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作文 種南瓜

2023-02-13 10:33:02 字數 558 閱讀 2398

這個暑假,我在爺爺的農家小院帶來個大南瓜,南瓜成了我們的美餐,剩下的瓜子,媽媽把他曬乾留做種子。

前幾天,我和媽媽選了幾粒種子,在花盆挖了幾個小坑,小心翼翼的把種子放進它們的新家,再填好土,用手輕輕的拍打拍打,最後澆了些水,讓它們在新家裡痛痛快快的睡大覺吧!

過了幾天,種子終於睡醒了,破土而出了。你瞧,它們長著嫰綠的葉芽,低著頭即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又像乙個個小盾牌,好像來為它們遮風擋雨呢!半天的功夫,小葉牙就張開它的小嘴來呼吸新鮮的空氣了,根莖也露出土面。

仔細一看,它們莖上還帶著許多白絨毛,我用手輕輕的摸一下,柔柔的,軟軟的,舒服極了。噢!我又發現了乙個秘密,它們可真愛美呀,還帶著**來的,葉片中間有一層薄薄的,透明的著小葉片,我忍不住用手一摸,啊!

可不得了,**竟被我不小心碰下來了,原來是個瓜子狀的膜,我猜想這一定是我們吃瓜子時,包裹瓜子的那層保護膜吧?

今天,我又來看這些小瓜苗,哇!它們已經長高了許多,根莖也粗壯了,它們已經伸展開了手臂,手臂也由嫩綠變成了碧綠。葉片中間又鑽出了一片小嫩葉兒,這些小瓜苗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茁壯了。

我真希望它們快點長大,早結果實,好讓我這小饞貓盡快品嚐它的美味。

小學三年級觀察作文

觀察小螞蟻 今天,我和好朋友在大榕樹底下玩,無意之中發現了乙隻小螞蟻正在覓食。於是,我和好朋友就仔細觀察這只小螞蟻。它長有一對細長的觸角,有六條壯而有力的腿,還長著像一把老虎鉗子一樣的嘴巴。小螞蟻總愛用觸角互相對對碰,這是為什麼呢?我一直感到迷惑不解。這時一場激烈的搏鬥映入我們的眼瞼。一條奄奄一息的...

小學三年級優秀作文

媽沒有辦法,只好讓我拉著她的手,小心地向前走。當走到河中間一塊石頭上時,媽媽踩得不夠穩,便搖搖晃晃起來,她害怕地大叫 不行,真的要摔到河裡去了,我們還是退回去吧!我安慰媽媽 放心吧,不會的。我緊緊地拉著媽媽的手慢慢地往前走,好不容易走到了對岸。媽媽終於松了一口氣,輕輕地撫摩著我的頭 兒子,你長大了,...

鯉魚小學三年級作文

鯉魚在怡湖公園裡,有一群鯉魚。他們住在 錦鯉園 裡,過著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它們的身材胖胖的,可不是養在魚缸和水族箱裡的那種金魚,就連最瘦的,也起碼有一兩斤重。他們的顏色有些是純白的,像穿了一條婚紗 有的,是紅的,紅的那麼鮮豔,足以和紅領巾相比 它們在這片湖裡最引人注目,也正是它們,使得這片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