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普通職工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12:00:02 字數 959 閱讀 1029

歲月滄桑,時光荏苒,高師傅兩鬢早已斑白。

他身體不是很好,患腰椎盤突出有很多年了,常常**,苦不堪言。

我記得印象最深的是年前臘月,他佝僂著身子顫巍巍的站在四五公尺的梯子上安裝氣浮池頂上的高壓汞燈,大滴的冷汗從他額頭上淌下,令人起敬、感慨。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形成了高師傅處事的準則。

在我們電工機械維修班中,他年紀最大,但他為人謙虛,和大家相處融洽,雖然性情隨和,但對我們的缺點絕不姑息遷就。

他的口頭禪:「不是我批評你……」我們大家都了解他。

因為他的出發點絕對是真摯誠懇的。

當我們做事馬虎不到位時;工作出現不應該的錯誤時;平時隨隨便便時;他總是帶說帶笑:「小張同志,不是我批評你,這段時間你退步了……」

他的話就像和煦的春風溫暖每個人的心田,大家聽著受用,願意接納。

即使他批評錯了,我們也坦然對待,所謂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

高師傅抽屜裡有兩本寶貝。

一本是一套快翻爛的厚厚的電工手冊,另一本是筆記本,上面記錄了他很多的電工筆記。

他常說:「人要不斷的充電才能進步,雖然我五十歲了,但仍要學習,應為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開啟他的筆記本,裡面整整齊齊、密密麻麻、各種資料,林林種種。

只要有時間,他總要翻翻看看。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我想高師傅在工作上應該是沒有什麼遺憾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高師傅記載的不僅僅是電工技術上的資訊資料,更記載了他好學不倦、鑽研不懈的人生之路。

天道酬勤,正由於他孜孜不倦的學習,在99年很順利地取得了高階技師的稱號。

在工作中,我們一有問題,總是請教這位老大哥,他也十分樂意為大家指點迷津,答疑解難。

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看到我們水司供水事業蒸蒸日上,我想他的心頭也一定充滿了自豪和驕傲,因為這每一滴明淨的清水中都包含著他的心血和汗水,就像他的孩子一樣,寄託著他無限的深情和希望。

一盤棋,車馬炮兵將士相,分工不同,各有所長。

煤礦職工先進事蹟材料

xx同志事蹟材料 xx,男,xx年xx出生,xx年 xx月參加工作,先後在xx煤礦從事了採煤工 機電工等工作,xx年xx月通過競聘到xx礦從事生產排程員的工作至今。參加工作以來,他踏實工作 紮實肯幹,任勞人怨,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尤其在創新工作中提出了許多寶貴的合理化建議。以下對其工作...

後勤職工先進事蹟材料

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輝煌成就,沒有令人目眩的顯赫名聲。但他就像一顆工兵,在水司的最前沿熠熠生輝。回首往事,點點滴滴,楊師傅向我們緩緩走來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做電工幾十年了,楊師傅有一雙鷹眼,明察秋毫,形成了特有的觀察判斷問題的能力。年過五十的楊 是 局後勤的一名普通的電工師傅,披星戴月,風雨兼程。將...

優秀女職工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出生於1964年,中國共產黨黨員。她是公司優秀女工的代表。1989年1月開始在公司工作,被分配在鑄造車間。由於她在平時工作積極,任勞仁怨,兢兢業業。1992年被安排在車間擔任倉庫保管員。她由一名普通工人轉為倉庫保管員,其間不驕不燥,工作積極性更加高漲,認真學習本專業技術知識,一幹就是八年。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