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交通局創先爭優活動匯報材料

2023-02-13 09:33:06 字數 979 閱讀 4040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縣交通局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並狠抓落實,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是明確職責分工。對班子成員進行責任分工,進一步明確各股室、單位的主要職能、承擔的任務、工作標準,建立健全崗位責任制,各股室、單位在各司其職、分工協作的同時,以服務大局為軸心,注重加強團結協作,做到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共同確保各項任務順利完成。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以提高服務效率、服務水平、工作質量,激發幹部隊伍活力為目的,進一步建立健全了學習制度、工作例會制度、考勤和請銷假制度、交通行政執法錯案追究制度、機關管理制度、督促檢查制度、行政後勤財務管理制度、廉潔自律等各項規章制度,將局裡已經制定的規章制度和標準加以彙總和完善,制定《曹縣交通局工作規範》,保證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據可依,違章必糾。

三是規範工作流程。先後制定了行政許可、違章處理、工程建設、公路養護、路政管理、來信來訪、後勤管理、財務管理、車輛使用、*處理、行政事務、資訊報送、督促檢查等方面工作流程,要求所有工作人員都要對工作流程用心研究、用心把握,認真遵循,做到在完成工作、執行任務時有條不紊、規範有序,不斷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

四是嚴格目標考核。按照制定的考核標準對機關和基層單位進行綜合考核,按照《幹部職工崗位工作責任書》內容對幹部職工進行考核,結合考核和民主測評等形式,實行百分制量化,對每個單位和每位同志做出公正的評價。切實使用好考核結果,獎優罰劣,獎勤罰懶,形成正確導向,充分調動全體幹部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形成幹事創業、爭創一流的良好氛圍。

五是嚴格督促檢查。對各項規章制度的貫徹執**況,進行嚴格督促檢查,保證各個環節絲絲相接,環環相扣。進一步規範交通行政執法行為,加強交通行政執法隊伍建設,樹立交通行政執法隊伍良好形象;加強公路建設監督管理,維護公路建設市場秩序,提高公路工程質量;進一步抓好工作落實,提高工作效率,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進一步提高行政後勤管理水平,加強對公共設施(資產)的日常維護、保養、安全防範和監督檢查,保障各項公共設施維修、材料(物品)購置,確保使用正常,延長公共設施使用壽命;全面提高交通幹部職工反腐倡廉的能力和水平,及時發現和糾正工作中存在的違規違紀行為。

孟州市交通局創先爭優材料

孟州市交通局突出重點抓實創先爭優活動 孟州市交通局在創先爭優活動中,結合部門實際,突出四個重點,取得明顯成效。一是突出立足崗位。將創先爭優活動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在公路 客運等部門分別開展 黨員示範路段 黨員突擊隊 黨員先鋒號 黨員示範崗 建立活動,有效增強了活動的針對性。二是突出典型帶動。把典型帶...

司法局創先爭優匯報材料

今年以來,市司法局按照 和省 市委關於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緊密結合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務工作實際,採取多種形式,紮實抓好本系統創先爭優活動。一 前一階段開展活動的主要情況 自今年4月 下發檔案部署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抓好學習傳達。利用中心組學...

縣國稅局創先爭優活動匯報材料

xx縣國稅局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從自身職能出發,立足組織收入這一中心,努力扶植稅源 加強行業管理 優化納稅服務 提公升幹部素質,為全縣經濟社會和諧 跨越發展營造良好的稅收環境。一 立足服務大局開展創先爭優,實現組織收入的新跨越 一是強化稅收徵管。將創先爭優活動與應對當前經濟危機 強化稅收徵管 組織稅收...