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州區八家農民專業合作社喜獲酒泉市級示範社榮譽稱號

2023-02-13 10:48:06 字數 939 閱讀 4083

(第六期)

肅州區農村經濟經營管理站二0一二年五月十八日肅州區八家農民專業合作社喜獲酒泉市

市級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榮譽稱號

根據《酒泉市農牧局關於確定市級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的通知》(酒市農牧[2012]119號)精神,2023年5月7日,肅州區八家農民專業合作社:酒泉市友邦養殖專業合作社、酒泉市天利食品加工專業合作社、酒泉市肅州區富民農副產品專業合作社、酒泉市百信農副產品專業合作社、酒泉市金福西瓜專業合作社、酒泉得意農副產品專業合作社、酒泉市齊誠蔬菜專業合作社、酒泉市綠波農資專業合作社喜獲「酒泉市市級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榮譽稱號。至此,全區市級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達到34家。

市農牧局對市級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實行動態監測和管理,每年將組織人員對示範社進行評估驗收,驗收不合格的將取消示範社資格。

截止2023年底,肅州區建成農民專業合作社134家,其中:市級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26家。為認真貫徹落實農業部、財政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11個部門聯合下發的《關於開展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建設行動的意見》(農經發[2009]10號)和區委、**《關於促進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的意見》(肅發〔2011〕102號)精神,在全區擇優培育扶持一批經營規模大、服務能力強、產品質量優、民主管理好的農民專業合作社,使之成為各產業領域的示範社,率先成為引領農民參與國內外市場競爭的現代農業經營組織,區經管站及時向各鄉鎮印發了肅州區省、市、區級示範合作社建設標準,要求各鄉鎮按照建立標準指導做好省、市、區級示範社的建設工作,同時採取鄉鎮申報、實地檢視、聽取匯報、交流座談等形式,從各鄉鎮申報的21家合作社中篩選出8家執行規範、帶動能力強、發展潛力大的農民專業合作社申報為2023年市級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

通過示範社的帶動,使全區農民專業合作社執行更加規範,制度更加健全,真正成為實行民主管理,自主經營,自負盈虧,利益共享,風險共擔,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為農戶當紐帶、架橋梁,帶領社員創品牌,佔市場的專業合作組織,為推進全區現代農業發展程序,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等方面做出貢獻。

農民專業合作社制度

淅川縣洪聯農林開發 社員 代表 大會制度 一 社員 代表 大會由全體成員 代表 組成,是本社的最高權力機構,行使下列職權 1 審議 修改本社章程和各項規章制度 2 選舉和罷免理事長 理事 監事會成員 3 決定社員出資標準及增加或者減少出資 4 審議本社的發展規劃和年度業務經營計畫 5 審議批准年度財...

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

三江縣八江鄉布央村茶葉合作社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社是由從事茶葉生產 加工 經營和服務的農戶 組織為主體,按照自願 民主 平等地 互利原則發起成立,實行自主經營 自負盈虧 自我服務 民主管理的專業合作經濟組織。第二條本社定名為三江縣八江鄉布央村茶葉合作社,總股本 元。本社住所設在三江縣八江鄉布央...

全國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社共600家

北京市 北京綠菜園蔬菜專業合作社 北京琉璃河巨集利肉鴨專業合作社 北京裕群養殖專業合作社 北京綠奧蔬菜合作社 北京營坊昆利果品專業合作社 北京大營巨集光肉鴨專業合作社 北京榮濤豌豆產銷專業合作社 北京天富億稼種養殖專業合作社 北京奧金達蜂產品專業合作社 北京誠凱成柴雞養殖專業合作社 北京龍泉板栗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