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特色班級評選辦法

2023-02-13 10:15:03 字數 1133 閱讀 4850

學校的德育工作開展的成功與否,與班主任的日常管理工作是息息相關的。班主任會由於自己的個性發展和特長的不同,就會出現不同的班級文化和班級特色。優良的班集體是學校對學生各項要求得以貫徹落實的組織保證,是促進學生全面和諧發展的必要環境,也是矯正學生缺點錯誤的重要場所。

優良的班集體是一種巨大的教育力量,它隨時對學生施以潛移默化的影響,起著教育作用。德育特色班級的評選,會帶動一群有個性,有思想的班主任不再齊步走,而是發揮專長,做屬於自己的班級班風。可如何對這百花齊放的班級進行評選了。

我覺得應該有乙個良好的評價制度和方法。1要有明確的奮鬥方向和骨幹帶頭力量

⑴班集體有師生共同制定的集體目標。制定有班訓、班規,《學校學生一日生活常規》、《學校學生行為規範》實施細則,有本班公約制度、衛生制度、作業收交辦法、小組評比條例等常規具體要求。⑵班委會各有學期、學年工作計畫。

⑶學生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制定了《個人規劃》。

⑷形成一支能嚴於律已、有獨立工作能力、在同學中有一定威信的學生幹部隊伍。

⑸班級工作有檢查、有總結。2、形成良好班風

⑴全班學生奮發向上,積極進取,集體榮譽感強,競爭意識強。⑵**健康,正確言行要受到表揚支援,錯誤言行受到規勸、批評。⑶團結互助,禮貌待人,尊敬師長,友愛同學,無歧視後進同學現象。

⑷自覺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上課、,集隊集會迅速、整齊、嚴肅、無曠課現象。

⑸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3、學習勤奮,成績優良

⑴學習態度端正,勤奮、踏實、刻苦、嚴謹、虛心、好問、創新,形成研討風氣。

⑵獨立鑽研,作業按時完成,不抄襲,考試不作弊。

⑷各科成績優良,及格率、優秀率、提高率保持較高水平,有一批尖子生,無特差生,無明顯退步學生。4、積極鍛鍊身體,養成衛生習慣

人人有一項愛好的體育活動,有一批體育愛好者。有良好衛生習慣,班級清掃、保潔工作好,清潔衛生檢查成績高。

以上幾點是做好日常管理中德育特色班級所必須達到的基本要素,特色班級的形成是需要過程的,在對其評選的過程中,必須科學公正的看待。比如我,性格開朗活潑,喜愛文藝,我所期望的的是自己的班級是活力向上的,在學校的舉行的各項活動,能有我培養出來的學生參賽。特別是文藝活動中能脫穎而出,曾還夢想過開乙個班級晚會呢?

每個老師的個性不一樣,所以,每個班的德育特色以不一樣。評選一定需要的是評委用眼睛發現,用心去感受。

大西章小學

2023年9月

德育特色班級評比方案

2012 2013第二學期 建設班級文化打造班級特色提高德育實效 在班級中接受教育是學生受教育最直接 最重要的影響源之一,在很大程式上影響和決定著學生素質的發展。班隊文化建設是班級成員集體智慧型的結晶,它具有一種無形的教育力量。構建班級特色文化有利於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個性的張揚,有利於整個學校德育工作...

特色班級建設考核辦法

各學院班級建立考核評審小組,採取定量與定性相結合的方式對建立特色班級工作進行考核。特色班級考核 達標 標準為 班級定量考核 達標 且定性考核 達標 一 定量考核辦法 考評小組對特色班級中 員比率 重修率 文明寢室率 綜合獎學金獲獎率 退學率 受紀律處分率6項指標進行定量考核,6項指標均達到達標標準的...

中心小學德育特色班級量化考核細則

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是乙個人一生寶貴的財富。為了促進良好校風 學風的形成,學校以學生 六種 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作為學校的德育特色。六種 良好行為習慣是指 禮儀習慣 衛生習慣 誠信習慣 勤儉習慣 學習習慣 健體習慣。為了把學生培養成文明的小學生,合格的小公民,特將德育特色班級量化考核細則修定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