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樣做才是成功的早教

2023-02-13 10:21:05 字數 1302 閱讀 3453

【導語】越來越多的父母認識到早教的重要性,但是早教到底該教孩子什麼,怎麼教,卻讓很多父母感到迷茫。下面為大家答疑解惑提供一些幫助。

如何選擇早教班

對於如何選擇早教班,專家的建議是,要看這個早教班的課程設定以及教孩子的方式方法。比如說教圍棋,要看他是不是遵循孩子的學習方式來教的。如果台上擺乙個大棋盤,孩子在下面一坐,今天咱們學這招,那麼孩子很快就沒了興趣。

好的老師是讓孩子在遊戲的過程中,一步一步學會為什麼要這樣下,在遊戲中玩出來。

該不該學鋼琴

總有家長問,學鋼琴好不好?我家孩子一學鋼琴就哭,不願意學,怎麼辦?專家說,彈鋼琴很好,手的動作可以促進大腦的發展,但是要看怎麼引導孩子。

如果孩子喜歡鋼琴,覺得在玩這個鋼琴,孩子還是願意去學的。比如孩子喜歡《喜羊羊》的主題曲,家長就可以讓老師教給孩子,既順應了孩子的興趣,同時也達到了家長陶冶孩子情操的目的。非得讓孩子彈大本上的練習曲,孩子肯定會覺得枯燥,不願意學。

怎麼樣學英語

除了彈鋼琴,學英語也是讓很多家長糾結的問題。專家認為,英語得有語言環境,在語言環境中說話,交流,讓孩子感到很有意思,如果是死記硬背單詞,也沒有語言環境,那還不如不學。育兒專家曾經給乙個三歲兒童的家長推薦孩子看英文版的動畫片《天線寶寶》,它本身沒有多少語言,通過四個不同顏色的天線寶寶的動作來貫穿整個故事,情節很有趣,單詞也很簡單。

孩子看了很感興趣,看得多了,就能記住裡面的對話和單詞,這樣比乙個乙個單詞教孩子更有意義。

孩子為什麼總是在玩

有些家長不理解為什麼孩子總是在玩,有乙個家長對育兒專家說,我的孩子都五歲了,總在玩。專家回答說,五歲正是玩的關鍵期。家長又說,我們家孩子沒正文,揹著書包在那兒模仿等公交車的情形。

專家告訴家長,那是孩子在進行角色遊戲。這個遊戲會產生他需要的知識和經驗,在玩的過程中可以獲得。家長說,這時間要是背幾個單詞多好。

專家問,那中小學孩子幹什麼?

兒童心理學專家阿爾金說,遊戲是孩子心靈的維生素。遊戲中有大量的自發性探索的行為,讓孩子在試物的過程中獲得很多有益的刺激,這次他探索錯了,再嘗試,在不斷試物的過程中,他也在不斷地調整他的經驗,最終明白,這樣是對的。這樣的經驗是孩子在反覆嘗試的過程中得來的,不是家長教的。

這樣的孩子在一二年級簡單的學習可能慢一點,但到後來就會發展得很快,關鍵就在於這個原因。

總結:作為父母,我們一定要知道,培養孩子是個慢功夫,現在國外提倡慢教育,就是要遵循孩子的成長規律,一步一步去做,比如孩子的交往能力,克服困難的勇氣,這些都需要在幼兒階段慢慢去養成。即使將來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但孩子有熱情和克服困難的意志,家長還怕他學不會嗎?

知識是無限的,就算這三年讓孩子背單詞,他才能背多少?如果他有學習的動力和熱情,將來有再多的知識他也能夠自己去學習。

父母是最好的早教老師

家庭是最好的早教學校 很多家長認為,在孩子智力萌芽的初級階段,為孩子選擇最好的老師與最好的學校,將有助於孩子一生的發展。因此,各種早教中心 特色幼兒園對學齡前兒童家長特別具有吸引力。其實,最好的老師和最好的學校,就是自己和自己的家庭。教育的目的是教孩子學好,育孩子 晏紅認為,每個家長都是孩子觀察和學...

父母必備的六大早教常識

常識一 早教需要適齡化 早教施教的形式多種多樣,而借助專業機構的輔導和施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理想的早教需借助家庭 社會專業機構 幼兒園共同完成,而父母往往是寶寶最好的早教老師,這也是許多國家都在提倡親子早教的原因。另外,親子早教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適齡化早教,而適齡早教遠遠不是混齡的早教中心就可以完成的...

專家給父母的七條早教建議

在現代社會,孩子們的日常生活被安排得滿滿當當已經是大人們習以為常的事,甚至如果一天不安排自己孩子的活動,父母們就會感到不自在,如果自己的孩子整天無所事事 虛度光陰 父母們簡直會受不了。但孩子們真的需要那麼多活動嗎?孩子 虛度光陰 是一種罪惡嗎?英國心理專家5日指出,對孩子們來說,虛度光陰 也是一種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