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公司操作維護隊先進事蹟

2023-02-13 12:00:03 字數 1715 閱讀 3435

認真履職重落實實踐創新求進取——電力公司操作維護隊先進事蹟我隊成立於2023年10月,共有職工五名,其中副隊長一名,操作維護員三名,資料管理員一名。

近年來,操作維護隊緊緊圍繞公司及變電所的工作重點,真抓實幹,加強管理,在實踐與創新中不斷邁步前進,為電力安全經濟執行起到了應有的作用。

一、加強自身建設提高整體素質操作維護隊是在無人值班變電站的建設以後,公司結合變電站的實際情況,在變電所下設的新機構,主要承擔著城網開關、排程大樓配電室、無人值班變電站的操作維護以及各變電站的日常維護工作,工作內容比較複雜,且無規律性可言。

面對這些困難,我們認為,只有靠加強自身素質,提高工作效率,才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於是,我們全體成員就如何強化操作隊自身的素質作了討論,最後大家一致認為,要達到以上目的,就要做到兩個提高,一是思想政治素質要提高;二是專業技術素質要提高。

圍繞著這兩個目標,在所領導的大力支援下,操作維護隊全體成員加強了思想政治學習,主要以學習特色理論和「****」思想來提高隊員政治思想素質。

在業務技術素質方面,我們採取「送出去」和「請進來」的辦法對隊員進行培訓,先後分別選送了5名隊員到杭州、長沙等地學習,隊員們學習了執行、繼電保護、消防等多方面的專業知識。

同時,隊員之間也展開了互教、互幫、互學活動,一方面鞏固了學習成果,另一方面使大家互相取長補短,增進了友誼,加強了交流,統一了思想,使整個操作隊成為團結協作,積極進取的班組,增強了操作隊的戰鬥力。

二、抓核心、嚴制度,規範管理通常,班組核心力量是團結全體隊員,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保證,企業的班組建設和管理工作,首先就是抓好班組中的核心力量,即抓好黨小組長、班組長、黨團員的核心作用。

因此,操作隊每月工作例會不少於4次,例會主要研究班組建設情況和管理情況,解決工作中的問題,提高工作質量。

班組是貫徹執行規章制度,落實各類人員崗位責任制的前沿陣地,所以,我們狠抓規章制度的落實,及時認真組織隊員學習領會規章制度,《電業安全工作規程》,並督促隊員認真執行,使隊員崗位責任制充分完善落實,保證操作任務按質按量完成,使各項工作進一步標準化、規範化、程式化,提高了工作質量,規範了管理。

三、認真履職,為變電裝置安全經濟執行「保駕護航」操作維護隊在內強素質的基礎上,結合所學知識,不斷實踐,不斷創新,改進工作方法,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操作維護隊的工作是「及時雨」般的工作,特點是及時、迅速,一有問題,就要馬上趕,迅速解決問題,保證正常供電。

在城區,供電線路複雜,城網開關操作頻繁,為了能及時安全送電,夜間進行操作是常有的事,特別是在2023年除夕之夜,正當萬家團圓,歡度佳節之際,突然,城區ⅱ回線路出現故障,無法送電,為了盡快恢復送電,保證縣城人民度過乙個祥和的新春佳節,全隊人員從零晨三點多鐘,不畏嚴寒,安全有序地對城網開關進行了操作,到大年初一早上十一點鐘,工作終於結束。

操作維護隊不僅僅是操作好城網開關,而且還要維護好各變電站的裝置,因此,操作維護隊認真擬定了維護工作計畫,經常對各變電站室內外一次裝置的放電、發熱情況進行檢查,了解掌握裝置缺陷進行,並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提出解決意見,並及時加以處理,使裝置安全可靠地執行。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工作質量,全隊人員在實踐中不斷總結經驗,大膽嘗試小技改、小改造、小革新活動,並且取得了一些成績:為了使城網開關操作方便、迅速,對城網開關安裝了爬梯;安裝了城網開關延時過流保護器;在110變電站配合廠家做了防腐、防火堵漏工作,安裝了五防鎖,以及對主控室事故照明進行了改造;安裝了35變電站高壓室開關櫃隔板和改造了站內避雷針接地網;安裝改造了35變電站室內外照明。

為進一步提高班組質量管理,操作維護隊成立了小組,針對各變電站電磁閉鎖裝置已壞的情況,小組確定了課題。

電力工人先進事蹟

過去我最怕接到上級領導來站裡檢查的 現在我沒有這種負擔了,因為推行裝置主人制度,每台裝置都有主人負責執行維護 缺陷處理 衛生清理,現在不再為應付上級檢查發愁了。8月30日,湖北省 龍虎溝220千伏變電站,黨員 該站站長王岳如是告訴筆者。在龍虎溝變電站,筆者發現,變電裝置上都貼設主人標識牌。每個專業設...

電力標兵先進事蹟

該同志非常注重生產經營活動與企業文化建設的有機結合,不斷推進和完善企業職工的優質服務理念,大力營造濃厚的企業文化氛圍,認真紮實地開展 彩虹工程 愛心平安 活動,大力弘揚忠誠企業精神。他堅持深入群眾 深入電力工程施工第一線,主動進行家庭走訪,及時了解和掌握職工的思想動態,了解問題癥結,對困難職工在工作...

電力公司先進工作者事蹟材料

我是xx省電力公司超 特 高壓執行檢修公司xx中心線路三班的xx,主要負責 500kv德寶直流線路1 330 的巡視及維護。光陰如梭,時光荏苒。一路走來,步履匆匆,不覺間20xx年已悄然向我們揮手作別。回首過去的一年,雖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也算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驗和磨礪。20xx年我所在的小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