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學校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標語

2023-02-13 11:24:03 字數 3701 閱讀 1615

範20xx年3月24日是第x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宣傳主題:「社會共同努力,消除結核危害」。

結核病防治宣傳標語:

1.肺結核是我國發病、死亡人數最多的重大傳染病之一。

2.肺結核主要通過咳嗽、打噴嚏傳播。

3.勤洗手、多通風、強身健體可以有效預防肺結核。

4.咳嗽噴嚏掩口鼻、不隨地吐痰可以減少肺結核的傳播。

5.如果咳嗽、咯痰2周以上,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6.結核病定點醫院對肺結核檢查**的部分專案實行免費政策。我國縣級及以上行政區域均設立了結核病定點醫療衛生機構,勉縣醫院是我縣定點醫院。

1、積極開展發明創新,尊重保護智財權

2、發明創造申請專利,技術成果安全獨享

3、企業前景好,智財權不能少!

4、尊重智財權,使用正版軟體

5、加強智財權執法,促進市場經濟繁榮

6、打擊假冒、冒充專利,制止各種違法侵權行為

7、智財權被侵犯,企業勿忘要維權

8、尊重智財權,保護馳名商標

9、如果沒有發明,世界將會怎樣?

10、人民群眾是發明創造的主體

11、發展知識經濟,科技興油興市

12、科技孕育成果,專利保護先行

13、智財權是中國走向世界的敲門磚

14、創新設計讓世界更美

15、法律結合科技,開創知識經濟未來

16、尊重智財權,維護市場秩序

17、發明創造是乙個民族強大生命力的源泉

18、專利被侵權,請找智財權局

19、先有專利,後進市場

20、世界未來的競爭就是智財權的競爭

21、推進智財權戰略,促進國民經濟發展

22、用我們自己的專利築起新的長城

23、科技創先興市,智財權立國!

24、全球合作保護智財權,資源共享推進人類文明

25、保護智財權就是保護創新

26、保護智財權就是捍衛法治精神

27、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智財權

28、智財權與我們息息相關

29、保護自己的智財權,尊重他人的智財權

30、堅決支援全國保護智財權專項行動

31、時代先鋒青少年,抓住靈感搞發明!

32、先專利後**,新穎優先要留心

33、要做智財權明白人,不吃假冒侵權後悔藥!

34、亡羊補牢未晚,智財權先行!

35、企業沒有專利,年年為人嫁衣!

36、海信商標失而復得,中國企業海外受阻

37、「兩高院」聯合公布智財權刑事司法解釋

38、申請專利要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

39、專利、商標和版權是智財權的重要組成部分

40、專利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

41、企業商海乘風破浪,智財權保駕護航

42、保護智財權.激勵知識創新

43、運用知識財富,發展知識經濟

44、智財權保護為天才之火增添利益之油!

45、提高全民意識.保護智財權

46、尊重知識.繼往開來,崇尚科學,與時俱進

47、智財權驅動創新.科學技術推進文明

48、充分利用智財權,提高國際競爭能力!

49、加強智財權保護,推進人類文明進步

50、申請專利不落後,你有我有全都有!

一、什麼是禽流感?

禽流感是禽流行**冒的簡稱,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禽類傳染性疾病,容易在鳥類(尤其是雞)之間引起流行,過去在民間稱作雞瘟。禽類感染後死亡率很高。

二、什麼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

禽流感病毒可分為高致病性、低致病性和非致病性三大類。其中高致病性禽流感是由h5和h7亞毒株(以h5n1和h7n7為代表)引起的疾病。高致病性禽流感因其在禽類中傳播快、危害大、病死率高,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列為a類動物疫病,我國將其列為一類動物疫病。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亞型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流感的h7病毒通常是一組在鳥類中傳播的流感病毒。流感病毒(h7n9)屬於h7病毒大類下的乙個亞群。

三、為何禽流感病毒能夠感染人?

目前由於人感染病毒的暴露源尚不清楚,因此我們現在也不清楚上述問題的答案。但病毒基因分析表明,儘管病毒是由禽流感病毒演變而來,卻顯示出可適應在哺乳動物中生長的特性。這些適應包括,與哺乳動物細胞結合的能力,以及在接近哺乳動物正常體溫的溫度下生長(哺乳動物的正常體溫低於禽類)。

四、人是怎樣感染上禽流感的?

