在生活中處處以一名團員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團組織的各項活動。

0xx年的非典向一場災難一樣降臨到地球上,從**、宣傳上看到一些人置生死與度外,仍舊忘我的工作著,這種精神感染了我,我也義不容辭的加入到這個行列,為住宅小區的居民消毒,打藥。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投身到這場戰役中來,人人都獻出乙份愛,我們是能戰勝一切困難的。去年5月份十三處掀起了「講我身邊的閃光點」活動,我也積極投入到這場活動中,並以感人的話語,真實的事例,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

在我們的工作中處處滲透著安全教育,安全放在首位,首先我要從自身做起,具備豐富,正確的安全知識,今年年初在處裡舉行《安全知識競賽》獲得個人好成績。

「在教育中沒有小事」這是我從教十年來最深刻的體會。孩子雖小,但發生在孩子們身上的一些小事和這些小事對他一生所產生的影響卻是無法估量的。一次衛生常識課上,當講到不要塗抹口紅,指甲油等化妝品時,乙個叫祺祺的小朋友悄悄的說:

「看,老師還塗指甲油呢。」但是我批評她不遵守課堂紀律。我手上的指甲油是週日參加朋友的婚禮是才塗上的,回來後忘了洗掉。

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言行一致的重要性,更深得理解了平等與尊重的含義。第二天我非常誠懇的在大家面前向祺祺賠禮道歉。我就是在這平凡而瑣碎的小事中啟迪幼兒智慧型,教導幼兒學會做人,學會說話,自己的品格也在這師生中得到淨化和完善。

在我的工作日記上寫著這樣一句話:

「育者沒有情感,沒有愛就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不能稱之為池塘,而沒有愛也就不能稱為教育」。在實際工作中我努力為孩子創設乙個充滿愛的池塘,用愛去滋潤孩子的心田。記得有一次剛度完假期,幼兒園餐廳要做各項準備工作,就通知家長暫停兩天不開飯,讓家長自行準備。

點中鐘到了,家長們都陸續的來接孩子了,最後班上就剩下乙個叫高寒的小朋友了,看著小夥伴都被接走了,他有些坐不住了,我在一旁安慰他:

「再等等,也許媽媽有事吧,沒關係有老師陪著你呢。」從聊天中我知道他爸爸今天上站幹活了。他媽媽雖然不上班,但常去玩麻將,常因玩麻將忘了時間,今天又去玩麻將了。

同事們對這樣的家長表現出強烈的反感,都說:

「叫他餓著,哪有這樣的媽媽,給她一次教訓。」時針慢慢地滑向點鐘,可還不見高寒的媽媽來,他櫻櫻的哭泣起來。我想孩子準是餓了,家長做什麼事,可孩子是無辜的,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

我輕輕得擦去他臉上的淚珠,領著他來到我家,可能是頭一次到我家來,有些膽怯,我就叫鄰居家的孩子陪他玩,做了他愛吃的飯菜,看著他狼吞虎嚥的吃著,我想孩子是多麼需要溫暖與愛呀,走在去幼兒園的路上,高寒小心拉著我的手小聲的說:

「郭老師,我真想喊你一聲媽媽。」

在工作中我先後擔任幾個年齡段的各科教學工作,課下積極的備課,在備課外的同時也考慮到每個幼兒的個體差異。在教具不足短缺的情況下耐心細緻的自己動手製作,並在平時用心觀察幼兒,課下積極調動每個幼兒的能動性,課外活動時帶使領參加勞動,組織遊戲使幼兒能在體、智、德、美、勞等各方面發展。幾年來,我的課多次被園裡評為優質課。

為了個更加豐富自己的文化知識,我又學習幼兒大專課程,只有不斷充實自己,才能有更多知識傳授給孩子。

幼教集團成立儀式講話

大家下午好!

