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開展資訊保安保密檢查工作方案

2023-02-13 09:45:03 字數 876 閱讀 2384

20xx年**市聯合開展資訊保安保密檢查的工作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保密委員會和省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管理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加強我市資訊保安保密工作,進一步建立和完善基礎資訊網路和重要資訊系統的資訊保安保密管理工作的長效機制,築牢安全保密防線,嚴密保守國家秘密,維護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為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安全保密環境,為我市資訊化建設和經濟的快速發展保駕護航,根據省公安廳、省保密局、省安全廳、省資訊產業廳和省通訊管理局五個部門有關20xx年聯合開展資訊保安保密檢查工作的總體部署,結合我市工作實際,經研究決定,對我市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重點單位開展資訊保安保密聯合檢查工作。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標

要通過安全保密檢查,各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管理重點單位的計算機安全保密意識得到進一步提高,資訊保安保密管理措施得到進一步貫徹落實,資訊保安保密長效機制得到進一步的健全和完善,計算機資訊系統和涉密資訊的管理得到進一步的規範和加強。

二、工作內容

(一)保密檢查:計算機資訊系統和資訊網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以及技術措施的落實情況。

(二)資訊保安檢查:網路重點單位資訊網路安全檢查,包括安全組織成立、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措施落實情況。

(三)****事項檢查:計算機網路涉及****事項。

(四)重要資訊系統安全監測(包括網路安全和保密技術檢測)。

(五)安全管理技術人員培訓。

(六)各有關部門充分利用聯合檢查平台深化本部門的其他重點工作。

三、組織領導

(一)市裡成立聯合檢查領導小組。領導小組是聯合檢查工作的組織協調機構,由五部門有關負責同志組成:

葉成富(**市國家保密局副局長)、陳海斌(**市公安局副局長)、揭育輝(**市****局副局長)、李永良(廣東省電信******市分公司,副總經理)、廖國樹(**市資訊產業局,副局長)。

保密專項檢查工作方案

為切實做好保密專項檢查工作,根據 國家保密局關於印發 保密自查自評督查工作方案 的通知 國保 2016 2號 檔案要求,結合本局實際工作,制定如下檢查方案 一 組織領導 局成立保密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局長任組長,強化對保密管理工作的領導,加強督促檢查,確保保密專項檢查工作順利完成。二 檢查範圍 局各股...

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總結

三 健全制度,責任落實 我校把保護師生和學校財產安全作為自己的主要職責,並根據本校的實際,建立健全了確保師生安全的各項規章制度和 緊急情況處理預案 按照安全規範化的要求,建立了安全教育制度,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防火制度 校舍管理規定 門衛制度 飲食衛生制度 組織各種活動的審批制度 表彰獎勵制度等等,學...

街道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方案

根據區 關於立即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的通知 為深刻吸取著火事故教訓,為切實做好轄區安全生產工作,我街道決定於即日起在轄區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 檢查範圍 重點及方式 此次安全生產大檢查主要是對轄區企業,重點對有危險化學品生產使用的企業開展聯合檢查和整治。此次安全大檢查主要採取自查和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