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衛生廳關於深化婦幼保健機構改革的指導意見

2023-02-13 12:03:05 字數 1013 閱讀 4290

【法規類別】老**幼殘保護

【發文字號】蘇衛社婦[2010]8號

【發布部門】江蘇省衛生廳

【發布日期】2010.03.31

【實施日期】2010.03.31

【時效性】現行有效

【效力級別】地方規範性檔案

(蘇衛社婦〔2010〕8號)

各市、縣(市、區)衛生局: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江蘇省委、江蘇省人民**關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實施意見 》蘇發〔2009〕7號)和衛生部《婦幼保健機構管理辦法》,切實把我省的婦幼保健機構轉入科學發展軌道,又好又快地推進婦幼保健事業發展,現就深化全省婦幼保健機構改革提出如下意見:

一、充分認識深化婦幼保健機構改革的重要性

婦女兒童健康是民族興盛的基礎,婦幼衛生水平的提高是社會文明進步和衛生事業發展的重要標誌。深化婦幼保健機構改革,加快婦幼保健事業發展,對於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質,促進經濟發展和構建和諧社會具有重要意義。各級衛生行政部門一定要認真學習醫改政策,吃透精神,統一思想,從全域性和戰略的高度出發,高度重視婦幼保健機構改革,推進婦幼保健事業健康發展,全面提高婦女兒童健康保障水平。

二、進一步明確婦幼保健機構的專業公共衛生機構性質

各級婦幼保健機構是由**舉辦、不以營利為目的、提供包括產科服務在內的公共衛生服務的專業公共衛生機構,它與疾病預防控制、衛生監督等機構共同構成了完整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婦幼保健機構包括婦幼保健院和婦幼保健所。婦幼保健機構按照省、市、縣**設定,省、市、縣****都要辦好乙個婦幼保健機構。

省、市設定婦幼保健院,縣(市、區)可以設定婦幼保健院,也可以設定婦幼保健所。各級婦幼保健機構必須具有獨立法人地位,進行獨立核算,並以婦幼保健院(所)名稱進行事業單位法人登記。堅持婦幼保健機構的公益性質,不得以出租、合併、託管、合作、組建醫療集團等形式改變婦幼保健機構的地位和性質。

各地要認真制訂和實施婦幼保健機構設定規劃,健全市、縣(市、區)婦幼保健機構網路,建立以婦幼保健機構為主體,綜合醫院和兒童醫院的婦產科、兒科以及城鄉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婦幼保健門診為補充的婦幼保健服務體系。

三、著力規範婦幼保健機構的服務職能

安徽省衛生廳

安徽省財政廳 皖衛農 2010 51 號 關於印發 2011年安徽省 類 類 類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名單及起付線 的通知 各市 縣 市 區 衛生局 財政局 新農合管理經辦機構,省級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 為引導新農合住院病人首選基層醫療機構就診,控制病人盲目向上級醫院流動的趨勢,同時,強化各級醫院的控費意...

甘肅省衛生廳領軍人才名單

附件 共151人 一 甘肅省人民醫院 18人 郭茜甘肅省人民醫院主任醫師 馬建軍甘肅省人民醫院主任醫師 劉華甘肅省人民醫院主任醫師 葉蘭萍甘肅省人民醫院主任醫師 張毅甘肅省人民醫院主任醫師 劉建雄甘肅省人民醫院主任醫師 蔡巨集懿甘肅省人民醫院副主任醫師 黃剛甘肅省人民醫院副主任醫師 張躍萍甘肅省人民...

江蘇省教育廳學習體會

江蘇省教育廳 名師團送培 小學數學培訓 一 課堂觀察 4月13日這一天有幸聽了魏潔老師,孫謙老師,祈昌志老師執教的三節課,感受頗多。特別是魏老師的這節課,教師沒有在課堂教學中獨攬課堂 過多限制 剝奪學生自主學習的權利,重結果,而輕過程,非常值得我學習。反思自己的教學,以後在自己的教學中,力爭做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