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貓「剪鬍子」

2023-02-13 10:12:04 字數 584 閱讀 9093

給貓「剪鬍子」河北省玉田縣開發區小學張凱悅每當我看到貓,就會想起童年生活中的一件傻事。四年前發生在寒假裡的一天,爸爸和媽媽都去上班了。家裡只剩下我和小貓咪咪在一起玩兒。

我看見咪咪鬍子很長,吃東西時很礙事,我就決定想辦法來幫幫它。我眼珠子骨碌轉,想出個「餿」主意來:給貓「剪鬍子」。

我連忙找來剪刀,抱來咪咪,準備下剪子。咪咪卻使勁地掙扎著,蹦到地上。於是我又抱起咪咪對它溫柔地說:

「咪咪,咪咪,我的好咪咪,聽話。你看,小狗的鬍子短短的,多漂亮呀?剪掉鬍子我給你小魚吃。

」咪咪似乎聽懂了我的話,乖乖地聽從我的擺布。於是,我拿起剪刀,一下子就把它左邊的鬍子剪去了一半。這下咪咪嚇壞子,一下子掙脫了。

「喵喵」地叫個不停。我正準備去捉它,恰巧這時媽媽下班回來了。我高興極了,以為媽媽一定會幫我的忙。

準知媽媽看見這這滑稽的場面,無可奈何地笑著對我說:「真拿你沒辦法。女兒,你知道嗎?

貓的鬍子和人的鬍子不一樣,它是用來探路量洞口的,你要把它的鬍子剪掉,那可就麻煩了,它再也不會是捉老鼠的英雄了。」從那以後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見到咪咪捉過乙隻老鼠。這大概是我的「功勞」吧!

現在我長大懂事了,每當我想起給貓「剪鬍子」的傻事,就會不禁笑出聲來。

貓鬍子的故事

嗨!在領獎台上的是誰呀?哦,是加菲貓呀。瞧!他一臉得意表情,眼裡放射出亮光。身上穿著一套西服,西服上還掛著乙個榮譽勳章。原來加菲貓在捕鼠賽中以十分鐘抓住十隻老鼠的好成績,得到了 捕鼠王 的稱號和勳章。這個訊息傳遍了整個森林。鼠國的老鼠們知道了,頓時像炸開了鍋,群情激憤。各處掛滿了 捕鼠王 的條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