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環保小衛士演講稿

2023-02-13 11:45:05 字數 1801 閱讀 6347

演講是演講者就人們普遍關注的某種有意義的事物或問題,通過口頭語言面對一定場合的聽眾,直接發表意見的一種社會活動。下面是整理的爭當環保小衛士演講稿,歡迎借鑑,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爭當環保小衛士演講稿【1】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小朋友: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爭當環保小衛士》。眾所周知,環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

山清水秀太陽高,環境就是天堂!否則呀,山——失去綠衣裳,水——沒有魚蝦嬉戲,天空——見不到太陽,環境就會變**間地獄!

看著胸前鮮豔的紅領巾,我思緒起伏!

那是一天放學後,一位長得十分清秀的大哥哥,喜氣洋洋地衝向小賣鋪,熟練地撕開一包馬仔王,美滋滋地吃起來。呵,好神氣,同學們都向他投去羨慕的眼光??

再注意大哥哥的時候,那包馬仔王已經被他一掃而光。他呢,舔著嘴唇,瞅了一眼,趁別人不注意,早把包裝馬仔王的塑膠袋,隨手扔在原本一塵不染的地面上!多麼可惡呀,地面在默默地流著紅色的眼淚,塑膠袋在春風中「嗚嗚嗚」地哭泣,同學們更是滿腔怒火——恨不得衝上去扒開大哥哥的心,看看是不是黑色的?!

正在我們敢怒不敢言的時候,乙隻小狗「汪——汪——汪——」的跑過來,叼起塑膠袋

就跑,我們以為小狗餓極了,要吃掉塑膠袋呢。其實,我們都想錯了,那小狗只是把塑膠袋叼在嘴裡,並沒有吃它。只是一邊跑,一邊回過頭來,望著湛藍的天空「汪——汪——汪——」叫個不停,它分明是在批評大哥哥不講衛生,它分明是在教育我們少先隊員,不能隨便丟垃圾,從小要養成保護壞境的好習慣,讓天堂永駐人間,讓地獄遠離人類!

看著小狗叼著塑膠袋遠去的方向,我想,要是小狗把塑膠袋叼到垃圾坑里,那該多好啊!

從這不可思議的一幕,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外表的美只是曇花一現,而心靈的美,不隨便扔垃圾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用實際行動,裝點環境的美,爭當一名靚麗的環境小衛士!不然,連小狗都會**!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爭當環保小衛士演講稿【2】  老師們、同學們:上午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保護水資源,爭做環保小衛士。

每年的3月22號是「世界水日」,水,人類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正是靈動的水才給予了生命最本質的活力,世界因它而顯得豐富多彩,顯得恣意盎然,顯得蓬勃蒼勁。自古以來,水就是乙個永恆的主題。而今,水資源早已成為備受關注的焦點。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人類對水資源的需求也因為生活水平的提高而逐漸呈上公升趨勢,但如今我們不得不面對乙個沉重的現實問題:乾旱缺水、洪澇災害和水汙染等水資源惡化的趨勢日益嚴重。

大家都知道,我國是乙個貧水國家,人均淡水只有2240立方公尺,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09位,被列為世界13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由於缺水,我國農村糧食產量減少,西北沙漠化嚴重,沙塵暴頻繁發生。節約用水對於我們每乙個中國人來說,已是當務之急。

同學們,烈日炎炎的夏天,當你擰開水龍頭,舒舒服服地衝著涼水澡時,你們知道嗎?你洗澡所用的水是缺水地區幾十人的日用水量;當你沖洗馬桶時,你一次用水量當於發展中國家人均日用水量;當粗心的你沒有擰緊水龍頭,它乙個晚上流失的水,相當於非洲或亞洲缺水地區乙個村莊的居民日飲用水量……這些事例決不是聳人聽聞,而是聯合國有關機構多年調查得來的結論。

我們不想看到世界的最後一滴水是我們蒼老的眼淚,讓我們呼喚水資源,呼喚潔淨衛生的綠色水資源,在第十七個世界水日到來之際,我們呼籲

1、請不要浪費生活用水,珍惜點滴資源;

2、請盡量考慮迴圈用水,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

3、請注意保護水資源,不要隨意汙染;

4、請用完水後,記得擰緊水龍頭;

同學們,「**有價水無價」。為了我們自身的健康,為了人類今後的生存和發展,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節約用水,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做乙個惜水如金的「環保小公民」!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清水/將是人類的眼淚」這樣的廣告語言,永遠只成為廣告吧!

做合格環保小衛士演講稿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節約資源,珍愛地球,保護環境,做一名合格的環保小衛士!相信很多人一定聽說過 地球一小時 熄燈活動,3月31日,雷鋒塔下一場難忘的篝火晚會異常美麗,蠟燭擺成 60 字樣象徵著這美妙的一小時,今年 地球一小時 的活動主題是 每個人心中都有位環保家。我們曾經這樣自豪地歌頌過我們的祖國 ...

環保小衛士演講稿材料學習

當我們在綠樹成蔭的校園中漫步時,一定會感到心曠神怡 當我們在整潔優雅的環境中學習時,一定會感到心情舒暢 但優美的環境是要靠大家共同來營造的。下面是留學網小編為您整理的環保小衛士演講稿3篇,供您參考!環保小衛士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作家說 環境是心靈的港灣。畫家說 環境是靈感...

爭當環保小衛士活動總結

三年級在這次的環境保護活動中,我班共收集廢紙50斤。三年級同學首先能做到人人參與,環境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不管收集到得廢紙多少關鍵是重在參與,你做了,就意味著你知道了保護環境是我們每乙個地球公民的責任。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應該特別提出表揚的是三年級的範晶同學,他乙個人就收集了7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