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趣事兩三則

2023-02-13 10:00:02 字數 711 閱讀 6254

書上說兩三歲的孩子模仿能力是最強的,這話一點都沒錯,我兒子若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的模範能力是多麼的驚人!

事件一:sister

我家小妹西安翻譯學院畢業,英語六級水平,於是在家中說話時也會時不時冒出一兩句。

有一天,我小妹在臥室喊我:「sister,若若的蠟筆呢?」我還沒搭腔呢,我兒子從臥室屁顛屁顛的跑出來對我喊道:「sister,我的蠟筆呢?」

我哭笑不得的對兒子說:「若若,你應該叫我mummy!」我兒子聽話的點頭說:「mummy,sister!」

我和小妹立刻無語了!

然後,每次小妹喊我sister的時候,我兒子仍然像個跟屁蟲一樣喊我sister。

事件二:都是我的錯

有一段時間我兒子迷上了皮球,不管在**都是球不離手。

有一天,我們剛要吃飯,結果若若拍皮球不小心把碗打翻了,我、妹妹和媽媽都一同瞪著我兒子,我兒子爭著那雙無辜的大眼睛說道:「我錯了,我錯了,都是我的錯!」我們三個互相看了一眼,然後就哈哈大笑起來,我們可不是因為若若認錯態度好而笑,而是因為我兒子引用的可是我們家的「名言」!

事情是這樣的,人家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家也有一老——就是我那有老年痴呆症的姥姥。而且她的老年痴呆是間歇性的,就是有時看著好好的,有時就犯迷糊,而她一犯迷糊就犯錯。

她一犯錯,我媽媽就忍不住要數落她兩句,她清醒後就會說:「我錯了,我錯了,都是我的錯!」久而久之,我寶寶也受到姥姥的薰陶!

真不知這是近墨者黑呢,還是近朱者赤?

白領學會如何理財兩三招

記好家庭收支賬 在家庭收入和支出上,細心的家庭可建一本收支流水賬詳細記載收支情況,做到收入支出心中有數,這既能增加夫妻雙方在經濟上的透明度,也利於家庭理財。家庭消費伸縮性很大,家庭收支賬記好了,有利於精打細算,算計著花錢。省錢是工薪家庭最有效的聚財途徑,省來的錢就是掙來的錢,記好家庭收支賬,量入為出...

銀行招聘面試指導 面試需要準備的兩三事

形象在面試中確實很重要,但形象並不是全部。特別刻意地打扮自己,一定要使自己顯得與眾不同,有時不僅不能幫自己達到目的,還會適得其反。4.面試預演 應試者可以在自己的大腦裡,想象自己精神飽滿地離開住所,順利地乘上交通工具,來到面試地點 應試者應提前實際進行路線的考查,以獲得更加真實的感覺效果 自己很有禮...

銀行招聘面試指導 面試需要準備的兩三事

2016年銀行校園招聘已經開始,中公金融人為廣大考生整理發布全國各地銀行校園招聘資訊,第一時間獲取最新銀行招聘資訊,可及時關注2016銀行校園招聘公告彙總。銀行招聘面試指導 面試需要準備的兩三事 1.面試的語言準備 1 普通話力求標準,不可講錯字唸錯音,方言最好不要使用。發音清晰,語調得體,聲音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