在這美麗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xx鎮xx幼兒教育集團的成立,今天,我有幸在這兒發言,心情非常激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們xx鎮xx幼兒教育集團的全體教職工向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xx鎮xx幼兒教育集團現有七個園區,即幼兒園總園、xx早教園、xx分園、xx分園、xx分園、xx分園、教學點,全園現有37個班級,1250名幼兒,教職工108人。總園創辦於2023年,雖然辦園歷史不長,可由於各級領導的支援和xx人的努力,如今幼兒園是xx省示範性幼兒園、xx省語言文字示範性學校、xx市綠色學校、xx市檔案目標管理一級單位、xx區校本培訓基地學校、教師培訓基地學校、0—3歲早期教育指導中心、教科研先進單位。

一直以來,我們懷著濃厚的育人情節,在新課程、新理念的指引下,把培養健康、快樂、活潑、自信的新時代兒童作為育人目標。倡導教育遊戲化、生活化。強調科研興園,近幾年來先後承擔了多項省、市、區級課題的研究,有八項課題成果在xx區教育科研成果評比中獲獎,其中五項一等獎;三項課題成果在xx市教科研成果評比中獲獎。

為擴大優質教育資源,滿足家長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20*年8月,幼兒園走上辦分園之路,在xx鎮**的大力支援下辦起了第乙個分園,也是xx區第乙個分園——xx分園;之後辦起了現11個班規模的xx早教園;接管了xx分園、xx分園、教學點,09年2月開辦了占地11畝,甲級配備標準的xx分園。現正在裝修中。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經過五年多創辦分園的實踐,在xx鎮人民**、區教育局等有關部門的鼎力支援下,今天,xx鎮xx幼兒教育集團成立了,對我們來說有榮耀更有壓力。教育集團化是優質資源的擴充套件而不是稀釋。因此,我們需要更加的關注教師隊伍建設,注重名師培養,加強業務培訓,統籌規劃、突出骨幹。

完善和建構集團化辦學的管理網路和管理制度,使各項工作高效執行、層層落實;挖掘、拓展、整合各項資源,優化教學,完善教學評估,提高保教質量;構建積極、和諧、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總之在制度管理、課程實施、文化建設等多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打造優質品牌。我相信我們全體教職工定會扎扎實實工作,用我們的真摯愛心,精湛的教藝,為社會創造優質的幼兒教育資源,為居民提供優質的幼兒教育服務。

xx幼兒教育集團定能辦出水準,辦出特色,辦成品牌,辦成讓孩子們喜歡、讓家長們滿意的幼兒園,為xx鎮的幼教事業做出貢獻!

演講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幼兒教師演講稿範例

大家好!一名幼兒教師。還記得上中學時,老師布置作文我的理想,我是這樣寫的。在藍天白雲下。在蔚藍的大海邊,我帶著一群天使般可愛的孩子,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像百靈鳥一樣盡情歡暢。如今,我的理想已經實現了,我先選擇並深深愛上了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 平凡而又光榮的幼兒教師。幾年來,我用無私的艾滋潤了許許多多...

幼兒教師演講稿

幼兒教師演講稿 和諧就是幸福 落實科學的發展觀,不僅要求教師重新確立自己的兒童觀 幼兒教育觀 幼兒學習觀,而且要求教師具有較多 較深的關於幼兒發展的知識和幼兒如何 學習的知識。教師要對幼兒這個群體的特點有相當多的了解,了解他們各自應 付外界環境的方式,也了解他們各自獨特的學習方式,他們的家庭,他們已...

幼兒教師演講稿

18歲,是乙個花開的季節 18歲,是乙個充滿夢想的季節 18歲,是乙個甜蜜的季節 18歲,是乙個青澀的季節 那一年,我從江津師範校畢業了,伴著花香 懷揣夢想,背上行囊,踏入一所偏僻的農村小學,在那山花爛漫的地方,開始了我花一樣的事業 執著,花叢中醞釀甜蜜 山村的留戀,火熱的激情。我是乙個山里娃,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