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開展勞動競賽經驗交流材料

2023-02-13 09:45:02 字數 2807 閱讀 5860

開展勞動競賽提公升整體素質

近年來,公司緊緊圍繞「科學發展、人水和諧」這一發展主題,以保障安全供水供氣為中心,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提公升「情潤般陽」服務形象為主線,發揚「敬業、奉獻、尚德、守責」的企業精神,深入紮實實施好全員勞動競賽,不斷提**部職工的政治業務水平,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為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人力資源保障,各項事業取得了快速增長。先後被授予全省水利優秀企業、全省優秀縣鎮供水企業、省級消費者滿意單位、省級誠信企業、省級文明單位、全國守合同重信用企業、全國模範職工之家、全**民共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先進單位、全國建立文明行業工作先進單位等100多項榮譽稱號。

一、高度重視,廣泛宣傳

為確保勞動競賽工作落實到實處,公司成立了以總經理為組長,分管經理為副組長的勞動競賽領導小組,制定下發了勞動競賽計畫及考核細則,公司各下屬單位及時召開了宣傳動員會議,通過掛橫幅、供水演示文稿等形式的宣傳動員,做到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從而使廣大職工對勞動競賽的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廣大員工紛紛以主人翁精神參與其中,全體黨員幹部帶頭從我做起,充分發揮了乙個支部乙個堡壘,乙個黨員一面旗幟的作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默默的帶領周圍職工從一點一滴做起,為全面宣傳貫徹落實競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礎。

二、抓好職業道德教育,增強職工崗位責任感

公司制定了教育活動長效機制,採取多種形式和方法,強化職工職業道德教育,把職業道德教育納入勞動競賽管理工作中,增強了大家的崗位責任感。

一是建立和完善了各項規章制度。先後制定了《精神文明守則》、《職工管理條例》、《四個文明》、《八項規範》、社會服務承諾制度、「一條龍」服務等規章制度,以嚴格的制度來規範職工的崗位行為;同時,制定了嚴格的監督考核機制,對制度執**況進行嚴格檢查和考核,使職工人人有壓力、有動力,有章可循,遵章守紀。

二是實施了職工素質教育工程。深入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廣泛開展了社會主義榮辱觀、淄博市民公德等內容的學習教育,創新學習形式,豐富活動內容,在全公司營造「知榮辱、講正氣、樹新風、解民憂、促發展」的良好風氣。深入開展了「爭創文明家庭、文明班組、文明單位,爭當文明職工」「三創一爭」,和「在公司做一名好職工、在家庭做一名好成員、在社會做一名好公民」「三好」爭當活動,增強了職工遵守家庭美德、職業道德和社會公德的自覺性。

三是開展了職業道德教育。在全公司實行了「文明上崗、文明辦公、文明用語、文明服務」行為規範,實行了精神文明建設常態化管理八項規範,即:思想規範、制度規範、行為規範、領導幹部規範、崗位規範、設施環境規範、監督規範、考核規範,把八項規範貫穿於企業管理過程中,形成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

四是熱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公司每年組織職工開展為福利院殘疾孩子獻愛心、捐款資助貧困失學兒童、為貧困群眾捐獻衣物、向殘疾人捐獻愛心、「慈心一日捐」等活動;多次捐款捐物幫助山區農村修路、通水、上專案,以實際行動支援山區建設,幫助山區人民解危脫困。通過參與公益事業,培養了職工的愛心和社會責任感。

五是開展了「學雷鋒、做好事」活動,引導職工積極為社會做好事,倡導文明新風尚。活動中,有的職工義務為村民維修電機、水幫浦,解決農田灌溉問題;有的為駐地鄉鎮福利院、駐地村五保戶清理衛生、捐獻衣物;有的主動幫助遇到困難的群眾;有的撿到錢物主動送還失主。來做好人好事154件,公司先後收到各種表揚信100多封。

