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秀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3 10:57:03 字數 779 閱讀 5414

最近,看了一則報道《芳華無悔――追記用生命堅守初心和使命的青年共產黨員黃文秀》,有頗有感觸。

黃文秀同志生前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委宣傳部幹部。2023年她從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畢業後,回到家鄉百色工作。2023年3月,黃文秀同志積極響應組織號召,到樂業縣百坭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埋頭苦幹,帶領88戶418名貧困群眾脫貧,全村貧困發生率下降20%以上。

2023年6月17日凌晨,她在從百色返回樂業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難,獻出了年僅30歲的寶貴生命。黃文秀同志放棄了在大城市的工作機會,毅然回到家鄉,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惦記的是百姓的安危,想的是村里的災情,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家鄉,用美好青春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譜寫了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在當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全球化條件下,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等領域發生了深刻變化,在這樣一種大環境下,能夠像黃文秀同志一樣守住初心,全心全意為家鄉父老,把一切奉獻給家鄉真的是難能可貴。

我們身邊也有像黃文秀同志一樣的優秀共產黨員,甘於奉獻,樂於助人,始終以為老百姓謀幸福為使命。我們不但要學習他們的精神,還應該對照他們的先進事蹟來找找自身存在的差距,然後在工作和生活中抓落實,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因為「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本本就是乙個相互聯絡的整體。

結合到目前正在轟轟烈烈進行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我認為在這個重要時間節點開展主題教育,很有必要。加強黨員的教育,是推動我們事業發展的必要抓手,要培養一大批如黃文秀同志一樣的優秀黨員幹部,打造出牢記初心、素質過硬、甘於奉獻的黨員幹部隊伍。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

學習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在她畢業時,面臨無數的選擇,身邊不少同學都找到了理想的 不錯的就業機會,而她放棄了在大城市發展,毅然選擇回到革命老區百色,為家鄉的事業奉獻力量,這是她的第一次選擇,這樣的魄力少有 如此的選擇更甚。她的第二次選擇是到村擔任 第一書記 擁有研究生學歷的她,在父親身患重病的情況下,主動請纓,到地處偏遠 自...

學習程文秀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財政局付立平 近日,受程文秀先進事蹟及塞北林場精神影響,我局通過專題學習會 座談交流和討論等多種方式迅速掀起學習程文秀先進事蹟的熱潮,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集中學習程文秀先進事蹟,並結合自身實際暢談體會與感想。通過對程文秀先進事蹟的學習,大家一致認為,他的事蹟感人至深,程文秀是身邊看得見 學得著的典型,以...

學習黃長久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劉建辰 學習了黃長久同志的先進事蹟後,感觸很深。能夠在平凡的本職崗位上取得突出成績,得到廣大群眾的一致肯定,這與他甘於清貧 樂於奉獻的優良作風 恪盡職守 鞠躬盡瘁的敬業精神。是分不開的。通過學習他的先進事蹟,我覺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做到 一 要養成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的好習慣 黃長久同志最令人敬佩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