禽流感病毒可通過消化道和呼吸道進入人體傳染給人,人類直接接觸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家禽及其糞便或直接接觸禽流感病毒也可以被感染。通過飛沫及接觸呼吸道分泌物也是傳播途徑。如果直接接觸帶有相當數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糞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經過眼結膜和破損**引起感染。

五、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有哪些表現?

人類患上人感染h7n9禽流感後,起病很急,早期表現類似普通型流感。主要表現為發熱,體溫大多在39℃以上,持續1~7天,一般為3~4天,可伴有流涕、鼻塞、咳嗽、咽痛、頭痛、全身不適,部分患者可有噁心、腹痛、腹瀉、稀水樣便等消化道症狀。除了上述表現之外,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重症患者還可出現肺炎、呼吸窘迫等表現,甚至可導致死亡。

六、h7n9病毒耐高溫嗎?

h7n9病毒在4攝氏度的環境下,可以存活1個月,在60攝氏度的環境下,可以存活30分鐘,而在100攝氏度的環境下,兩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病毒。

七、雞蛋、鴨蛋等各種蛋類還能吃嗎?冰箱能殺死h7n9病毒嗎?

流感病毒對低溫不敏感,在自然環境,尤其是涼爽和潮濕的條件下能夠存活較長時間。但是對高溫、紫外線、各種消毒劑都很敏感。因此從正規渠道、正規農貿市場購買的各種蛋類,經過高溫烹煮加工,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八、h7n9病毒會不會人傳人?

通過對到目前為止,研究人員還沒有明確發現h7n9病毒有人傳人的趨勢,因此還不會造成大規模的傳播擴散。

九、目前有能預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疫苗嗎?

目前國內外尚無針對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十、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關鍵是什麼?

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關鍵要做到「四早」,指對疾病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

早發現:當自己或周圍人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全身疼痛等症狀時,應立即去醫院就醫。

早報告: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或類似病例,及時報告當地醫療機構和疾病預防控制機構。

早隔離:對人感染h7n9禽流感和疑似病例要及時隔離,對密切接觸者要按照情況進行隔離或醫學觀察,以防止疫情擴散。

早**: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應積極開展救治,特別是對有其他慢性疾病的人要及早**,經過抗病毒藥物**以及使用支援**和對症**,絕大部分病人可以**出院。

十一、日常生活中怎樣預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

1、健康的生活方式對預防該病非常重要。每年積極接種流感疫苗。平時應加強體育鍛煉,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不吸菸,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掩住口鼻。

2、注意飲食衛生,請市民盡量購買冰鮮白條禽類食品,進食禽肉、蛋類要徹底煮熟,加工、儲存食物時要注意生、熟分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直接接觸活禽或病死禽,減少到禽類交易市場的環境暴露。

3、保持室內清潔,使用可清洗的地墊,避免使用難以清理的地毯,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牆壁清潔,確保排水道通暢;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應每天開窗換氣兩次,每次至少10分鐘,或通過換氣保持空氣流通;盡量少去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4、注意生活用具的消毒處理。禽流感病毒不耐熱,100℃下1分鐘即可滅活。

5、若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應戴上口罩,盡快就診,並切記告訴醫生發病前有無外遊或與禽類接觸史。

6、一旦患病,在醫生指導下**和用藥,多休息、多飲水,注意個人衛生。

2023年學校「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方案

全市各中小學校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個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為進一步宣傳普及結核病防治知識,降低結核病發病率,消除結核病給社會帶來的危害,落實 學校結核病防控工作規範 2017年版 根據國家衛生計生委疾控局 關於開展2018年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的通知 要求,市教育局決定開展2018年 世...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糖廠社群衛生服務中心2012年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24是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你我共參與消除結核危害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諮...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宣傳活動總結 3.24是我國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今年的宣傳主題是 遏制結核.共享健康 為了廣泛深入 科學的宣傳國家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結核病的防治知識,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結核病人發現率和 率,3.24我們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諮詢活動。一.重視宣傳工作,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