通過加強職業道德教育,目前,愛崗敬業、遵章守紀、助人為樂、無私奉獻已在全公司蔚然成風。

三、抓好全員培訓和技術創新,提高職工業務素質

第一,認真抓好全員素質培訓工作。為了進一步增強職工的素質,今年,公司組織開展了以「全面提公升『情潤般陽』服務形象」為主題的全員素質培訓工作,業務方面以新修訂的《四大標準》的貫標和各崗位工作標準為重點,主要是培養職工的實際操作技能和獨立工作能力;企業文化、道德修養方面,以《**規》的學習培訓為重點,從基本的傳統道德標準、行為規範方面,培養全員的道德品格和職業素養。培訓方式主要是通過集中**電教片、集中上大課、舉辦培訓講座、開展實踐活動、內部業務學習等形式。

先後組織了46個科目、52堂集中學習、人參加了培訓。同時,還組織開展了37個崗位215人參加的全員技能考核。通過培訓教育,進一步增強了幹部職工「學技術,學業務,練技能」的熱潮,提高了幹部職工的綜合素質,為全面提公升「情潤般陽」服務形象,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第二,廣泛開展技術比武和技能考核活動。為了檢驗幹部職工「學技術,學業務,練技能」的成果,每年以慶祝「五一」勞動節為契機,公司已連續舉辦大規模的技術比武活動,崗位涉及深井執行工、加壓執行工、值班管理員、排程員、管道維修工等16個工種,參加職工226人,對獲得前三名的人員給予物質獎勵,並且對各工種的狀元,在物質獎勵的同時,在每年的員工增長工資中,給予增加10分的獎勵,按最高端別增漲工資,另外,還利用乙個月的時間,對全體員工組織崗位技能、實踐操作考核,通過此項活動,進一步激發了職工學習業務、鑽研技術的積極性,職工的科技素質和業務能力有了明顯的提高。目前,在各個崗位上都有1-2名技術骨幹和業務能手,為企業的發展奠定了人才基礎。

第三,開展了提合理化建議和科技創新活動。為了激發幹部職工參與科技創新的積極性,公司開展了提合理化建議活動,並納入每月工作考核,落實獎懲制度,每個月各部門可以針對企業管理、裝置改造、節能降耗等提出合理化建議,公司工會將合理化建議進行歸納、篩選,經公司研究論證後,責成職能部門落實。每年徵集、彙總合理化建議均在300條以上,今年,加壓站3#幫浦塗層改造專案,每年可節約111888元;加壓站低壓系統改造專案,可減少水錘發生,增加供水安全;公司「東南」聯網工程,每年可增加經濟收入396萬元,這三條建議已上報市總工會合理化建議優秀獎評選。

公司每年都拿出10萬專項資金,對經營管理、節能降耗、技術創新等方面,表現突出的員工給予獎勵

第四,開展了「工人先鋒號」建立和「安康杯」競賽活動。在競賽中活動中,專門下發了檔案,就活動的目的、意義、措施、考核標準等進行了部署,成立了領導小組,每逢節假日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查處隱患立即整改。開展了每月憶一次事故教訓活動,實行了公司、部門、班組「**」聯防制度,在水廠等重點要害場所安裝了監控系統,實行了部門一把手負責制和一票否決制,保證了公司的正常辦公和生產秩序。

聚氯乙烯廠勞動競賽經驗交流材料

聚氯乙烯廠2011年勞動競賽奮鬥目標有三項。分別是1 採用非常措施,提高糊樹脂產量,為企業扭虧做貢獻 2 嚴細管理,加大培訓力度,實現本質安全 3 加大技術攻關力度,保聚氯乙烯 糊樹脂產品質量提高。為保各項競賽指標的實現,我們把開展勞賽活動作為貫徹落實公司 黨委一系列會議精神,全心全意依靠職工求生存...

勞動競賽匯報材料

篔簹湖綜合整治工程第三標段匯報 材料中鐵二十二局集團第三工程 2014年10月20日 匯報材料 一 工程概況 篔簹湖綜合整治工程 第三標段 由廈門市市政建設開發總公司投資建設,工程位於篔簹湖,由中國市政工程中南設計研究總院 廈門市市政工程設計院設計,廈門興海灣監理諮詢 監理 工程質量等級合格 本工程...

勞動競賽總結材料

2011年勞動競賽總結 為了充分調動和發揮廣大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創造性,促進專案部2011年各項生產任務順利完成,專案部制定了祥細勞動競賽實施方案,並在專案部領導班子的統一安排和布置下,大力開展競賽活動,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下面是專案部2011年勞動競賽活動期間取得的一些成績及一些做法 一 取得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