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焦裕祿精神黨的群眾路線學習材料

2023-02-13 09:36:03 字數 1405 閱讀 1089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

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使全黨同志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優良作風把人民緊緊凝聚在一起,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努力奮鬥。

學習焦裕祿精神,怎樣學習?怎樣弘揚?

「深學、細照、篤行」。深學,就是組織黨員、幹部一點一滴學習焦裕祿同志的事蹟,一字一句學習焦裕祿同志的言論,重點把焦裕祿精神學習好、領會透,不能大而化之,粗看都知道,細問不明白,沒有觸及靈魂。

焦裕祿到蘭考,一路步行,看到群眾生活困苦,將自己的饅頭全部分發給忍飢挨餓的小孩兒,說明他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到縣委報到時穿著樸素,不擺架子;生活待遇上不搞特殊化;開會時,自己坐在一旁,傾聽同志各種意見,工作上講求民主,千方百計為幹部和群眾生活著想,出現問題時勇於擔責;一上任,就深入群眾調查問題,發現蘭考因災貧困的且多年未解決的兩大問題:風沙和農田澇災,說明他依靠群眾發現問題,依靠群眾解決問題;當他聽說林場的技術骨幹要走,一路小跑追到火車站送行,說明他重視人才;徒步實地詳細調查,找到老場長求教解決風沙問題的方法,到飼養能手家中了解牲畜飼養經驗,冒雨檢視排水路線,然後團結幹部群眾,植樹造林,防風固沙,排澇減災,說明作為黨員幹部,要注重調查研究,要能吃苦,要團結群眾,要有魄力;當身患重病時,仍然念念不忘蘭考的幾十萬群眾,是否吃飽,是否穿暖,說明他一切為了群眾,為了群眾的一切。在焦裕祿身上,看到他對我們黨群眾路線的深入理解和堅定執行,也看到我們黨的群眾路線的正確性和科學性。

焦裕祿不僅是我們黨群眾路線的實踐者,更是群眾路線的證明者。

焦裕祿精神是我黨群眾路線實踐中的傑出代表,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是實踐黨的群眾路線。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學習什麼?弘揚什麼?

****精準概括:要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自己」的公僕情懷,要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要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敢叫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要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學習焦裕祿精神,要同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從相互融通中把握黨的群眾路線的本質要求,把握改進作風的重點。細照,就是要引導黨員、幹部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從差距中增強動力和措施。篤行,就是要引導黨員、幹部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從小事做起,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對待群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親屬,對待自己,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幹部。

為推進黨和人民事業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的正能量。

黨的群眾群眾路線心得

三是必須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引導和督促幹部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 感情上貼近群眾 行動上密切聯絡群眾,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 解難事 做好事,贏得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援。要堅持把實踐鍛鍊作為黨員幹部增強黨性 改進作風 提高本領的重要途徑,堅持黨員幹部直接聯絡...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二是要心入群眾,維護民利。就是要帶著深厚的感情,真心實意地同群眾交朋友,與群眾同呼吸 共命運 心連心,時刻把群眾的冷暖疾苦掛在心上。馬克思指出,人為之奮鬥的一切,都與他們的利益有關。群眾工作必須以維護群眾利益為依歸。群眾利益無小事,要樹立幹群一家的理念,把人民群眾當成家人,把群眾來信當成家書,把群眾...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體會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做讓人民滿意的好幹部 黨在長期的革命和發展實踐中摸索出了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的群眾路線,為黨和國家的發展和改革事業指明了方向 釐清了道路。正是依靠群眾的支援,才有了現在國家的興旺發達,也是依靠人民的擁護,才有了我黨旺盛不竭的奮鬥事業。新時期新階段面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