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11:03:04 字數 2220 閱讀 1571

初中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市李店鄉初級中學李竹李竹是李店初級中學的一名教師,自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已十年有餘, 在這五彩繽紛、酸甜苦辣的三尺講台上,她作為一名為孩子們服務的普普通通的老師,以平常心做著平常事,猶如大路邊一株清雅的百合的存在,不為取悅偶然路過的行人。只為那一張張充滿天真稚氣的笑臉。看著他們的成長變化,看著他們變得懂事成熟,那是一種特有的人生享受。

為了孩子,她在這條道路上踐行著曾經的誓言。那麼李竹同志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第一,讓愛滲入到工作之中,這樣就能收穫到快樂。

  教師身上社會賦予很多耀眼的光環:」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作為一名教師,在領受這些美麗光環的同時,更應該去恪盡職守,努力適應時代的的發展,去為這些光環增輝添彩。

自走上三尺講台,李竹同志就明白她肩上的擔子,一頭擔的是義務,一頭擔的是責任。她的兩個心房,乙個裝的是良心,乙個裝的是愛心。捫心自問時,問的是良心,傾情付出時,灑的是愛心。

熱愛學生是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前提,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要教育好學生,首先要關心學生、熱愛學生,做學生的知心人。每當接手乙個新的班級,面對著不同的學生,就努力尋找孩子們身上的閃光點,不偏愛,不歧視任何學生,關心關愛每乙個孩子,讓每乙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讓每乙個孩子都能在課堂上展示自我,找到自信。

平時的工作中對那些家庭困難的學生,尤其是那些特困家庭的優良學生,會從多方面注意給予他們以溫暖的關懷。在其的從教經歷中,她始終堅持:」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愛心,多一點理解,多一些鼓勵。

」使優秀學生變得更加優秀,點燃發展生學習的希望。正因為這樣,所以當她嗓子啞了的時候,那些孩子就偷偷的放潤喉片在她的桌上,當她難過的時候,細心的孩子們都能發現,總是寫小紙條、畫畫來安慰老師。每次元旦她都能收到以前那些教過的學生的書信和賀卡。

前一段時間還有兩個男學生來看李竹老師,他們現在讀高二。乙個是以前成績很好的,乙個是很調皮的,但很聰明。調皮的學生說:

」老師,我現在覺得你以前說的話都是對的,你以前教育我教育的是對的。你真的為我們的學習打下了紮實的基礎,不管我們怎麼調皮,但我們的成績在學校一直都是前幾名。真的要感謝您!

」她也經常能收到在高中就讀的學生發來的資訊,曾經乙個女孩子發資訊:」老師,我們在寢室經常說到你,我們還想聽您上課。您以前說的』學會傾聽,是一種修養』已經成為我們公用的座右銘」。

對於乙個老師來說這些已經足夠了,孩子們純潔的心、聖潔的情、深厚的意,淨化了我的心靈,激起了對教育事業深深的愛,讓人能真正地體會到乙個教師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第二,工作中精心耕耘,這樣就收穫了成功。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有紮實的教學技能,空有一腔熱情是沒法完成教書育人這一使命的。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何讓學生在課堂上學得有興趣。每次教學之前,李竹同志都會認真鑽研教材,吃懂、吃透教材,精心備好每一節課,課堂上要求自己不斷地創新教學方法。

通過廣採他山之石,進行上研修,訂閱教科研雜誌,《語文教師》、《中學語文教學設計》它們都是其良師益友。運用不同的教學方法,讓學生都能在課堂上快樂地學,學得快樂。乙份耕耘,乙份收穫。

在教育這片土地上,只有付出了,你才會快樂,才會收穫。  天道酬勤,近幾年李竹同志的多篇**獲得了上級組織的獎勵。連續若干次考試中,其教學成績也總是在評比中名列前茅。

在過去的一年中,李竹同志擔任著九三班的語文和歷史兩科的教學工作,雖然教學量大,工作重。但是她從不放鬆教學,儘管還有繁重的家務,但是在初三每一次和外校組織的聯考當中,她的兩門學科從來沒有給學校拉過後腿。相反,每一次都是在兄弟學校的聯考評比中遙遙領先。

在這個過程當中還能過做到保持優勢,補強薄弱環節。比如,這屆的幾個學生,李志輝,語**績很棒,每次考試在學校都是獨占鰲頭,平時就稍加引導,結果中考語文還是名列前茅。而另外乙個學生陽琪,他的語**績就相當的糟糕,幾乎在班級倒數,儘管他的總成績相當不錯。

為此,李竹同志沒為他少花心思,為他試用各種辦法使其提高,決不放棄。終於在中考中,陽琪同學的語**績有了極大的提公升,甚至躋身於優秀行列,從而考起了市一中。  第三,在生活中低調淡薄,從而使人格得以昇華。

  有一句名言曾這樣說道:」要播撒陽光到別人心中,總得自己心中有陽光。」李竹同志就這樣自勵。

作教師的,每天教育學生,也應該捫心自問,自己的心中是否擁有這片陽光呢?在學校這個和諧環境的影響下,與同事之間和睦相處,與科任老師之間團結協作,努力以寬容、諒解待人,規範自己的言行道德,在領導分配的任務面前,默默接受,在榮譽面前不想去爭去搶,用實際行動能夠證明一切。」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教師任重而道遠,繼續向他人學習,苦鑽研,不圖名利,腳踏實地默默無聞地工作。從而使自己的人格得到昇華。  這就是李竹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李竹,她就是這樣來踐行著她的人生格言的。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2010年9月,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我踏入了三尺講台,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從事教師工作已經2年了。為了教育事業,我願意在三尺講台上奉獻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愛心去澆灌一棵棵幼苗茁壯地成長.我將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奉獻自己的一生。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2003年8月,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我踏入了三尺講台,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從事教師工作已經8年了。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講台上無私奉獻著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愛心澆灌著一棵棵幼苗茁壯地成長.為了教育 事業,我將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奉獻自己的一生。一 愛崗敬...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諸葛一中徐厚雲 1992年她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她踏入了三尺講台,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從事教師工作已經19年了。她忠於黨的教育事業,具有無私奉獻高尚情操和創新進取的精神。她作為一名農村教師,19年來如一日勤奮工作,執著追求,不斷創造佳績。在三尺講台上無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