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劉芳先進事蹟心得體會與學習醫德醫風的心得體會

2023-02-13 09:42:06 字數 1913 閱讀 5800

學習劉芳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劉芳先進事蹟心得體會——「中國大山里的海倫凱勒」。

8月26日,**宣傳部通過**電視台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劉芳的先進事蹟。被譽為「中國大山里的海倫凱勒」的來自貴陽市白雲三中的盲人女教師劉芳用她的詮釋了一種值得學習的「時代精神」。

據了解,劉芳是貴州省貴陽市白雲區第三中學教師,2023年患上「視網膜色素變性」疾病,勢力逐漸下降,xx年失明。在此期間她靠著模糊的視力堅持為學生上課,甚至背下初三語文教材。

中小學生讀後感xx年以後,劉芳不再授課,在學校的支援下,開始擔任心理輔導教師,開展心理健康教育講座,幫助引導農村留守兒童解決成長中的心理問題,引導他們健康成長,用自己的力量繼續教書育人。

「當我看不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世界發現了我,感謝這個時代。」劉芳認為,楷模不是領跑者,而是傳承,傳承這個時代的精神。

劉芳表示,她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量力而行,盡力而為。

「劉芳老師被授予『時代楷模』的稱號,是對她為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的鼓勵,也是對她不為疾病所屈服,克服常人難以想象的痛苦的堅強意志品質和信心的褒獎。」日前,貴陽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蘭義彤在全國「時代楷模」劉芳老師載譽歸來座談會上表示,作為離我們最近的「時代楷模」,大家應該學習劉芳老師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職業精神,學習她面對困境、堅韌堅持的頑強毅力。

學習醫德醫風的心得體會

醫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謹言慎行.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首先,醫務人員在醫療衛生服務活動過程中,"為人民服務"是關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醫患關係.就像曾獲得過"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吳孟超醫生,他數十年如一日,在醫療服務和醫學科研第一線上努力奮鬥,無私奉獻,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他在說到自己從醫五十年的感悟時說道:"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敬業精神至關重要.敬業精神就是要忠於職守,熱愛本職工作,以病人為中心,全心為病人解除痛苦.

對工作精益求精,對患者極端負責.淡泊名利,關愛病人,甘於奉獻."在醫療戰線上,這樣優秀的醫務工作者有很多很多,正是他們組成了醫療衛生服務的"主體",成為每個醫務工作人員的楷模和榜樣.

其次,醫療衛生服務行業是乙個特殊的行業.它是由許許多多"零件"所構建成的乙個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的整體.不論哪個"零件"出了毛病,都有可能讓病人付出寶貴的生命作為代價.

我們醫務人員每乙個人就是那乙個個的"零件".每個醫務人員,不論你是醫生、**、醫技人員或是護工,都是醫院這個整體的重要一部分.正是我們每個同事的共同配合,團結協作,這個集體才能夠正常的運轉,才能很好地履行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承諾.

隨著人類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發民,作為現代科學重要組成部分的醫學科學也有了極大的進展.新知識、新觀點、新儀器等等層出不窮,都在對我們的工作發出挑戰和新的要求.而單憑學校所學到的知識,是無法跟上時代進步的腳步的了.

就就要求我們接受繼續教育,嚴謹求實,奮發進取,鑽研醫術,精益求精.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水平,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工作是很辛苦的.身上時刻揹負著巨大的精神壓力,而且還常常受到來自患者及其家屬的責難和不理解不配合.但是,當與死神的拔河終於獲得勝利;當癱瘓在床的病人能站穩他的腳步;當痛苦的表情被放鬆的微笑所代替,作為醫務工作者,那乙份滿足和喜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那是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體會到平凡中的快樂.路遇時一句不經意的問候,相逢時乙個真誠的微笑都在無形間拉近我們與患者之間的距離.我們帶給他們戰勝病魔的勇氣和能力,他們讓我們在凡俗的生活中得到自信和昇華.

還記得,一百多年前提著馬燈的南丁格爾留下的那段誓言:予謹以至誠/於會從及上帝面前宣/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用或故用有害之藥/慎守病人及家務之秘密/謁誠協助醫師診治/勿謀病者之福利/謹誓.的確,不論時代怎麼變化,醫學如何進步,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仍將是醫務人員終身奉行的最高準則,也是我們要時刻銘記於心的行為的標桿!

學習劉芳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在央視看到劉芳之前,曾有幸在學校逸夫報告廳劉芳專題報告中與劉芳有過近距離的接觸,劉芳樂觀 堅強,劉芳很努力,還很有愛心,值得我們學習。首先,劉芳很樂觀 堅強,值得我們學習。通過劉芳的講座,我了解到了劉芳從乙個正常的老師到失明的整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她有過痛苦 沮喪 掙扎,但是她最終選擇了樂觀 堅強...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心靈美才是最美 沙樹小學 薛舞 每個人都愛美,每個人也都有都對美有自己的看法和觀點。有人認為長得好看就是美,也有人認為看著順眼就是美,還有人說要有價值 有意義是最美,但是對於乙個人來說,心靈美 才應該是最美的。劉芳老師是一位普通的盲人教師,她雙目失明,她與這個花花綠綠 多姿多彩的世界沒有了任何關係,...

學習劉芳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劉芳老師先進事蹟 心得體會 溪口中學 何正軍 昨天下午,在我校工會主席饒文星老師的主持下,全體教職工在化學實驗室學習了劉芳老師的先進事蹟,為了對劉老師的事蹟了解得更深刻透徹,今天特意在上搜尋所有關於報道劉芳老師的 進行再次 感慨頗深 內心受到了極大了震撼。劉芳老師能夠在平凡的本職崗位上取得突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